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I Love You
导演:张元
时间:2003
主演:徐静蕾 佟大为 王学兵 杜澎 潘娟
出品:西安电影制片厂 宝石影业投资公司 北京北大华亿文化有限责任公


推荐度:★★★☆
我来说两句>>

张元作品

精彩剧照
更多彩照
剧情解读

  本片是根据王朔的小说《过把瘾就死》改编的电影,片子描述了一对由相识、相恋到结婚的男女。女主人公--杜小桔,对感情极度敏感,对理想、爱情有着近乎偏执的执着与渴望……蜜月之后,他们挎着篮子到农贸集市买菜。平淡的日子里,吃醋、找茬、争吵是有滋有味的调料,反目、出走、癫狂是死水泛起的微澜……



导演张元
导演解读

  1963年出生江苏,自幼学习绘画,1989年北京电影学院获学士学位,2001年被联合国授与文化和平奖。主要电影作品:1994年《飞了》、 1996年的《儿子》、1998年的《过年回家》、 数字电影《金星小姐》、1999年的《疯狂英语》、 2001年的《收养》、2002年《绿茶》、《江姐。


演员
明星解读

  徐静蕾出生在北京,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被称作“玉女偶像”、“中国影视界四小花旦之一”。话剧:《我爱XXX》,电影:《爱情麻辣烫》、《风云》、《一夜富贵》、《忽然丈夫》,电视剧:《同桌的你》 、《新言情时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北京爱情故事》、《霹雳菩萨》、《龙堂》、《将爱情进行到底》、《财神到》、《大时代2000》。

佟大为出生于辽宁抚顺,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虽然刚刚出道,但星运很旺,他好像和师兄特别有缘,和任泉合作了两次,和陆毅合作了三次,除了那部《少年包青天Ⅱ》,还有《E网情深》以及《海洋馆的约会》,都是和陆毅同时亮相,他说,陆毅比自己高两届,在学校的时候就同住一层楼。年轻的佟大为看上去很快乐,对于自己的前途,他乐观地说,什么年龄就演什么角色呗,现在当然最适合演青春剧。




创作背景
明星解读

推荐

推荐度:★★★★

《我爱你》这部影片是张元导演对王朔小说的新的诠释,但又不同于王朔的表达。他们生活在不同的社会精神背景之中,述说的时间相隔着十多年。其中有一段对白是这部影片的点睛之笔,那是杜小桔和王毅见面不久的一次对话:你爱我吗?那还用说?真的,那我是你从小到大都想要的那个人吗?你说呢?我不知道所以才问你呢。嗯,嗯,我是你从小到大都想要的那个人吗?当然是啊。不然的话,我怎么会和你好啊。那我也是。是什么?是——说出来。是我从小到大都想要的那个人。真的?咱们结婚吧。



影片相关
对搭档徐静蕾余情未了 佟大为坦言我爱你(图)
王朔成票房保证 张元携新片《我爱你》进军国际
张元直面《我爱你》非议:王朔和徐静蕾只是好朋友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