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李心洁:拍《似水年华》像做了一场美丽的梦
  时间:2003年07月02日07:51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马来西亚出生的“小鬼妹”李心洁一出道便因电影《见鬼》而夺得最新一届台湾金马奖、香港金紫荆奖和香港金像奖三大奖项的“影后”席位,这个连中三元的纪录让老牌明星也无法企及,显出了新人不可小觑的势头。而昨日,当她与黄磊、刘若英一起坐在红色沙发上接受媒体采访时却非常腼腆,黄磊甚至开玩笑说,李心洁一着急可能会冒出“马来语”,以至于要让奶茶(刘若英)替她翻译。

  ■拍《似水年华》像做了一场美丽的梦

  李心洁此次是为了电视剧《似水年华》而来,这是她在内地的第一个作品,7月4日即将在中央八套与观众见面。在剧中她扮演默默,一个在古镇中长大的女孩子,充满灵气、骄傲而快乐,奔放地表达她对“黄磊”的感情。李心洁说,拍摄这部戏的感觉就像做了一场美丽的梦,李心洁爱用“梦”来表达一种感受,于是众位记者也随之亲历了李心洁的几个梦境。

  《似水年华》是在乌镇拍摄的,李心洁为了寻找感觉而提前几天到了那里。李心洁回忆说,那是一个晚上,她走进乌镇时被那里的安静和古香古色的环境所打动,似乎来到了一个梦中。

  ■古香古色的乌镇如在梦中

  在《似水年华》中,李心洁扮演的默默对爱情的表达非常勇敢而直白,这与她自身有很大的距离,李心洁说自己对于爱情是羞于表达的,但她在演完默默后,被默默的那种外向的表达所打动,所以李心洁觉得现在自己也勇敢了不少,能够把内心最真实的一刻讲出来。回忆自己所塑造的人物与自身竟有那么大的不同,李心洁觉得仿佛经历了另一个梦境。

  ■踏入影视圈犹如一场梦

  而李心洁讲述的与自己有关的另一场梦,是她踏入影视圈。她还在念高中的时候,张艾嘉前往马来西亚挑选新人,李心洁的好朋友把李心洁的资料寄了过去,被张艾嘉一眼看中,回忆起改变命运的那一瞬,李心洁再次表示犹如一场梦。

  李心洁在记者面前毫不掩饰自己的新人姿态,她袒露心声觉得自己至今不会演戏,甚至面对一个新角色时还会很害怕。

  电视剧《似水年华》讲述的是几个年轻人对感情的认识,于是感情也就成为了李心洁不得不提及的问题。她现任男朋友是《见鬼》的导演,李心洁说起了与他的相识。李心洁说,拍《见鬼》时需要演员的情绪波动很大,她在演哭戏时,往往入戏很深,当一段戏拍完后,她依然会处于一种很低的情绪中,这时李心洁就会找一个无人的角落默默地坐着。而导演非常体贴演员,他会来到李心洁身边鼓励她说,刚才的一段演得真好,我都快哭了,之后还会请李心洁去吃东西。吃乃李心洁的一大爱好,又会体贴,又会投其所好,于是,慢慢夺走了李心洁的“芳心”。■文/本报记者萧扬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