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蛮师姐》
导演:郭在容
时间:2004
主演:全智贤 张赫
剧情:女警察(全智贤饰)因为男友不幸去世,心受创伤,显得有些血气方刚。她不管是不是自己管辖的区域,只要有治安问题出现,便会立刻出现在现场,并且一副要调兵遣将、主导一切的姿态,让其它警察哭笑不得……


推荐度:★★★☆
我来说两句>>

精彩图片

精彩剧照
更多彩照
剧情解读

  女警察(全智贤饰)因为男友不幸去世,心受创伤,显得有些血气方刚。她不管是不是自己管辖的区域,只要有治安问题出现,便会立刻出现在现场,并且一副要调兵遣将、主导一切的姿态,让其它警察哭笑不得。一天,女警察虽然不值班,但走到一条小巷时她突然听到有人大喊“抓小偷”,于是她将路过的一名物理老师(张赫饰)误认成小偷,大显身手、不由分说地将他抓进了警察局。两人因此交往起来,当物理老师失足掉进河里时,女警察勇敢地跳进河水中去救他,两人这才意识到已经坠入“爱河”,只是老实的教师能接受八面威风的女警吗……


剧情解读

导演郭在容
导演解读

  郭在容自1989年执导《雨天的水彩画》踏入影坛之后,拍过多部卖座电影,相信最为人熟悉的电影是风靡整个亚洲区的《我的野蛮女友》,这部电影单在韩国的入场人次已超过470万,票房成绩彪炳,而且令两位主角全智贤及车太铉跃升成为韩国炙手可热的巨星。《我的野蛮女友》更扬名海外,获得2003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亚洲电影,奠定了郭在容在亚洲影坛的地位。由于郭在容擅长捕捉爱情的感觉描写细腻动人,每每令观众动容,其后拍摄的《假如爱有天意》,好评如潮。郭在容在韩国及海外支持者众,今次拍摄《野蛮师姐》期间经常获支持者探班或送上礼物,导演的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拍摄现场
拍摄现场

  两年前,韩国电影《我的野蛮女友》在亚洲东部引起轰动,这个描述了一个失去前男友的女孩子(全智贤饰)以“伪暴力”行为对待现任男友(车太贤饰),但二人最终走到一起的故事。此片一经放映,便掀起了一场“野蛮风暴”。具体表现在:更多的女孩们开始意识到,原来还可以“这样”表达爱意。于是乎,一股“施虐风潮”从韩国蔓延开来,那些原本性情保守、含蓄的女孩子纷纷开始主动出击。与此同时,大量打着“野蛮”招牌的影视剧作风起云涌;更有甚者,很多人开始借“存在即合理”的理论从“野蛮”中开掘出了所谓的“野蛮文化”,其核心已经上升到了女权主义与男女平等的界面……
  然而,就在人们还在时不时拿“野蛮”说事儿的时候,该片的原班人马:导演郭在容、女主角全智贤,加之新加盟的男主角张赫,在汉城再次整装待发———这部被译作《野蛮师姐》的新片已于近日收工。作为首批走出国门探班的媒体之一,记者在采访中却意外地发现:引起国人躁动了许久的“野蛮说”,却原来是个不大不小的误会———据这些“始作俑者”称:“汉语里的‘野蛮’与韩语中的‘野蛮’,意义其实并不太一样。”(全文)



6月初登陆中国
登陆中国

  日前,备受关注的全智贤新片《野蛮师姐》终于定下发行日期,这部一度被误为《我的野蛮女友》续集的韩国言情大片,将在6月初登陆中国的大银幕,再次向众多倾心于韩式浪漫爱情的人们展示其诙谐风趣又不失细腻温柔的风格。《野蛮师姐》以当年风靡全国的韩国大片《我的野蛮女友》原班人马打造而成,在《我的野蛮女友》中以其霸道、娇憨的风格深深打动人心的韩国天然美女全智贤,此番在《师姐》中再续野蛮神话,饰演一个活泼、开朗、雷厉风行,对爱情专注执着的女警察。《女友》中另一红人男主演车太贤在本剧中的出镜出人意表,非常具有喜剧色彩。而饰演男主角的张赫是韩国最受欢迎的一线男星之一,此番饰演一个痴情的中学物理教师,将那种缠绵、体贴演绎得十分到位,让人感动不已。而在幕后制造这一野蛮旋风的,仍然是创造了《我的野蛮女友》和《爱有天意》的票房奇迹的导演郭在容。


指向“野蛮”的矛头

  如果我们要在细化“野蛮”现象之前用一句比较简单的话来阐述这一事实表象,那便是:年轻的女性们正在以“伪暴力”手段来表达对男方的爱意。而这种事实究竟是一种流行风尚还是一种所谓的“女权主义”的象征,以及这种所谓的“野蛮”现象到底有没有它的现实意义,它所体现出的文化内涵究竟覆盖了我们现实生活中的多少空间?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教授陈东有认为:“这个问题不能说是女权主义,因为女权主义最早是西方的一个概念,是女性争取社会地位和应有权利的表现。这个词也是一个时代的产物,在五六十年代妇女解放运动中,妇女为了经济和政治地位而战,女权主义应运而生。而影片中女孩使用的毕竟是伪暴力,这其实古来有之,很多女孩子在没有人的情况下会厮打、咬自己的男朋友,得到感情的宣泄。当然,养成这种过激表达方式的习惯,跟女孩子的性格、经历、教养、心理等诸多因素都有关系。而我觉得,真正促成社会女性‘伪暴力’的,不是一个《野蛮女友》,这跟整个社会的环境有关。这是个独生子女的时代,更多的女孩有任性的性格特征,往往和自己最亲近的人才宣泄。而这时又有类似题材的影视作品出现,而且主人公形象又很可爱时,她们会得到无形的鼓励。此外,物质上的富有以及对下一代的教育方式也无疑成为了滋养‘野蛮风气’的沃土。这里特别说明的是,其实‘野蛮特性’绝不是单纯针对如今的女孩子,男孩亦然……”

  那么,对待“野蛮”现象,我们究竟该把“研究”的矛头指向哪里?




影片相关
全智贤再现“野蛮”本色
把“温柔”抛之脑后 野蛮女友在想什么?
《野蛮师姐》将参展上海电影节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