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狗拼音输入法  搜狗音乐大本营
三大“门徒”致命色诱之吴彦祖
三大“门徒”致命色诱之吴彦祖
三大“门徒”致命色诱之吴彦祖
三大“门徒”致命色诱之吴彦祖
 

华语影坛百年的发展史中,性感女星比比皆是,但真正能够与性感划上等号的男星却屈指可数,所以,横空出世的吴彦祖真的应算是难能可贵。
男人的性感,可以有许多的方面的表现。有些男人的性感在笑容,如周润发;有些男人的性感在眼神,如梁朝伟;有些男人的性感在气质,如金城武……但吴彦祖的性感却在于那份浑然天成的魅力。拥有英俊面孔、高大完美的身材的男明星,在娱乐圈中比比皆是,但同时兼具阳光纯真却又高贵的气质的,却少之又少,以林奕华的话来说,“吴彦祖的性感在于,他既可以给人提供物欲式的幻想,又让人觉得可以跟他发生柏拉图式恋爱。原因之一,就如他所说的:‘我不再是个男孩,但我还未完全是个男人。’乍看是青黄不接的人生阶段,他却聪明地把它利用了来做美丽的展示:他的性感,不是来自人工化的肌肉群,却是自然发育的渐变,又是一座雕塑的未完成。”
所以,就算时常以半裸造型出现,也完全不觉委琐粗鄙,反而如一件艺术品般,令人不断回味无穷。不,这不是健康的性感,健康的性感其实等同于乏味,在吴彦祖身上的性感是在于那份不自知,丝毫没有(或者是掩饰住)孤芳自赏的自恋,反而是大胆的坦荡,最难得的是,身为帅哥的身份,他各种大胆的造型都愿意去尝试,《四大天王》中的“牛郎”形象就是最好例子,但最奇怪的是,再恶俗的造型放在他的身上,却又都是可以顺理成章的接受,或许这才是吴彦祖最杀死人的魅力。

事到如今,我们最感谢的也许应是杨凡,如果没有他,今天的吴彦祖也许只是一个成功的模特,面目被人记得清晰,但其他一无所知,也或许已经成为大洋彼岸的一名建筑师,努力工作结婚生子,一如平凡人的生活。但遇到杨凡过后,吴彦祖终于成为了吴彦祖。
那一部《美少年之恋》,其实故事并无太出彩,毕竟杨凡一向不是讲故事的好手,但讲起摄影,杨凡绝对是一绝,他永远能够发掘出演员最美的那一面。当吴彦祖华丽地出现在大银幕时,那种感觉,除了惊为天人,似乎找不到其他的形容词,定格在那个瞬间的吴彦祖超脱普通新人一般的光芒,竟让周围的一切都黯然失色,失色的除了冯德伦外,还包括他自己同期的另一部电影,叫做《少年古惑仔》的那一部。

与一贯的珍惜羽毛的偶像不同,不知是因为ABC的开放性格所致,还是导演们的刻意经营,吴彦祖从出道以来,从不吝于在电影中展露自己的身材,《游园惊梦》中那场淋浴戏就是当中的经典,那个场面直接可以称为是电影中最精彩的一幕,令台下的观众与王祖贤感同身受,理解了她的选择,完美如此,纵然只是贪恋那片刻的偷欢,也是值得。于是,一次又一次地,但也屡看不厌的,从晦涩难懂的《妖夜回廊》,到烂片如《偷窥无罪》、《赤裸特工》,仅仅是为了那一具养眼的躯体,也值得一看。至于灵魂,谁会去关心?

矛盾的是,吴彦祖却并非简单的花瓶,从出道以来就在各种不同角色,甚至边缘性角色中磨练的他,自然不甘于留在观众的脑海中的,只有那具鲜活的躯体。日久见真章,多年过后,我们终于将吴彦祖与“有演技”联系在一起,无论是金马奖“最佳男配角”的肯定,还是多年来屡次金马奖及金像奖的提名,都证明了其日渐进步的演技。当然,电影《四大天王》更是一座标志,这部由吴彦祖自导自演的伪记录片,以超脱通常情节的电影拍摄手法,展现出另一面的吴彦祖。尽管我们并不认同其对那位崇拜他的女记者的欺骗行为,但这一对于香港狗仔文化公开叫板的勇敢行为,却又值得叫好。自此过后,吴彦祖终于正式脱离了花瓶的范畴。当初《玻璃之城》中仿佛自身写照的懵懂大学生,终于成长为一个男人。

《四大天王》后,吴彦祖尽管遭到传媒一致的口诛笔伐,但几个月之后,当初的轰动已经归于平淡,对于其电影生涯来说,影响却不算太大,依旧片约不断的吴彦祖,完成尔东升导演的《门徒》,又投入《天堂口》的拍摄工作,演绎他从未试过的30年代的杀手,带来下一次新鲜的冲击。
比起扮深沉毒枭的刘德华以及扮落魄吸毒者的古天乐来说,《门徒》中吴彦祖扮演的卧底角色,突破性不算大,但以导演的话来说,这个角色却是三个男主角中戏份最多的一个,推动着整个情节的发展,更会有多段感情纠葛,不免让人想起吴彦祖曾经主演过的《知法犯法》,但这次的结局是光明或是黑暗,我们只能等电影上映后才能得知。
目前唯一可确定的是,在这部电影中,吴彦祖依旧会大卖其性感魅力,与何美佃在水中表演一段激情四射的戏码……性感始终还是吴彦祖最终极的武器,导演始终明了,太珍贵的筹码,又怎能轻易将其放弃!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