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顽童”庾澄庆:最爱的是太太伊能静
2003-07-21 13:3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音乐顽童”哈林庾澄庆推出的新专辑《哈林天堂》近日发行。18日晚20:00,记者通过新索音乐公司电话专访了哈林。一天只吃了一顿饭的哈林一边嚼干粮,一边大侃他的新专辑。采访中,他虽然尽量回避和伊能静有关的话题,可哈林生活和事业中太太的影子实在太浓。

  玩音乐玩出感觉

  哈林说:“我觉得音乐就是要表达一种感觉,音乐形态只是呈现旋律和歌词的工具,打动人才是最重要的。去年得奖后,我希望能归零,能做极致的音乐,虽然有困难,可新专辑证明我成功了。”哈林说,《海啸》是创作人写出状况,自己去想像和演绎,而在这张新专辑中,《天堂》、《春泥》的歌词都描写了他的经历和遭遇,是内心的倾诉:“我想让大家知道他们身边有很多幸福,要知足。年轻人会觉得在喜欢的人身边,无拘无束的,就是天堂。我身边有我心爱的人,心爱的事业,支持我的歌迷,所以我是幸福的,我能时刻感受到天堂。”

  爱妻作词回忆相爱

  记录与伊能静爱情的《春泥》是哈林最喜欢的一首歌,他说:“去年宝宝出世、我得奖,无法专心写歌,后来终于写出来了,那种感觉很兴奋。”停了一会儿,哈林才犹豫地说出了“伊能静”三字:“词是伊能静写的,和我以前作品的方向不一样,要气质、古典一些,她用了古诗词,刚开始我是读得通但不能理解,然后就天天整理、研究,终于把内容弄清楚了,这样唱出来,才能让大家理解。”他说最爱太太伊能静。

  哈林最得意的是在《蛋炒饭》中摸索出一套用厨具做音乐的新方法。这首歌的制作超过一年,他说:“先找厨房,再收集声音,切菜、关冰箱、油下锅,什么声音都要。我很喜欢国外同行敲打锅碗做出来的音乐,自己做却痛苦到极点,什么都不懂,中途甚至想放弃。现在回想起来,很有挫折感,很兴奋。”

  用心做主持

  哈林主持的《超级星期天》,因老少皆宜吸引了很多观众。哈林最喜欢的单元是因为小哈利而产生的“亲子脸”,虽然他不愿多说自己的儿子,言语中却不经意地透出对孩子的疼爱:“这个单元很有挑战性。小孩子特别不好控制,他们的表演很天真,不假。上台时如果心情不好,想睡了,他们就不会做,所以每次上台我都特别担心。” (实习记者 李姝 摄影 骆丹)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