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狗拼音输入法  搜狗音乐大本营
2004年奥运会与电影
愤怒的公牛
影片《愤怒的公牛》
影片《愤怒的公牛》剧情简介
导演:马丁·斯科西斯
时间:1979年
演员:罗伯特·德尼罗/凯西·莫拉蒂/乔·派西/弗兰克·文森特
片长:129分钟
国家:美国   


  影片根据前世界中量级拳王杰克拉莫塔的真实经历改编。出生于纽约布鲁克林区的意大利裔拳击手杰克拉莫塔身体结实、出手敏捷,在拳坛被称作"愤怒的公牛"。由于不愿向黑手党低头,他始终无法获得拳王挑战的资格。经历了数次挫折之后,他终于同意黑手党的安排,故意输掉一场比赛,以换取挑战拳王的资格。在取得拳王称号后,拉莫塔开始怀疑自己的妻子和弟弟,认定他们背叛了自己,于是对他们大打出手。在看透拳击场上的名利追逐后,拉莫塔故意输掉拳王的宝座,退出了拳击界。退役后的拉莫塔开了一家夜总会,不久因为经营色情服务而入狱,他的妻子儿女也因此离开了他。经历了众多悲欢的拉莫塔最后在一家夜总会里担任司仪,并准备以此度过余生。

精彩专题
电影婚外情 《奥林匹亚》 东京奥林匹克 巴塞罗纳奥运会
电影婚外情 火之战车 愤怒的公牛 突破 百万金臂
 陈凯歌 戏梦欧洲杯 中国电影百年
《十面埋伏》
 陈凯歌 陈凯歌电影之路
霸王别姬
新片《无极》
 邵氏影片 回顾香港老片
七一献礼
《特洛伊》征文

愤怒的公牛


"电影社会学家"的马丁·斯科西斯

  马丁·斯科西斯(Martin Scorsese)1942年出生于美国纽约市的一个工人家庭,父母都是虔诚的意大利裔天主教徒。童年的斯科西斯因患有先天性哮喘病,长时间在室内独处、以书为伴,不但形成了内向、孤僻的性格,并且开始对艺术和神学产生兴趣。中毕业的斯科西斯原本打算成为一位牧师,然而神学院考试的落选却使他鬼使神差般地迈进了纽约大学电影学院的大门。在纽约大学接受专业电影教育的同时,斯科西斯还亲自执导了《你这么好的女孩在这里干什么》和《那不仅是你,穆瑞》两部短片。

  斯科西斯1966年取得硕士学位并在纽约大学留校任教。在这段时间里,斯科西斯拍摄了一部影射越战纪录短片《剃须记》,并参与了一些影片的剪辑工作。1967年,斯科西斯拍摄自己编导的第一部剧情长片《谁在敲我的门》。此片让斯科西斯大受打击,决定前往荷兰发展。1968年底,斯科西斯再次回到纽约大学任教。1970年,美国东海岸反对越战的运动达到高潮,斯科西斯拍摄了出色的纪录片《街景》。1972年暴力犯罪片《贝莎车厢》上映后,大受欢迎,终于可以让他在好莱坞驻足。

  斯科西斯1973年编导了《狂暴黑暗街》,1975年又导演了在戛纳电影节获最佳影片奖的《出租车司机》,写实手法令人心惊。接着《愤怒的公牛》等片在奥斯卡获奖,更提升了他的地位。1985年的《八小时之外》,夺得戛纳影展最佳导演奖。90年代执导的主要有《好家伙》、《恐怖角》、《穿梭阴阳界》、《穷街陋巷》、《纽约、纽约》等。曾三次入围斯卡最佳导演金像奖,成为好莱坞极富创意的重要导演之一,斯科西斯始终以自己独特的视角,以电影冷静地剖析着社会和人类的种种顽症,被誉为"电影社会学家"。

演员

  罗伯特·德尼罗(Robert De Niro)1943年生于纽约市一个意大利血统的家庭,父母都是画家。从16岁开始,他跟随当时著名的戏剧演员学习演戏,20岁时,他作为职业演员开始登上戏剧舞台。60年代末开始步入影坛,开始拍摄过几部低成本片,《慢慢地打鼓》、《猎人之夜》等片引起马丁·斯科西斯的注意,请他主演了《穷街陋巷》获得成功。此后两人开始了长期合作,1976年推出了《出租汽车司机》,此片在戛纳国际电影节上获金棕榈大奖。

此后,罗伯特·德尼罗又出演了斯科西斯导演的《纽约、纽约》和贝尔托卢齐导演的《1900年》。1974年,德尼罗参加由导演科波拉执导的《教父》续集,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1978年,德尼罗又主演了另一部令人注目的影片《猎鹿人》,德尼罗第四次被提名奥斯卡奖。而《愤怒的公牛》让他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男演员奖。他其他的主要代表作还有:《美国往事》、《堕入情网》与《传教团》等。





愤怒的公牛

愤怒的公牛

愤怒的公牛

愤怒的公牛
根据真实拳王故事改编的电影

  该片真实地反映出一个拳击手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以及丰富微妙的情感世界。影片根据生活在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美国的前世界拳王杰克·拉莫塔的真实经历改编。因为喜欢采用下蹲姿势,出生于纽约布鲁克林区的意大利裔拳击手杰克·拉莫塔在拳坛被称作"愤怒的公牛"。而拳坛是杰克向生活挑战,超越自我的空间,也是他蒙受不平等待遇和挫败的生死场。因此本片中的拳击场面喷洒着一种幽闭、粗犷和恐怖的色彩,本片中的拳击场景被誉为电影史上最经典拳击场景。影片的摄影技巧高超,特别是拳击场面,把人物的勇敢姿态和狂牛般的性格表现得淋漓尽致;另外,在运用音乐衬托画面和画面剪辑方面也非常出色,紧紧抓住了观众的心弦。



救赎·拳击
推荐度:★★★★

  在罗伯特·德尼罗的强烈推荐下,斯科西斯读完了杰克拉莫塔的自传,他开始对这个有关精神救赎的题材产生兴趣。前世界拳王杰克·拉莫塔的经历是,拉莫塔的生命充满了曲折与艰辛,为了实现自己拳王的梦想他不惜丧失自己的人格,当他获得自己所谓的理想时,发现自己早已丢失了灵魂,而当他失去一切的时候,却使自己逝去的灵魂得到了救赎。德尼罗在影片中发挥了惊人的表演才能,从始至终都能把人物的性格刻画得入木三分。明星的精湛演技和导演的令人眼花缭乱的导演手法,使这部影片深受观众的欢迎。为了表现出拉莫塔退役后堕落的形态,德尼罗不惜牺牲自己健康,在短期内增重五十多磅,被影坛传为佳话。


愤怒的公牛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