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娱乐频道 >> 影视天地 >> 影视动态 >> 《黑客帝国3:矩阵革命》 >> 影片解密
《黑客帝国3·矩阵革命》演员贾达-平姬-史密斯
2003-10-22 14:43  来源: 搜狐娱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贾达-平姬·史密斯(妮欧波)已证明她自己是如何具有才华的多面演员,她得到了好莱坞最被人觊觎的角色,《黑客帝国》后两部中的妮欧波。

  她的上个角色是哥伦比亚公司出品的《阿里》,在其中她与她的丈夫威尔·史密斯合作。她其他的作品还有福克斯·瑟奇莱特(Fox Searchlight )的《天国降临》(Kingdom Come),该片中她与LL·酷·J以及乌琵·葛登堡合作。在斯派克·李评价不一的《阴谋》(Bamboozled)中她出演主角,并因此得了一个奖项提名。她还曾在新线的《王》(Woo)中出现,也曾在米拉迈克斯的《惊声尖叫2》中宁芙·坎贝尔一起出现。她还曾在文斯·凡更,安妮·海切和乔奎因·菲尼克斯的《回到天堂》中出演角色。

  贾达-平姬曾出演过许多电影,包括世界范围内的卖座片《疯狂教授》,该片中她与艾迪·墨非合作,她还曾出演由F·盖瑞·盖瑞和拉提法主演的新线动作影片《关掉它》(Set It Off) 。

  1993年,贾达-平姬以艾伦和艾伯特·雨果兄弟的《恶意社会2》(Menace II Society)出道,之后曾在《墨井》(The Inkwell )中与劳伦茨·泰特(Larenz Tate )合作,在《贾森之歌》(Jason’s Lyric)中与艾伦·潘恩(Allen Payne)合作。她第一次出演喜剧是在基恩·艾华瑞·韦恩(Keenen Ivory Wayans’)的《耻辱》(A Low Down Dirty Shame),还曾在厄内斯特·迪克森(Ernest Dickerson)的《恶魔之夜》(Demon Night)中演出。

  她土生土长与马里兰,在巴尔迪摩的艺术学院和北卡艺术学院学习。她第一次在屏幕上出现是在NBC的系列剧《不同的世界》(A Different World)中。

  拍戏之外,她还经营自己的制作公司“百分百女人”,目前她正和西丝塔·索利亚(Sista Souljah)和詹姆士·拉斯特(James Lassiter )一起制作一部名为《最冷的冬日》的影片。她同时在和她的丈夫一起为UPN拍摄一部名为《我们家》(All of Us)的影片,以他们自己的家庭为原形。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