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唱《射雕》后人气急升 许茹芸要翻唱琼瑶老歌
  时间:2003年06月02日07:16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取代张惠妹与孙楠合唱《射雕英雄传》主题歌后,台湾小妹许茹芸在内地的人气急升。借此东风,她即将在6月初推出自己的全新国语专辑《云且留住》。有意思的是,这是一张纯翻唱的怀旧歌曲专辑,与刘欢不久前发行的《六十年代生人》在概念上如出一辙,所不同的只是因为二人年龄、生活背景的差异,因而生于六十年代的刘欢怀的是《亚非拉》、《翻身农奴把歌唱》的旧,而七十年代生人的许茹芸挑选的全是琼瑶阿姨早期经典电影的主题歌。
与以往一样,许茹芸新专辑的名称同样带有“云”字,但纯翻唱的形式对于她来说还是第一次。其中收录了许多感动过一代“琼瑶迷”的老歌,包括《云且留住》、《在水一方》、《一帘幽梦》、《彩云飞》、《庭院深深》等。所有歌曲都是琼瑶作词,经过全新编曲与制作,脍炙人口的老歌就有了一个用“芸式唱腔”重新演绎的版本。

  去年许茹芸凭其国语专辑《芸开了》入围台湾金曲奖国语女演唱人,这次翻唱老歌,许茹芸表示是对自己前所未有的挑战。《云且留住》仍由陈珊妮担任制作,同时请来电音才子李雨寰做全新的编曲,使大家熟悉且怀念的老歌弥漫着新潮的曲风。许茹芸还透露,不仅自己对这张专辑万分期待,就连自己父母也盼着它早日完成。原来,许茹芸的爸妈不仅是忠实的琼瑶迷,而且对琼瑶电影的主题曲更是如数家珍,所以得知许茹芸要翻唱琼瑶电影主题曲,立刻主动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甚至不时地关心录音进度,“现在专辑尚未发行便急着向我要DE-MO带抢听,都成了这张新专辑的头号歌迷。”许茹芸一脸幸福地说。

  无独有偶,《云且留住》与《六十年代生人》都是京文唱片在内地发行的,而七月份,该公司还计划推出韩红的翻唱专辑。该公司企划人员告诉记者,如今市场受非典影响,唱片的宣传不好做,所以就把同类专辑放在一起发行,希望能互相借力,造出翻唱影视歌曲的强大声势。而事实上,在流行音乐中,怀旧和爱情一样是永恒的主题,看来,2003年的歌坛将会打破情歌独当一面的单调局面。

  ■文/本报记者

  



共找到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