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游戏有规则 陈冲加盟《茉莉花开》有隐衷
  时间:2003年06月03日09:53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在陈冲离开《茉莉花开》剧组返回美国之前,记者特意赶到剧组对陈冲进行了专访。采访中,陈冲无意间透露,其实这次加盟国内的《茉莉花开》剧组另有隐衷,因为华裔影星在好莱坞有一个鲜为人知却普遍存在的游戏规则。

  中国编剧真有一套

  在采访中,陈冲道出了一条鲜为人知的“好莱坞法则”,让记者对她这次加盟《茉莉花开》剧组有了新的认识。陈冲告诉记者,华裔影星在好莱坞发展要受一定的限制——年轻的演员通常定位在具有异国风情的中国娃娃这样的角色;而比较成熟或年纪大一点的演员就通常定位在那种颇有心计的邪恶角色上面。的确,无论是如今在好莱坞当红的章子怡、刘玉玲还是胡凯莉,在银幕上出现都是千篇一律的中国娃娃面孔。陈冲承认,这次加盟《茉莉花开》剧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剧本为她提供了一个另外类型的角色。陈冲说:“中国的编剧对于如何为女演员写剧本很有自己独特的一套。”

  章子怡更具竞争力

  对于此次在《茉莉花开》中合作的章子怡,陈冲认为章在好莱坞的发展与自己的发展是完全不同的。陈冲告诉记者:“虽然好莱坞有许多限制,但对于亚洲年轻一代的电影明星来说,现在有更多更好的发展机会。而章子怡这一代演员也更加容易与别人沟通,同时也更加具有竞争力,个性也比较张扬。而对于我这一代的电影人来说,从小被教育不要过分张扬个人成就,态度要谦虚谨慎,而且总是等着别人来挑选自己,不会主动出击。我想这也是我和章子怡这一代人最大的区别。”接着,陈冲又补充说道:“可能章子怡她们更加实际一点吧,而我和章子怡她们相比更像一个理想主义者。”

  中国应该成为电影大国

  这次拍摄《茉莉花开》让陈冲感想颇多,针对中国电影业的现状,在好莱坞闯荡多年的陈冲也有许多想法:“中国电影业和好莱坞是完全不同的。虽然好莱坞付的酬劳比较多,但这次在上海拍片让我找到了一种大家庭的感觉。可是我不得不说的是,中国电影目前在国际影坛的市场份额非常小。虽然现在好莱坞占据了许多国家的电影市场,但我认为作为一个拥有众多人口的国家,中国的电影业应该能够发展成最发达的电影业。”

  计划拍摄当代上海故事

  最后,陈冲说到了她未来的一些计划。陈冲告诉记者,现在她有许多想法,但还不能确定哪一个想法能率先实现。不过,陈冲透露她已经买下了一部讲述当代上海的小说的版权,并且准备把它改编成电影。除此之外,她还为美国国家地理频道撰写了一个记录片剧本,讲述的是一个越南小男孩的故事,但她本人不会执导这部记录片。除了上述这两件事之外,陈冲还透露她想拍摄一部根据严歌苓短篇小说改编的影片。(吴轶凡)



共找到 730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