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宝莲生平将拍成电影 其安息地阮玲玉相邻(图)
2002-08-07 07:37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信报综合消息陈宝莲的丧礼已经在上海举行,目前她已被安葬在上海福寿园墓地,与和她有着相似经历的上世纪30年代红星阮玲玉同园安息。虽她生前不是大红大紫,而在她过世后,她生前作品的VCD一天内就买出了一个月的销量。据悉,有一位港商愿意投资拍摄一部讲述陈宝莲生平的电影《一代艳星宝莲传》。
  
  陈宝莲丧礼花费两万人民币
  陈宝莲遗体于上海出殡及火化,其母已替她在福寿园购买墓地,前日下午已将骨灰安放于此,有很多知名艺人及名人亦葬于此墓地,当中包括上世纪30年代红星阮玲玉、中国动画始创人万籁鸣等。
  陈宝莲出殡当日,陈妈妈在灵堂上抚爱女脸部及身体哭得很厉害,最后一句悼词:“宝莲,你安息吧”是陈妈妈亲笔写上。陈母为了让爱女走好最后一程,特别选择的是顶级的棺木,挑选了一件很靓的新衫做寿衣,并亲自替爱女穿上,而且又为陈宝莲找到上海最好的化妆师为她化妆,请保安工作人员共50多名,所有物品都用的是最好的,费用近两万元人民币。
  
  陈宝莲生前作品在港热买
  陈宝莲生前曾主演的作品VCD目前在港台各地热卖,一天内卖出以往一个月的销量,还有许多店铺都立即增加订货。据影碟店职员透露,陈宝莲的VCD以前一向销量不高,由她主演的《聊斋三之灯草和尚》VCD,由于已是11年前的作品,大多会将它放在“特价货”的架上,一向无人问津。但陈宝莲死讯传来后,此片突然变得备受青睐。
  而记者走访了北京新街口几家音像店,并没有看到这种现象,据店员透露这个消息在北京没有什么人关注,他们不会进陈宝莲的旧片子。
  
  有港商欲投拍陈宝莲传记电影
  另悉,香港方面有不少制作人和出版商也在打陈宝莲的主意,制片出版商争相筹备抢拍陈宝莲传,考虑将她的生平推出传记,甚至开拍电影。
  据悉,曾经拍过这类传记式电影的孙敬安透露,有一位港商已主动与他联络,欲开拍一部讲述陈宝莲生平事的电影《一代艳星宝莲传》。目前孙敬安已开始着手查阅相关资料,与并陈宝莲家人及朋友接触,希望得到同意。至于女主角人选,可能会起用新人。孙敬安称,拍摄此片只想给大家印象中留下一个美好的陈宝莲,并且给现代的年轻人提个醒。此片预计会分别在香港、台湾、上海取景。
  
  陈母将为陈宝莲出传记
  陈宝莲的母亲也透露,将为陈宝莲出传记,目前已经有很多出版商与她接洽。她表示若是出书,想将女儿29年的一生写出来。女儿被外界认为是贪慕虚荣的人,其实她经常被人欺侮,个性好强但脆弱,她想将真相告诉大家。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