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 -博客-BBS-搜狗 

香港“无厘头”电影第一人
香港“无厘头”电影第一人 香港“无厘头”电影第一人 香港“无厘头”电影第一人 香港“无厘头”电影第一人 香港“无厘头”电影第一人
香港“无厘头”电影第一人 香港“无厘头”电影第一人 香港“无厘头”电影第一人 香港“无厘头”电影第一人 香港“无厘头”电影第一人
香港“无厘头”电影第一人
无厘头
《姨妈》内容曝光:发哥唱京戏 两月苦练终成正果
香港“无厘头”电影第一人
香港“无厘头”电影第一人 香港“无厘头”电影第一人
香港“无厘头”电影第一人 香港“无厘头”电影第一人
香港“无厘头”电影第一人 香港“无厘头”电影第一人
香港“无厘头”电影第一人 香港“无厘头”电影第一人
    《精装追女仔》一片,是王晶刻意向麦嘉《追女仔》一片偷师及挑战的作品。但 是所选用男角,除了发哥还称得上是帅哥之外,其余如曾志伟、冯淬帆、陈百祥那可 最多也就配得上个"蟋蟀"的蟀了。同时,在本片中,发哥的"无厘头"表演还处于 初级阶段,大多数时候,还是在卖帅脸和形象,并没有太过刻意地恶搞。大部分的搞 笑都是由其他三位男角去完成。
    而在接下来一部由霍耀良导演的同类型电影《公子多情》里,发哥就明显放开了 许多。这部电影的故事桥段是翻抄自好莱坞经典影片《窈窕淑女》。只是将奥黛丽泛? 本的角色换成了由发哥扮演的自大陆偷渡到港的"省港旗兵"。虽然是由男变女,但是 发哥却是天生丽质难自弃。他活灵活现地将初到香港时的土气,接受上层人士训练时的 尴尬和莽撞,以及学成之后的贵气都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出来。当然,由于电影最后还是 转向了大团圆的情感路线,所以发哥表现得并不算太彻底。但是从那些片段中所体现出 来的超强的对于角色的把握能力,在同时期电影演员中,确实还罕有人可以匹敌。
    尤其是在"前进发"再与旧日兄弟重逢一段戏中,说哭就哭,说笑立刻笑了出来, 情绪大起大伏,完全没有逻辑可言,但是又能顺理成章,这些正是很明显的“无厘头” 表演法的特征。                                       >>[阅读全文] [我要说两句]
香港“无厘头”电影第一人 香港“无厘头”电影第一人
    在这部由黄百鸣监制的贺岁喜剧中,周润发首次挑战娘娘腔的角色,真正领悟到了 “无厘头”表演的精髓所在。那就是完全有别于常人的逻辑思维,一惊一乍、极尽夸张 的肢体语言。为了表演好这一角色,发哥也成功地克服了自己的心魔,首先从外表上, 刻意选用大红大绿,十分花哨的服装来凸现自己角色本身的同性化倾向。
    同时,这部电影也是由当时还名不见经传,但如今已独力撑起香港影坛一片天的确 大炮杜琪峰导演。发哥作为电影的绝对核心,成功地担起了这个众人,不只是在自己的 表演中交足功课,同时还能带动其他演员的表演,把整部电影调剂得热闹而又不张狂, 搞笑而又不低俗。并且,正是这部电影的成功,开始了黄百鸣从此之后每逢过年必然召 集一批当时正红的一线明星共襄盛举。这也才有了日后更为人所知的《家有喜事》系列。 可是不管是93版里的娘娘腔张国荣还是97版里木讷吴镇宇,即使各有自己的特色, 但是对于电影的决定性作用都远远不如发哥了。
    尤其是在影片前段,发哥接电话的一场戏,台词说得极其顺溜,七情上面,但又能收 放自如,将人物形象刻画得入木三分,同时也为影片制造了十分强烈的“笑果”。                             >>[阅读全文] [我要说两句]
香港“无厘头”电影第一人
香港“无厘头”电影第一人 香港“无厘头”电影第一人
香港“无厘头”电影第一人
    这部电影可以说是奠定发哥“无厘头”表演第一人的极品之作。发哥对于这种表演方式也已经是掌握到炉火纯青的地步,举手投足尽皆是戏,完全没有一点破绽,既不过火,又能恰如其分地使人体会到角色以及故事的荒诞性。
    这个讲诉一个花心男人同时周旋在两位妻子之间的故事,虽然因为导演就是楚原的缘故,故事桥段大多还是出自老邵氏电影。但是由发哥表现出来,立刻就赋予了这个原本平庸的故事更多的现实意义和在欢笑背后的更多对于男人与女人之间的沉重思考。
    片中最吸引人的段落,当属在餐厅,两位妻子偶然相遇的那一段了。发哥恰到好处地表现出了一个男人手忙脚乱,但又竭力掩饰的窘况。尤其是屡次嫁祸给朋友的表情,那些令人发噱的夸张表情和动作,在使人发笑的同时,也令人不由得心生恐惧,使电影的社会意义更加明显地深入人心。                                      >>[阅读全文] [我要说两句]
香港“无厘头”电影第一人 香港“无厘头”电影第一人
    在尝试过这么多"无厘头"演法之后,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发哥之后并没有再接再厉,继续朝这条路走下去。当然,或者这 些也并不符合他的形象与风格。同时,不久,周星驰也横空出世,填补了发哥退出的空白。   
    但是另一方面,发哥在自己的表演之中,还是会时不时地灵光一现,给我们一些意外的惊喜。 香港“无厘头”电影第一人

    《赌神1》在高进失去记忆的那一段时间,发哥对于弱智的表现模式,就 借用了很多“无厘头”的表演法。使得这个角色更加丰满与立体。如与大傻对 赌的一场戏,发哥那种貌似孩子,但是在翻牌一刹那,眼中灵光、霸气爆现, 将人物深层次的性格体现得十分丰富,同时也为最后的结局埋下了伏笔。
    而在《纵横四海》一片结尾时,发哥身着围裙,将孩子当作普通家具,顺 手扔出一段的表演也有着很明显的“无厘头”痕迹。虽然这一段只是片尾的一 段小插曲,对整体剧情并没有过多的影响。但是配合之前节奏紧张的情节,以 及一直体现出来的人物性格,更容易使人理解并体会到主角在历尽千辛万苦 后所获得平淡生活的幸福感。
    《花旗少林》一片并不能算是很严格的喜剧电影,但是发哥同样地在个人 的表演中融入了多重的成分。如戏耍少林寺方丈时的沉稳,就与方丈的故作镇 定的表现形成鲜明对比。而在教会少林和尚打棒球后的欣喜,除了能体现出人 物的童心之外,也能更清楚地交代男女主角在心灵上的靠近与碰撞。正是有了 在影片前半段的这些铺垫,才使得电影更具有立体感,更加感人。    >>[阅读全文] [我要说两句]



文字:赵朱 设计:摘星 制作:小锘

香港“无厘头”电影第一人 香港“无厘头”电影第一人 香港“无厘头”电影第一人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