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海岩,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当然,我不喜欢精明的人。”镜片后面的海岩开始变得模糊起来。跟天蝎座的海岩聊天,即使你感觉已经离他很近,可他的心还是离你很远。这个曾经创造出一部又一部电视剧神话的金牌编剧,生活中只是一个享受孤独的中年男子。在他的深沉儒雅背后,只是一个夜夜凭想象行文的笔者,还有他云淡风轻的生活。离开的时候,他站起来于我们一一握手道别,绅士般恭敬。我祝他早日转运,他迟疑地笑了一下,很快就消失在一扇金色的门后。不管他是名利双收的酒店巨头还是倾家荡产的穷编剧,这个冷眼看世界的天蝎座男人,依旧躲在他自我虚构的爱情世界里发出海岩式的一声叹息:我们的灵魂不过如此…

  一年前曾有大师给海岩算命,说他这几年运势不佳,若能在作品里加一个大字可以改改运势。海岩又问大师,他何时能转运?大师掐指一算,写了一个日期后悄然离去。2007年11月7日,加了大字的《五星大饭店》大到了央视,他突然发现这个日期与大师一年前下的日期不谋而合,而这一天,正是海岩五十三岁的生日。福兮,海岩这次难道要转运了?

  在制作这期先锋人物之前,我问同事:“海岩是什么颜色的呢?”同事淡淡地说:“风花雪月的颜色”,于是我开始想,风花雪月是什么颜色的呢?爱情又是什么颜色的呢?……


   [来这里告诉我们,您最想看到的是谁]
 记者:书晗  摄影:晓帆  责编:小锘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