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娱乐频道 >> 影视天地 >> 影视动态 >> 《黑客帝国3:矩阵革命》 >> 影片解密
《黑客帝国3·矩阵革命》演员兰伯特-威尔逊
2003-10-22 15:04  来源: 搜狐娱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兰伯特·威尔逊(梅罗文加)1977年毕业与伦敦艺术中心,他出生与巴黎,之前一直与享盛名的导演合作。弗莱德·辛曼(Fred Zinneman)给了他第一个角色,在《夏天五日》中与肖恩·康纳利演对手戏。他还曾和克劳德·查伯洛( Claude Chabrol)的《他人之血》(The Blood of Others)中与茱迪·福斯特,在安得列·塔辛(Andre Techine )的《约会》(Rendez-Vous )中与茱利叶特·比诺什合作,在彼得·格林威(Peter Greenaway)的《建筑师的美人》(The Belly of an Architect),卡洛斯·扫拉(Carlos Saura)的《El Dorado》,詹姆士·艾弗瑞的《杰弗逊在巴黎》,以及微拉·贝尔蒙特的《红色之吻》(Red Kiss )和《女侯爵》(Marquise),约翰·敦甘(John Duigan)的《主角》(The Leading Man),阿兰·雷斯纳斯(Alain Resnais)的《旧曲重闻》(Same Old Song),杰克斯·多林的《激情》(Trop (peu) d’amour),黛博拉·华纳(Deborah Warner)的《最后的九月》(The Last September),以及伦尔·李兹(Raul Ruiz)《情歌》(Combat d’amour en Songe)的影片中出现。

  他曾5次被提名法国恺撒大奖,最近一次因他在法宾·昂特尼特的1999年喜剧中《Jetset》的表演而得到最佳男配角。他的下一个角色则是里查德·唐纳(Richard Donner)的《时间》( Timeline),阿兰·雷斯纳斯的《Pas Sur la Bouche》中与奥德丽·塔托合作,以及在纳汀·翠提纳特(Nadine Trintignant)的迷你电视剧《Colette》中出现。

  他也出演舞台剧,并能以法文英文演出,曾与1996年在《小夜曲》(A Little Night Music)中与茱迪·丹奇合作,一起在伦敦国际剧院演出。他还曾在《为爱而爱》(L’Amour de L’Amour),《地狱机器》(La Machine Infernale),《 La Celestine, Eurydice and Ruy Blas》中演出。他自己也曾指导过舞台剧,94年曾在巴黎的剧院中上演 ,并之后在法国巡演。2001年他在巴黎夏洛特(Chaillot)国际剧院演出了拉辛的《Berenice》。

  他同时还是一个歌手,1989年曾录过一张以美国音乐剧为主的碟,由EMI出品,约翰·麦克格林(John McGlinn)制作。以此为基础,他在90/91年演出交响乐《兰伯音乐会》。96年他以法国黄金时代的电影主题曲为主录制了一系列流行歌曲,命名《昔日经典》,并在1997年在加拿大,香港和日本做了秋冬巡回展。

  他还曾在《圣塞巴斯蒂安的殉难》和《曼弗雷德》等名剧中担任叙述者的身份。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