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卫短兵器 杀奔威尼斯(附图)
2003-05-06 09:12  来源: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易飞】备受关注的香港导演王家卫近日已经暂停了《2046》的拍摄,开始拍摄由巩俐和张震主演的情欲短片。这部30分钟的短片将会同另两名国际级导演———安东尼奥尼和索德伯格的相同时长的短片合并为影片《爱神》(英文名《Eros》),亮相今年威尼斯电影节。

  虽然王家卫曾经两次获得戛纳电影节的最佳导演称号,但在上届的戛纳电影节上,他执导的10分钟短片却没有入选影片《十分钟,年华老去》,而失去了在电影节上亮相的机会(陈凯歌的作品《百花深处》成为惟一入选的亚洲作品)。《爱神》是王家卫受人之邀,和著名导演安东尼奥尼及索德伯格合作拍摄的影片。

  据悉,三位导演拍摄的三段故事都与情欲有关,短片成型后,经过剪辑和制作成为一部讲述三个不同故事的完整电影。

  一部电影由几个国家的导演合作完成已经成为国际上一种流行的电影合作形式,目的是以不同国家的多位知名导演的作品捆绑推出,以求在相应的国家能够获得理想票房成绩。

  由巩俐和张震主演的《爱神》目前已经拍摄过半。据了解,王家卫一改拍摄速度缓慢的作风,30分钟的短片拍摄进展顺利,预计将于5月中旬完工。目前,王家卫正在单独拍摄张震的内容,而巩俐则暂时回到了山东老家和家人团聚。

  据悉,《爱神》已经确定参加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巩俐、张震将和王家卫一起赶赴威尼斯出席影片的首映式。

  王家卫的短片之旅:

  1、《布宜诺斯艾利斯摄氏零度》(2000年)

  王家卫将《春光乍泄》改编而成的纪录片,除了张国荣、梁朝伟和张震的戏份外,片中还加入了《春光乍泄》的原女主角———关淑怡的不少镜头。此片曾在2000年的柏林电影节亮相。

  2、《十分钟,年华老去》系列短片(2002年)

  15位国际导演的短片系列作品。王家卫并没有入选最后的11位导演阵容,抱憾而归。《十分钟,年华老去》成为2002年戛纳电影节的开幕影片。

  3、《爱神》(2003年)

  最新作品,王家卫再次接触较为敏感的电影题材。并将以此片进军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

  

相关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