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香港著名演员兼马评人董骠
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现在看香港电影再没有当年的感觉,我想可能就是少了骠叔这样一个让人一见就有亲切感式的人物。 可惜2006年2月22日23时骠叔走了,我想香港少了个马评人,而在我心目中却失去了一个时代的代表人物……
  再见他熟悉的面孔的时候,已经是物事人非,阴阳相隔。   相信出生于七八十年代的青年,很少有不知道这个人的吧,即便是不知,我也相信是如我一般只知其貌不知其名。所以,当你看到他的熟悉的面孔的时候 ……
  在香港的艺人中,骠叔是我最欣赏的几个其中的一位,他在影片上塑造的人物角色和演艺风格是留给我们的最宝贵遗产。拍戏虽然是他的副业,但他的敬业精神、演艺风格,不是那个专业人员所能替代的, 痛失骠叔,骠叔一路走好 ……
  骠叔那句名言:“我是董骠你不是,我讲马你要听”成为绝响。 董骠除了纵横马坛数十年,也成功涉足娱乐圈 《霍元甲》、《陈真》、《再向虎山行》、《大地恩情》 《富贵逼人》、《警察故事》、《简单任务》、《红番区》……
   时间,已经来到2月24日的凌晨。在刚刚过去的二十六个小时里,骠叔,仿佛经历了人生最后的一场赛马,一骑轻尘跨过生命中最后一道赛程,终极过闸。不同的是,这一次,是永远的再也没有了赛季……
  当今天,香港电影已经在冰河期里挣扎了多年,当香港电影越来越失去了八十年代中期到九十年代初的那种“香港制造”(而被换成了“中国制造”)的味道,香港电影里越来越多的是末世的苍凉感,就像是读张爱玲 ……
董骠经典影视作品
董骠经典影视作品回顾:《师兄撞鬼》  董骠经典影视作品回顾:《超级计划》  董骠经典影视作品回顾:《摩登保镖》 董骠经典影视作品回顾:《再向虎山行》
《师兄撞鬼》 《超级计划》 《摩登保镖》 《再向虎山行》
 董骠影视作品回顾:《大地恩情》之金山梦  骠叔收山作《南海十三郎》 董骠经典影视作品回顾:《红番区》 董骠经典影视作品:《富贵逼人》系列影片
《大地恩情》 《南海十三郎》 《红番区》 《富贵逼人》
 2005年2月25日 编辑:卢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