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狗拼音输入法  搜狗音乐大本营
电影 Movie-搜狐娱乐

影坛动态 影评 电影工厂 焦点影人 论坛 海报 剧照 威尼斯电影节 华星影城 张艺谋
影片《 驱魔人前传 》
影片《 驱魔人前传 》剧情简介


剧情:
  第二次世界战争即将结束,欧洲在战火的肆虐中变得血迹斑斑、废墟满地,在疯狂的杀戮中,人们渐渐失去了理性和信仰,以往神圣的教堂都变得奄奄一息。荷兰神父兰开斯特·梅林(斯戴兰·斯卡斯卡德)为了躲避战争留下的创伤,远离了自己的家乡,来到遥远的非洲东海岸国家肯尼亚。为了躲避伤痛的记忆,也为了使虔诚的灵魂在原始、古老的非洲大地得到洗礼,梅林接受了新的工作。他带领一组考古学家来挖掘并研究一处古罗马帝国时期遗留下来的教堂,经过努力,这座被埋葬了几千年的教堂终于露出了原来的面目,就在梅林被这座气势雄伟的古教堂所震撼的同时,一种神奇的魔力吸引他径直走向教堂地下。在一个从未被打开过的地窟中,梅林惊恐万分地发现,他释放出了一个邪恶得无法形容的魔鬼。
  魔鬼不断地袭击当地的村民,每个人都有可能面对这种死亡更可怕的折磨,意志薄弱的人因为绝望 而崩溃。一队英国士兵赶来维护秩序,却无力阻止魔鬼的暴行。此刻,梅林的内心非常痛苦,魔鬼的凶残勾起了脑海中关于战争的回忆,无辜的居民一个接一个的死去,信奉上帝的他却无能为力。居民还在接连死去,魔鬼不仅摧残人们的肉体,也折磨着他们的灵魂。凄惨无比的死尸在灼热的赤道平原上流淌、凝固、腐烂、生蛆,令活着的人更加惧怕。然而,这仅仅是恐怖的开始……

精彩专题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榴莲飘飘 中国匣子 阳光灿烂的日子 爱情万岁
香港有个荷里活 悲情城市 站台 遇上1967的女神 太平天国
电影婚外情 《奥林匹亚》 东京奥林匹克 巴塞罗纳奥运会
电影婚外情 火之战车 愤怒的公牛 突破 百万金臂
 陈凯歌 戏梦欧洲杯 中国电影百年
《十面埋伏》


导演

  这位芬兰籍高个子(身高达到了1.93米)导演出生于1959年3月15日。

    曾参与《异形3》拍摄工作超过1年时间的他,由于不满于剧本等其它拍摄内容而决定离开摄制组,去拍摄自己想要的完全不同的东西。而此后,他随即便被约耳·希尔沃邀请去执导拍摄《神探奇兵》(Adventures of Ford Fairlane, The)。这便是这位个性导演的轶事之一。

期待:

  《驱魔人》是世人公认的恐怖片头牌经典,片中丽格疯狂自残的场面一直到今天仍让人不寒而栗,和很多只是变换了受害者的克隆版续拍片不同,《驱魔人前传》将以更加惊心动魄的剧情打造影史最恐怖的“魔”之前传。魔鬼再现已进入倒计时,这是一种忐忑而又焦急的等待,很多资深的“驱魔迷”已经回想起31年前《驱魔人》掀起的魔幻风暴。

  恐怖片的续拍片中鲜有成功之作,如大家耳熟能详的《德州链锯杀人狂》、《猛鬼街》、《鬼屋》等续拍过多次的影片,虽然运用了更先进的技术,拍摄出更完美的影音效果,却永远无法达到初识时的震憾效果。这就是恐怖片的精髓所在,真正令人恐惧的,往往是人们无法预知的危险。在看电影时,观众可以面对战场上的士兵中弹、流血、死去而无动于衷,却会被黑暗之中突然窜出的老鼠吓得猛地一缩。黑暗之所以可怕,是因为人们无法预知其中隐藏的危险,在黑暗中,一根针都能成为杀人毙命的凶器 。

幕后:

  《驱魔人前传》从1997年开始筹拍,到今年8月上映其间历时8年,华纳公司煞费苦心八年拍一魔,就是想拍摄出能够与当年《驱魔人》同样效果的影片。制片人摩根·克里(Morgan Creek)为了达到这个几乎不可能达到的目标,以影片拍摄期间,以最高昂的代价更换了导演。

    影片原本是由保罗·施拉德(Paul Schrader)执导,保罗·施拉德在好莱坞绝非乏乏之辈,他曾经是马丁·西科塞斯的御用编剧,两人合作的《出租车司机》、《愤怒的公牛》等片全都是名利双收的大热影片。2003年,保罗·施拉德把拍摄完毕的《驱魔人前传》交给投资方摩根·克里克公司,然而,这部耗资5000万美元的恐怖大作竟然使投资方暴跳如雷,原来编剧出身的保罗·施拉德擅作主张,没有拍摄出投资方期待的血腥场面,而是大搞悬疑和氛围,把《驱魔人前传》拍成一部彻头彻尾的心理恐怖片。

  好莱坞资深影星斯特兰·斯卡加德在影片中饰演梅林神父,斯戴兰·斯卡加德曾出演过很多部影片,表现比较出色是《破浪》和《黑暗中的舞者》。斯戴兰·斯卡斯卡德演技十分出色,近年来一直呈上升趋势,从《狗镇》中第一个强奸妮可的变态勤杂工,到《亚瑟王》中冷酷无情的阴谋家瑟迪克,都是在影片中非常关键的性格角色。



驱魔人回顾:

真人版

  1949年1月,美国马里兰州,一位年轻的女士多罗希在卧室中离奇死亡,死状恐怖,当时谁都没有想到,她的侄子,14岁的约翰会成为这个悲剧的延续者。不久后,诡异事件接连发生,约翰的床经常毫无原因的剧烈抖动,食品和刀叉会在房间里突然飞行。约翰的性情也变得暴燥,焦虑,并经常做出常人无法想象的自残行为,当他的父母试图使他平静下来时,约翰声称自己是多罗希。

  一个月后,约翰的身上开始出现怪异的符号并呻吟出无法辨认的语言,,一位天主教神父试图用圣水和十字架为他驱走魔灵,但是事情变得更糟,约翰身体却趋近于死尸,五官开始扭曲,牙齿全都脱落,整个身体血肉模糊并且浮肿,流出浅绿色的浓液。3月,圣路易斯的大主教指示会士劳伦斯为约翰进行正式的驱魔仪式,仪式每晚都进行数次,约翰却不见好转。劳伦斯在研究了了所有关于驱魔的古书后,终于找到了驱走恶魔的方法。4月18日,劳伦斯使用一种特制的项链再次为约翰驱魔,衰弱的小约翰长长的呼出一口气,魔走了。

  驱魔事件发生的时候,影片《驱魔人》的制片兼编剧威廉.德.布莱迪正在乔治敦大学上学,20年后,他根据这件事写出了《驱魔人》这部震惊世界的小说。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