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李连杰光环下的苦涩:美国人拿我当汉堡而已
  时间:2003年06月19日15:49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虽然身材不算特别高大,肌肉也不是特别发达,但凭借精妙的东方武术,却能拳打四方、腿扫天下。上世纪70年代,李小龙和他的双截棍风靡了整个欧美,如今小个子李连杰再次续写了东方武术的神话,成为好莱坞当前最炙手可热的功夫明星,可是日前他在接受某电视台访问时,却语出惊人地道出了光环下的苦涩,“其实美国人把我们当成汉堡包,不是正餐,我们还没有真正地登到他们的筵席上去。

  一个广告:巴黎+美女

  “扬善除恶”向来是好莱坞电影人最乐此不疲的电影主题之一,现如今这股风潮已经入侵了广告圈,当日李连杰谈的主题就是他刚刚在巴黎拍摄完成的摩托车广告。广告的创意是电影预告片的模式,接受访问的李连杰毫不掩饰对该广告的喜爱,一一罗列着取景地:“卢浮宫、巴黎圣母院、艾菲尔铁塔、香榭丽舍大道……都是典型的巴黎标志,一共10个场景。”不过香车还有美人配,可是李连杰对于美女的态度却显得有些默然,难不成他是被“绯闻”给吓怕了?还真不出记者所料,李连杰形容着,记得拍一场文戏,是李连杰广告中的女友从后面搂着他,说:“别去。”李连杰想了想说:“相信我。”结果被随队的摄影师捕捉到了容易“让人联想”的照片,“弄得我只好以请客的方式解决,哎呀,真的,在这个圈子必须谨慎,不然就……”

  一肩双职:偶像+武师

  他回忆着,香榭丽舍大道有一场他在人群中穿梭奔跑的戏,“说实话,我真没想到现场很多法国人都认识我,他们的尖叫声让我惊讶,这是他们对我们中国演员爱的一种表达方式。”不过靠“打”出名的李连杰,被厂商相中也是想让他比划两下,可是偏偏他的对手不会打斗,所以李连杰也就得赶鸭子上架亲自做指导,“原先的动作设计有些花哨,演我对手的黑人又高又壮,很难一下子领悟,所以为了广告的协调性考虑,我把某些动作改为比较扎实的,大家都开我的玩笑,说我可以改行做武师了。”

  一个秘密:武打-摩技

  以往的银幕形象,李连杰都“很男人”,可是采访中他露出了可爱的一面。他自称这个广告的创意挺有趣的,比别的广告难得多,“我很使劲的演”,里面有飞车、爆炸、搞笑、谈情说爱,也有和反派对峙的静态戏,剪完了只有1分钟。可就是这样他还连演了两天,第三天由替身完成一些动作,比如飞车什么的,他相当惭愧地说着:“每个人都不完美,像我就不会骑摩托车,是不是很笨呀。”

  一顶虚光:汉堡≠正餐

  不少人觉得李连杰在好莱坞的表现有些板,没有像在内地发展那样自由,可他却说:“你看,周润发、成龙还有我,让大家说起来,是在好莱坞发展,像怎么样似的。其实美国人把我们当成汉堡包,不是正餐,我们还没有真正地登到他们的筵席上去。”不过他也很努力地在做,很多艺人为了钱拍广告,可李连杰不是,面对上千万的广告酬劳,他全部捐给了寺庙,自己一分没要,因为信佛的他想让大家知道,“施比受有福”。(作者:高宏)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