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十强赛 搜狐闪电邮件
首页- 邮件- 社区- 短信- 新闻- 体育- 财经- 汽车- 房产- IT- 游戏- 生活- 健康- 女人- 旅游- 教育- 求职- 娱乐- 动漫- 校园
 明星追踪 - 影视天地 - 音乐无限 - 霓裳艳影 - 嘉宾有约 - 人物专访 - 卡拉OK - 新视听论坛
yule.sohu.com
民族组投票 通俗组投票 美声组投票 组合投票



 

 

 

 

活动简介
民族组投票
通俗组投票
美声组投票
组合投票
歌手聊天室
展播时间表
组委会

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主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广播电视学会和浙江省广播电视局承办的2001年“金号奖”——全国听众喜爱的歌手评选活动拉开帷幕。

这是新世纪我国广播电视界联合举办的全国性声乐大赛,她将以听众投票和歌手现场演唱、专家评选相结合的形式,推出出今年最受欢迎的歌手。

在此之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曾成功举办过6届“全国听众喜爱的歌手”评选活动,在听众和歌手中有广泛的影响。这项活动从今年起正式列入政府奖“中国广播文艺奖”,并冠以“金号奖”称号。

"金号奖"评选活动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她将是参赛歌手演唱水平的真实展现。比赛规则要求,在广播电视现场直播的三场决赛中,各种虽法的歌手一律不得使用伴奏带,采用现场伴奏。美声、民族虽法不得使用扩音器。现场真唱将是对每位参赛歌手实力的最佳期检验。

奖项设置:
1、十佳歌手奖
  根据参赛歌手在评选活动中所得分数由高至低排列,分别排在美声、民族、通俗唱法前十名的歌手获得十佳歌手奖。
2、最佳男、女歌手奖: 在每中唱法的男歌手中总排名第一的获最佳男歌手奖,在每种唱法的女歌手中总分排名第一的获最最佳女歌手奖。
3、新人奖: 由评委会评出每种唱法的新人奖1名。新人奖获得者应同时具备以下两个条件: A、每种唱法进入前10名的歌手; B、符合规定的年龄要示:美声唱法25岁以下,民族唱法22岁以下,通俗唱法20岁以下。
4、最佳组合奖和优秀组合奖: 根据评选活动中听众投票、专家的评选,排名第一的演唱组合获最佳组合奖,排在2——5位的演唱组合获优秀组合奖。
5、编辑推荐奖: 这个奖项的设置旨在表彰电台音乐编辑。奖次依据编辑所推荐歌手获得的名次而定 ; 一等奖:推荐歌手获得最佳男、女歌手奖、新人奖或最佳组合奖中的一项; 二等奖:推荐歌手在十佳歌手中排名第3——5位或演唱组合排名第2、3位; 三等奖:推荐歌手在十佳歌手中排名第6——10位或演唱组合排名第4、5位。

 




Copyright @ 2001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