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狗拼音输入法  搜狗音乐大本营
电影 Movie-搜狐娱乐

影坛动态 影评 电影工厂 焦点影人 论坛 海报 剧照 威尼斯电影节 华星影城 张艺谋
《香港有个好莱坞》

影片《香港有个荷里活》

英文片名:Hollywood Hong Kong

导演:陈果

时间:2001年
主演:周迅/陈英明

片长:105分钟

国家:中国香港/法国/日本

获奖纪录:入选2001年58届威尼斯电影节正式竞赛

精彩剧照


《香港有个好莱坞》精彩剧照


香港独立电影的"草根导演"

  陈果1959年生于中国广东,十岁时跟随父母移居香港至今。香港独立电影的代表陈果由剧务开始做起,逐步由场记、第二副导演、助理制片、一直晋升为第一副导演的坎坷路程。1991年,陈果拍摄了的处女作《大闹广昌隆》,结果票房也不尽理想,但却得到影评界的注意。后利用电影公司用剩的底片、五十万港币及五个工作人员拍摄《香港制造》从而一举成名。陈果以写实风格、浓郁的社会批判色彩以及对社会下层和边缘小人物命运的关注为自己赢得了"草根导演"之称。他的主要作品有1997年的《香港制造》、1998年的《去年烟花特别多》、1999年的《细路祥》、2000年的《榴梿飘飘》,2001年的《香港有个好莱坞》等。

演员:

  周迅1976年出生于浙江,她的主要作品有《大明宫词》、《红处方》、《太平天国》、《人间四月天》、《像雾像雨又像风》、《橘子红了》、《苏州河》、《女儿红》、《风月》、《刺秦》、《自行车》、《香港有个好莱坞》、《巴尔扎克与小裁缝》。轻灵乖巧的模样,适宜的穿着,再加上淡淡的妆容,天秤座的周迅尤如一个天使般轻巧地降落人间。从《大明宫词》开始,到《橘子红了》,人们逐渐发现了周迅那成熟而又到位的演技。她是一个很有个性的演员,也是一个很有气质的演员。

  陈英明1948年出生于美国三藩市的中国移民家庭,他在美国读大学时主修戏剧,毕业后在好莱坞参加演出了多部电影。最近几年,陈英明也经常在香港电影演出,陈在《香港有个荷里活》维肖维妙地演绎了朱老板的角色。他是个拥有20年演艺经验的华裔演员,不但拍过广告,还演过不少电视剧和好莱坞电影。他演出的过的好莱坞和香港电影有《Snapdragon》、《Natural Born Killers》、《3 Ninjas Kick Back》、《迎头痛击》、《Partners》、《香港有个好莱坞》、《初恋50次》等。

梦想的世界和残酷的生活

  《香港有个好莱坞》是香港导演陈果"妓女三部曲"的第二部。影片依然具有对香港底层生活人群的关照,但在影片表达上增加了许多黑色幽默的成分。《香港有个好莱坞》对男人的梦想和女人的梦想都有涉及,那几位生活在木屋区贫民区的肥胖家人,幻想着对一位妓女的爱情。而那位妓女却正谋划着前往好莱坞。很显然,影片已经比前部《榴莲飘飘》多了些商业因素,试图用增加象征成分来诠释一个贫富悬殊的香港现实,也揭示了这个功利社会的自私。一面是贫穷的木屋,随时都可能被拆迁;另一面是摩天高楼,仿佛就是华丽和梦想的好莱坞。这种极端的表现固然触及到了社会真实,到也因为影片过于残酷的展示了生活的真实,陈果的影片在商业上一直承受着考验。



剧情:

  在香港的一条穷街陋巷里,朱家三父子在香港历史最后消失的木屋区大磡村开设烧腊店。这户人家住着三个肥胖的男人、一个年轻的小混混和一只猪。一个从内地来的年轻妓女东东扰乱了他们原本平静的生活。这个妓女就住在这家人的后面,一个号称"香港好莱坞"的豪华公寓里,她的出现挑起了男人们的情欲、嫉妒以及仇恨。朱家父子禁锢已久的男性情欲也因此迸发。东东的出现,给这个已经失去活力的家带来了生气。一夜春宵,竟然接到勒索信函,指控他们对未成年少女进行性侵害,并以此向他们勒索巨款。原来东东是与一位流氓律师合作行骗,打算赚够了钱就要离开香港到美国的好莱坞去。小混混被斩断手掌,朱爸爸无意间杀了人。随着破房子的拆迁,而钱又都被妓女骗走,男人们不得不面对现实。他们大着胆子找上了妓女家的门……而就在这时候,香港政府宣布了迁移大磡村的决定,一行人只有带着满身的伤痕离开这个生息之地。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