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情 | 导演 | 明星 | 解读 | 推荐 | 影片相关 |

导演:易智言
时间:2002
主演:桂纶镁/陈柏霖
片长:85分钟
地区:台湾

推荐度:★★★☆
我来说两句>>


其他提名影片
剧情解读

  阿孟是十七岁的高中女生,她常常感叹自己已不再是"天空任鸟飞,海阔纵鱼跃"的青少年了。一天,她把这些秘密全数老实地告诉了也十七岁的男生小士。小士与阿孟不同,无牵无挂无心机,整日泡在游泳池中。他最大的心愿是游泳比赛冠军和做阿孟的男朋友。直到那天,他无预警地听着阿孟向他揭露这份她始终深埋在心底的秘密……于是,他们不再是男女朋友了,也不是普通朋友。他们成为一种若即若离的纠缠。他们预约将来,也许三年后,于一扇蓝色大门前再见。

梦想电影的广告导演
导演解读

  易智言1959年出生于台湾,先后毕业于台湾国立政治大学西洋语文系学士,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UCLA)戏剧系电视电影制作艺术硕士。曾在台湾一些大学担任讲师,后专职于广告导演。1996年拍摄了第一部电影《寂寞芳心俱乐部》,第二部影片《蓝色大门》曾于戛纳国际电影节公映。



演员
明星解读

  桂纶镁生于1984年,她主演的《蓝色大门》深受到年轻人的喜欢,在蔡健雅"陌生人"和"无底洞"的MV的女主角也是桂纶镁,现被推荐进淡大法文与艺术学院戏剧系学习。最近也在〈地下铁〉里参与演出。

  陈柏霖酷爱音乐,自组乐队担任吉他手,还会为报纸画插画,首本写真集《舞川拉面·陈柏霖19岁写真集》由构思至后期制作都他自己一手包办。因《蓝色大门》,陈柏霖在东京影展上更被日本影评人誉为"亚洲最有潜质男演员"。 除《蓝色大门》外,还有与徐静蕾合作的《最后的爱,最初的爱》,以及在台湾与著名乐团五月天合作的《五月之恋》。陈柏霖正在拍摄新片《千机变之花都大战》。




一部关于青春惆怅和爱情萌动的影片
导演解读

  《蓝色大门》并不同以往的青春萌动影片,在面对异性和同性时,少女的心思是在迷茫之中的。当然,这里也有一些富家子弟不视愁滋味,而贫家少女却另有情怀。影片从男生角度来看,就是一部简单的青春萌动,幻想爱情的电影,但在女生微妙的表露之中,影片脱离了青春爱情,转向了对人生的困惑和成熟。不经意间,影片似乎变的有些深刻了。


青春·爱情
推荐解读

 

推荐度:★★★☆

青春总是爱幻想的。男生带有男生的幻想,但表白出来却是简单至极。女生看起来无忧无虑,但在内心里却是充满困惑。女生究竟会选择什么性取向?在未来的承诺中,蓝色大门代表着什么?其实他们是没有考量的。然而,影片最后只能让人感慨,青春啊就是青春。




影片相关
《蓝色大门》剧情简介
《蓝色大门》讲述年轻人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
《蓝色大门》主要演员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