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药侠

《岭南药侠》

片长:32集
风格:轻喜剧
主创人员
  导演:刘家成
  美术:鲁林
  摄影:小海
  编剧:马继红 高军 胡容容 邓小川
主要演员
  谢钢 饰 老吉   杨丽菁 饰 赖红姑 
  毛乐 饰 孔笙   雅 琦 饰 木蝴蝶 
  赵燕国彰 饰 贺天章

搜狐电视频道为《岭南药侠》的独家网络支持



精彩剧照

更多剧照>>>
[故事梗概]

  在岭南的民间传说中,有一个家喻户晓的土郎中老吉。他虽然出身贫寒,但聪明睿智、心地善良、刚直不阿,诙谐幽默,且医术高明,身怀绝技,常常为百姓免费诊治,医好了大量罕见的疑难杂症,深得广大群众爱戴,被当地百姓尊称为“药侠”。该剧就是在“老吉”传说的基础上,融入作者的深层思考,以及当代观众的审美趣味和价值取向,以电视连续剧的形式编纂而成……[详细>>>]
故事梗概

[剧作风格]
剧作风格

  该剧的风格为轻喜剧,剧中的背景、人物、事件都是虚构的。剧中处处充满幽默、诙谐的喜剧色彩、令人捧腹。即使是一个沉重的主题,也是用轻松的笔触和活泼的色调来完成的。此外,剧中还涉及到不少扑朔迷离的案情,惊险刺激,随着案情的步步深入,层层剥开,最终达到“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效果……[详细>>>]
[人物解读]
老吉


  老吉:男,40岁,民间神医。
其貌不扬,大智若愚,性情超脱,幽默可爱。深通中国人的生存智慧,善于体察病人心理,一心钻研中华医学,拯救黎民百姓。在爱情方面却显得有些愚钝。

赖红姑

  赖红姑:女,26岁,不断变换身份的侠女。
  美丽端庄,聪颖过人,武艺高强。执着家仇大恨,暗中铲除恶人。社会交往无所不能,个人感情却很封闭,尽力压抑对老吉的感情。

孔笙

  孔笙:男,30岁,落第秀才,老吉的徒弟。
  讲究礼仪的谦谦君子,怀有疗求天下的雄心,然而总是显得不切实际,由此闹出不少笑话。

木蝴蝶

  木蝴蝶:女,18岁,老吉收留的义女。
  天真活泼,一切为老吉打算,却总是帮倒忙,包括干扰义父的恋情。对孔笙则又爱又恨。

贺天章

  贺天章:男,40岁,岭南药商。
  头脑精明,处处钻营,见风使舵,为赚钱不计手段,使用了各种歪招,明道、暗道、黑道皆有,然而最终却落得一个千金散尽的下场。既是老吉的对手,又是老吉的朋友。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