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情 | 导演 | 明星 | 解读 | 推荐 | 影片相关 |

《怪物史莱克2》 Shrek 2
导演:安德鲁·亚当森 凯利·阿斯布瑞
时间:2004年5月21日
配音:迈克·梅尔斯 埃迪·墨菲
片长:105分钟
地区:美国
剧情:童话的自然规律被奥斯卡宠儿《史莱克》的续集打破了,《怪物史莱克2》将史莱克、驴子和菲奥娜公主匆匆忙忙地带上了新旅途……

推荐度:★★★
我来说两句>>


精彩剧照
剧情解读

  童话的自然规律被奥斯卡宠儿《史莱克》的续集打破了,《怪物史莱克2》将史莱克、驴子和菲奥娜公主匆匆忙忙地带上了新旅途。在战胜了喷火巨龙和邪恶的贵族法奎德并最终赢得了菲奥娜公主的芳心后,史莱克现在面临的最大挑战便是他的岳父、岳母大人。史莱克和菲奥娜公主度完蜜月回来后收到了一封来自菲奥娜父母的邀请函,菲奥娜的父母是"遥远"王国的国王和王后。"遥远"王国的所有公民全部出来迎接远道而归的公主,而她的父母也十分愉快地期待着返家的女儿和她的新王子。然而菲奥娜的父母对于认识这位新女婿显然还没做好准备 ,更不要说他们小女儿的变化了。史莱克和菲奥娜并不知道他们的婚姻破坏了菲奥娜的父亲为女儿和自己的将来做出的安排。现在老国王必须向强有力的仙女,英俊的查明王子和威名远播的绿怪杀手猫侠客求助来改写新版本的"幸福生活"。
剧情解读

动画专家执导
导演解读

  安德鲁·亚当森的导演处女秀《怪物史莱克》初一登场便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奖。接下来他将开始拍摄根据经典名作改编而成的剧情片《纳米亚编年史:狮子,女巫和衣橱》,影片将于亚当森的故乡新西兰拍摄。此外,亚当森还在与《史莱克》的编剧搭档乔·斯蒂尔曼合作为梦工厂创作新剧本,暂定名为《菜农》,亚当森还将亲自执导此片。他曾经以视效监督身份参与的影片包括《棒球天使》和《双截龙》,另外他也为《真实的谎言》、《心和灵魂》和《玩具兵团》这样的影片做过视觉特效工作。
  凯利·阿斯布瑞的导演处女作为动画冒险片《小马精灵》,该片赢得了奥斯卡最佳动画片的提名。早期他曾做过梦工厂首部传统动画《埃及王子》的故事监督,他也曾做过动画片《怪物史莱克》和《小鸡快跑》的Story Artist。阿斯布瑞于1983年开始了他的迪斯尼动画生涯,自此之后便在那里停留了12个年头。在迪斯尼期间,他为《小美人鱼》、《美女与野兽》、《玩具总动员》和《詹姆斯和巨桃》这样的影片做过情节串连图板工作。阿斯布瑞在关于兔子罗杰的短片《滑轮兔子》中担任了艺术指导,并在蒂姆·波顿的《圣诞夜惊魂》中担任助理艺术指导。除了电影作品之外,阿斯布瑞还编撰过多部有插图的儿童读物,其中包括《多特女巫》、《Frankensquare》和《糖果玉米》。他最新的作品《无声岁月:美国人最喜爱的来自电台和早期电视的会腹语的人》是一部专门为成人打造的经典作品,书中附有电影评论家和娱乐历史学家伦纳德·马尔丁的评论。



配音演员
明星解读

  《史莱克2》继续沿用了第一部的配音演员,迈克·梅尔斯为史莱克配音,埃迪·墨菲为驴子配音。迈克·梅尔斯高中毕业后便成为一名职业演员,20岁的时候就在加拿大拥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电视节目。1989年梅尔斯加入了美国热门电视节目《周末夜生活》,迅速上位的他在五年后就成为了美国家喻户晓的电视明星,也曾经获得过艾美奖。1992年他自编自演的影片《反斗智多星》意外获得了成功,四年之后他再度出击,在科幻喜剧《王牌大贱谍》中一人分饰多角创造了可喜的票房成绩,此后出演的两部续篇也都延续了良好势头。

  埃迪·墨菲生于美国纽约,与迈克·梅尔斯一样,他也是通过喜剧节目《周末夜生活》一炮而红的。1982年,自觉时机成熟的埃迪正式进军影坛,迅速成为上世纪80年代最具票房号召力的男演员。1989年自编自导自演的《哈林夜总会》惨遭滑铁卢,埃迪的事业开始走下坡路。1996年的《肥佬教授》和1998年的《怪医杜立德》将埃迪的喜剧天赋彻底释放出来,从而重新返回A级明星行列。此后两部该影片的续集和《怪物史莱克》再次奠定了他的国际地位。



迎接激情挑战
迎接挑战

  在拍摄《怪物史莱克2》的过程中导演亚当森遇到了一定困难。由于首部影片将故事情节构筑得过于完美、过于紧凑,使得续篇的内容扩展面临了巨大的挑战。"它能够传达出第一部那么丰富的内容吗?"这是制作方所担心的问题。他很希望他们没在第一部中让史莱克和菲奥娜结婚,这样他们就可以在第二部中铺陈更多的浪漫情节。影片将带领大家重返那个熟悉的世界,但却是通过另一种截然不同的新鲜方式。既然在首部中已经草草结婚了,那么拜见岳父岳母就是史莱克心中唯一的大事了。史莱克不但要面对岳父岳母的责难,绞尽脑汁的亚当森又给他设置了一个新情敌,他和查明王子到底谁能了解公主的真心?这就是亚当森在影片中给我们提出的问题。

梦工厂的重量级砝码
梦工厂

  梦工厂的PDI公司与目前的皮克斯是两家实力均衡、竞争激烈的动画公司。在《怪物史莱克》与《怪物公司》的较量中,《怪物史莱克》显然更胜一筹。该片不仅赢得了2亿6千万美元的票房,还夺得了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奖。目前皮克斯与迪斯尼已经分道扬镳,这对PDI无疑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只要《怪物史莱克2》能够达到与首部同样的水准,那么梦工厂就完全没有必要为影片的票房担心。为了配合新片的上映,梦工厂还计划在5月11日发行《怪物史莱克3-D版》双碟装DVD,那些准备上影院观看《怪物史莱克2》的朋友不妨先温习一遍前作。





文/枫弥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