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艾敬—十年寻找,她的都市,她的岛
  时间:2003年09月23日10:45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一杯咖啡的香气,一部电影的纯真,一个人带着自己的梦想继续行走,已是都市今天的精神生活。

   两个人的爱,两座城市间日夜交替的转换,两幢在纽约瞬间倾倒的摩天大厦成为梦魇,已是这个世界的情怀悲哀。

   像一首千里寻梦的情歌,又像一曲深切慰籍的哀歌,《纽约,纽约》如记忆纷飞,如雪花漫天。

   依然是她熟悉、自然的声音,一如既往,艾敬式独白,伴随窗外呼啸的狂风,耳边传来,“这里是你的岛,你的岛,没人打扰”……干净、真实的诗意,简单、甜蜜的内心,这一侧耳间的温柔,没有怀疑、做作,唱出所有女人的心情。

   忽然发现,这些年来,艾敬的歌声与她的心路如出一辙,而她的经历正是我们历经时代变迁的脚步。仿佛17岁背着吉他离开家乡沈阳的艾敬,是昨天的理想。带着音乐与爱一起在改革开放的城市中游走,她脸上天真无畏的笑容,是今天的回味。整整十年前,她热恋的香港,《我的1997》,又是多少中国人对明天的向往。

   十年了,艾敬都在不断地行走,从中国走向亚洲走进宽广的世界。十年了,她从没停止过寻找:在《艳粉街的故事》里寻找传统与这代人的成长背景;在《追月》中追逐理想的意义;在《MADE IN CHINA》的现实里找寻中国人的骄傲。

   有人说:艾敬身上有内地歌手罕见的人文气质。大概源于她始终坚持的自我,她对世界充满好奇却保持清醒的个性,喜欢流浪却不曾迷失的心灵。

   在一个个陌生的城市里,她一路观看,一路体验。在一段段生命的旅途上,她历经情感,渐渐成熟。于是她心已静,情更宽,有了独自站在风中坚持的力量。

  《纽约,纽约》,这张由艾敬独立在伦敦制作、纽约完成的专辑,在音乐上更加国际,内容上却回到内心。依旧是她风尘不染的纯情,艾敬式的一种叙述,一种自我开放,多了一份所有女人深感的甜蜜、忧伤、快乐和诗意,使人深深感动。

   这麽动荡的岁月里,每个人都成了自己的岛。此时,你也许正在北京独自一人,开车穿越拥挤的街道;或是坐在纽约SOHO的严冬的窗前,了望世界的纷扰。慕然之间,生活已变成一首不分国界的歌,而你的心情,和艾敬的歌声,刚刚好。

   一定会有很多人,依然梦想流浪,一定还有很多人,等待重温旧梦。

   也许这个久违的夏天,最酷的事情,就是带着艾敬的新歌,一起行走。

  文:尹慧

  



共找到 338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