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甜心”告别纯真 梅格出演情色惊悚片
2003-09-19 09:53  来源: 新闻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梅格·瑞恩,曾经是甜蜜和浪漫的代名词。一段轰轰烈烈的婚外恋,接着是干脆利落的离婚,两部票房惨淡的电影,随后是一年多的半隐退,41岁的梅格·瑞恩已然不再是那个整天挂着甜美微笑的“甜姐儿”了。

  如果还有人对梅格·瑞恩纯真甜美的形象抱任何幻想的话,那么《窃听》将会令他们的理想彻底幻灭。在多伦多电影节期间,该片大受瞩目,全因梅格·瑞恩在片中有大量激情戏。

  晨报讯上周在多伦多电影节首映,下月在全美公映的情色惊悚片《窃听》(IntheCut)将彻底颠覆梅格·瑞恩“美国甜心”的形象,预示着她“纯真年代”的永远终结。

  对于两年多前与罗素·克洛那段婚外恋,梅格·瑞恩不觉羞愧或痛苦,更无需众人理解和原谅。“这是我经历的最糟糕、最可怕,也是最美好的时光。”回忆往事她感慨万千。婚外恋女主角是她从未扮演的角色,它抹去了她的光环。

  公众的反应是空前强烈的。梅格·瑞恩是美国人心目中纯洁的女神。“我做的一切,到头来,其实是背离了人们赋予我的好女孩模式。”现在她能理性地看待人们的“仇恨”了,“你的公众形象被简单地定义为纯洁,如果你加入一些复杂和黑暗的成分,也许人们就此被激怒。”

  如果还有人对梅格·瑞恩纯真甜美的形象抱任何幻想的话,那么《窃听》将会令他们的理想彻底幻灭。在多伦多电影节期间,该片大受瞩目,全因梅格·瑞恩在片中有大量激情戏。配合下月在美国放映,导演剪掉了片中多场戏,只是为了被列为限制级。“大家看到影片中的我,可能会意外,但我认为那些镜头很棒,很诚实地与剧情配合,绝对没有卖弄色情的意思。我更喜欢片中的对白,它们和剧情紧密结合,我想这应该归功于导演,我以前没有看过她的电影,但我就是对她充分信任。”梅格·瑞恩所提到的导演就是曾以《钢琴师和她的情人》获得戛纳影展金棕榈大奖的澳洲杰出女导演简·康萍,《窃听》原本锁定的女主角是妮可·基德曼,但她由于尺度问题,婉言拒绝。梅格·瑞恩在片中的演出,突破她从影以来的最大尺度,“过去我对此类戏比较抵触,我知道我不是该角色的最佳人选,简为我冒了很大风险。”难怪执导过《生死豪情》的导演爱德华·茨威克看过该片后,不得不笑着说:“你能相信片中的那个人是梅格·瑞恩吗?”(作者:刘莉)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