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情 | 导演 | 明星 | 解读 | 推荐 | 影片相关 |

片名:不良教育 英文名:Bad Education
编剧/导演:佩德罗·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
主演:盖尔·加西亚·贝纳尔Gael Garcia Bernal
   费雷·马丁内兹 Fele Martinez
   蕾欧诺·瓦特林 Leonor Watling
   弗郎西斯科·博伊拉 Francisco Boira
   丹尼尔·吉曼奈兹·卡卓 Daniel Gimenez Cacho
类型:犯罪/剧情
级别:未定(美国)
片长:105 分钟
发行:索尼经典Sony Pictures Classics

推荐度:★★★★
我来说两句>>


精彩图片
剧情

  这是一部根据导演阿莫多瓦个人经历所改编的故事,60年代的西班牙,佛朗哥政权统治下的社会动荡黑暗,人性的残忍与邪恶也渗透了本应圣洁的天主教会学校。被家庭被社会遗弃的孩子们在这里忍受着无尽的煎熬,代表统治权威的神父见证了他们成长中的恐惧与厌恶,也是他们的恶梦中最挥之不去的阴影。他们的童年没有明媚的阳光,他们的未来也黯然无望。命运把两个男孩胡安与恩里克安排在这个年代这个地点相遇在一起,从此两个人的生命紧紧联系在了一起,此后的20年,两条宿命之轨的交叉碰撞出历史的火花也见证了灵魂的爆发和人格的演化。80年代,他们中的一个成为了电影导演,他借助电影镜头或者说是通过记忆与思考闪回穿插起20年的往事,演绎着西班牙天空下那出惊世骇俗的动人悲剧。《不良教育》,获选成为第 57 届戛纳电影节的开幕片,将于 5 月 12 日 在影节上上映,本片因此成为历史上第一部在戛纳电影节开幕式上放映的西班牙影片……

剧情解读

链接
链接

  这部电影还未上映,就有许多人开始拿它与阿莫多瓦的两部震动世界影坛的前作《关于我母亲》和《对她说》相比较,企图从中找出某些创作上的一致或是某种精神上的延续。然而,不管《不良教育》是否会与阿莫多瓦之前的任何一部电影有所雷同,它都绝对会成为我们尊敬这位西班牙艺术大师的又一理由--因为他有勇气惘顾世俗与道德的约束,以与众不同的创作方式向观众展示一个真诚华丽的精神世界。它也将成为西班牙电影中最具原创性和挑战性的一部力作--60年代混囤不堪的社会与黑暗的宗教约束为70年代的仇杀与心灵扭曲埋下了恶种,也为80年代的回顾与反思提供了最具说服力的素材。


革命
革命

  据传《不良教育》这部电影是阿莫多瓦筹划已久的自传体影片,因为片中主人公的经历与身份都与阿莫多瓦本人十分相似。其实这也只是阿莫多瓦寻求创作形式的突破的一种方式而已。如果说只要能从影片中看到导演的思想与亲历,就可以算得上是自传电影的话,那么每一部作者电影都可以从某种程度上说是自传了。本片中的人物与事件基本都是虚构的,而且都是极端化缩影式的虚构,从两位主人公及他们身边的人他们周遭的事,我们可以大致了解到上世纪60年代到80年代西班牙某个社会层面的断代史。其中揭露出的或夸大化的某些事实十分骇人听闻,我们可以说这就是阿莫多瓦脑中的一段历史,一场革命。


演员
演员

  《不良教育》也汇集了拉丁美洲的顶尖演员,包括费雷·马丁内兹和墨西哥新星盖尔·加西亚·伯纳尔等,还有主演了阿莫多瓦上一部作品《对她说》的加维埃尔·卡马拉和蕾欧诺·瓦特林。男主角盖尔·加西亚·伯奈尔为我们奉献了一次自我牺牲式的开放表演,他和费雷·马丁内兹在片中大胆全裸,演出同性床戏。其中反串的异装形象不仅从外形上让人瞠目,灵魂也完全投入角色之中,颇有些"不疯魔,不成活"的精神,大胆奔放地把这样一个十分具有挑战性的不容于社会道德的悲剧人物展现在观众面前。对此,阿莫多瓦的评价是:镜头前的盖尔在我面前打开了一道时空之门,恍惚把我带回了20年前的那片天空下。影片的其他演员如费尔·马丁内兹,贾维尔·卡梅拉等人也表现十分出色,确保了这部呕心沥血之作的整体水平。
  《不良教育》将作为5月戛纳电影节的开幕影片首次世人见面,届时,我们可能将会又一次见证阿莫多瓦为世界电影留下历史性的一笔。

  

文/上官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