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狗拼音输入法  搜狗音乐大本营
电影《邓小平·1928》
影片《站台》
影片《站台》剧情简介
剧情:

1979年,山西汾阳县文工团,崔明亮、伊瑞娟、张军和钟萍都是这个县文工团的演员,张军请假去广州看望姑妈,从广州带回了电子表、录音机和一把红棉牌吉他。两对年轻人开始接触更多的流行音乐,崔明亮开始迷上吉他,团里适应市场需求准备了一台轻音乐节目,要出去走穴……


精彩专题
电影婚外情 《奥林匹亚》 东京奥林匹克 巴塞罗纳奥运会
电影婚外情 火之战车 愤怒的公牛 突破 百万金臂
 陈凯歌 陈凯歌电影之路
霸王别姬
新片《无极》


导演

  贾樟柯1970年出生于山西省汾阳县,18岁高中毕业后进入太原的艺术大学读油画,开始写小说,同时受到陈凯歌的影响对电影产生兴趣。1993年进入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修读电影理论专业,1995年与友人组织独立电影制作团体,拍摄录像作品《小山回归》。1997年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立即着手拍摄16厘米长篇作品《小武》,以故乡汾阳为舞台,全部起用非职业演员的本片受到世人注目,分别获得第4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青年电影论坛大奖。2000年《站台》入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正式竞赛部分,并获最佳亚洲电影奖。2002年《任逍遥》入选法国戛纳电影节。2004年新片《世界》入选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他的电影作品有《有一天,在北京》、《小山回家》、《嘟嘟》、《小武》、《站台》、《任逍遥》、《世界》等。

演员

  
  赵涛出生于山西省太原,从小学习中国古典舞蹈,1996年考入北京舞蹈学院民间舞系,毕业后在太原师范学院担任舞蹈教师。2000年出演贾樟柯电影《站台》,为其表演处女作。2002演出贾樟柯的另一部影片《任逍遥》,该片参展2002年的戛纳国际电影节。2004年又完成了贾樟柯的另一部影片《世界》,该片入选威尼斯电影节。

  王宏伟曾是贾樟柯在北京电影学院的同学,河南人,最初曾与贾樟柯合作出演了一部短片里的角色。1997年演出了贾樟柯的《小武》,以其自然的表演状态获得好评。其后,他开始连续和贾樟柯合作,拍摄了《站台》、《任逍遥》、《世界》等影片。贾樟柯:"王宏伟是那种非常敏感的人,能捕捉到自己的感受,并且有能力把自己的感受演绎出来。"


普通人的史诗

《站台》表现的不仅仅是影片中人物不断走穴经历的种种车站,也不是仅仅描写了一段段个人历史的归宿,而是影片展现出来的对普通人的尊重和生活理解,把一些普通小人物当成了重要历史进行描写。而相反的,那些历史却成为了普通人的背景。在没有消失的历史语录里,那些年轻人开始触及到人生的变迁。这让一种历史的背景在影片里发挥着命运的力量。然而正是这种力量,让一些人的命运成为历史。历史不再是伟人们的,而是那些为梦想、生活奔波的小人物。他们才能真正体会历史的转变,构成了历史的真实注解。可以说,这部影片是那些小人物的史诗。



社会生活片
推荐度:★★★☆
这是一部在社会变化中反映人物变化的影片。片中人物从富有理想和热情,渐渐落入平凡生活的成熟,在各种变化中可以体会到人物的情绪和梦想。这是一部充满理想的普通人生活的关照电影。在巨大的社会变迁中,最容易被忽略的一群人,影片用充满深情的眼光注视了他们。用一种深沉缓慢的镜头,记录下一群青年人的流浪生活,这是一群在路上的青年,最又回到了他们的故乡。在新的生命降临后,他们把他们的热情燃烧后,又获得了暂时的平静。正如导演所言:"在缓慢的时光流程中,感觉每个平淡的生命的喜悦或沉重。"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