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三年即将爆发 李玟要用性感热辣掀工体(图)
2003-09-13 10:5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李玟刀马旦枪挑群雄
 

  首次在京办个唱 工体大战又升温

  一场“非典”造成的流行演唱会群雄逐鹿“战事”仍在继续,昨天,又有来势汹汹的“刀马旦”李玟杀到推波助澜。这位华语歌坛有名的“电臀天后”宣布将于10月6日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出道以来的首次北京个人演唱会,成为今年到目前为止北京演唱会市场上举行个唱的七位歌手中唯一的女歌手。

  北京演出市场有个不成文的“惯例”:重男轻女。原因有很多种,诸如女歌手普遍包装成本高、现场号召力不如男歌手强等等,因此虽然演唱会开得越来越密集,但真正能在北京开唱的女歌手只有苏芮、田震、张惠妹那么屈指可数的几个,而李玟又为何能成功跻身到这一行列来呢?

  这位出生在香港,长在加州的女歌手迄今保持着三个“第一”的傲人成绩:凭借为《卧虎藏龙》演唱的主题曲,成为第一位奥斯卡提名的华语流行女歌手;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在奥斯卡颁奖现场演出的华语歌手;第一位签约美国唱片公司的华语歌手。这三个第一还奠定了她作为华语歌手成功打入欧美主流市场这一特殊地位。目前,李玟的国语专辑全球销量已超过了一千万张。包括亚洲、欧洲和北美在内,她的歌迷已经为她制作了300多个个人网站,当今华语歌坛国际化艺人的代表,李玟当之无愧。

  另外从自身条件来看,李玟一出道即以《DIDADI》、《真情人》、《刀马旦》等动感快歌外加活力四射的现场表演确立了独特的个人风格,她在舞台上精雕细琢的舞蹈和造型最为人称道,被称作“最艺人化”的女艺人,这种风格使她具备了号召一场大型演唱会的先天条件,而《月光爱人》等经典情歌,抒情的旋律不仅易于展示唱功,也使演唱会的曲目搭配、快慢相得益彰。

  在北京的人气对于一场演唱会的成败也是至关重要的。今年8月初,工体原计划有一场“中国精神”群星演唱会,李玟被当做主要票房号召者,但她更看重个人演唱会而主动退出了阵容,主办方也因此遗憾地宣布整个演唱会延期。李玟此举并非一时心血来潮,据透露,此次北京开唱的计划是精心规划好的,从2000年开始李玟就已经做好了“登陆北京”的全面计划,不断地通过各种途径增加曝光度,以各种姿态进入北京人的视线:打进北京音乐台著名的“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以一支国语单曲《TRUELOVER》连续拿下13周冠军;CCTV—MTV音乐盛典中连续三年斩获“年度最佳女艺人”大奖;2001年为支持北京申办奥运会,李玟亲自赶赴莫斯科助阵呐喊……这一切无不拉近了她和北京的距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