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台湾经典剧上海翻拍 吴倩莲荧屏首做单身妈妈
  时间:2003年06月18日07:50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信报讯(特派记者任嫣上海专电) 20世纪80年代,萧芳芳主演的电视剧《秋水长天》风靡了宝岛台湾,影响了整整一代人。20年后,这部经典电视剧在上海被翻拍,这次主演换成了吴倩莲。昨天,该剧的记者会上,吴倩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出演单身妈妈,她心底渴望有怀孕的经验。

  旧版电视剧《秋水长天》在20世纪70年代末以旋风的势头刮遍了台湾。该剧的导演黄以功和主演萧芳芳因此剧获得了当年台湾地区最高电视剧奖项“金钟奖”最佳导演和金钟奖最佳女主角两个大奖,该剧也奠定了萧芳芳、刘德凯台湾电视文艺片领军人物的地位。
20年后,黄以功重拍这部台湾经典作品,特地将故事的发生地挪到了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上海。据导演黄以功介绍,为了让这部电视剧充满了上海的风格,剧组还特地邀请上海土生土长的上影青年女编剧,曾以《女人话题》获得田汉戏剧文学奖二等奖的王帆执笔改编,让这部电视剧在保留凄美的爱情故事的同时,也融入了上海的大时代背景。

  因为会后还有两场戏要拍,主演吴倩莲见到记者们时还穿着戏中的服装——格子薄呢裙和一件简简单单的黑色毛衣,大太阳直晒下,看的记者们也替她叫热。就是在这样的大太阳下暴晒,吴倩莲还是很敬业地接受记者的采访。今年35岁的吴倩莲演过很多观众熟悉的影视剧,但让人意外的是,这次居然是她第一次演“妈妈”,还是单身妈妈,剧中她一人带着6岁的女儿生活,问吴倩莲演妈妈的感受,她笑说,没什么特别的,就是演戏。问她生活中会不会想做妈妈,她很认真地说,其实她心底特别渴望有一次怀孕的经验,然而抚养和教育一个孩子,她觉得自己现在还没有这种承受能力。吴倩莲告诉记者,大约10岁的时候她看过萧芳芳演的《秋水长天》,非常喜欢看,“那时候我妈妈每次看得都直掉泪,我也在旁边跟着掉泪,这次导演指名让我演这部戏,我非常的兴奋,家人也很高兴。”不过,加上这部戏,吴倩莲已经连续在上海拍了三部戏了,她笑说自己都差不多不记得家的样子了。

  该剧的男主角是日本新的偶像渡边大树,据剧组介绍,张艺谋曾有意邀请他来华演戏,他本人也想来华发展,所以就先接受了《秋水长天》剧组的邀请,出演男主角。这也是这位日本偶像第一次在中国拍戏。该剧还有几天就将正式宣布杀青,预计不久后能与观众见面。

  



共找到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