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图:大闸蟹撂倒“北方的狼” 苦等齐秦一波三折
  时间:2003年11月12日10:32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早在上月29日齐秦来到上海一家西餐厅“烹制过年大餐”为自己在12月30日的演唱会造势时,就曾说过,11月10日会来上海再和上海的朋友一起打高尔夫球,说者有心,听者更有意。于是,记者和齐秦的经纪公司联系,被告知于昨日上午9点在华亭宾馆门口,一同乘车去松江某高尔夫球场。当记者一大早兴冲冲地出门的时候,恐怕没有想到见上齐秦一面竟会如此的一波三折。

  一折 持久战

  9点,记者准时到达华亭宾馆,到达的媒体并不多,演唱会主办方的工作人员正在清点人数,一切看来似乎水到渠成。


  将近10点,主办方突然邀请记者去餐厅吃早餐,虽然一大早出门的记者的确腹中空空,但是主办方突如其来的热情却使得记者有些纳闷,经纪人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齐秦正在做准备,生怕怠慢了媒体朋友,所以请大家来吃早餐,想到小哥(齐秦的昵称)的体贴,记者们自然心存感激。

  11点左右,记者们该吃的吃完了,该聊的也聊的差不多了,记者们见齐秦还是杳无音讯,不免有些着急。这时,子毓(齐秦的助理)、经纪公司工作人员和主办方工作人员一起走来,十分抱歉地告诉记者:“齐秦从今天早上5点开始胃痛难忍,因此,医生建议今天最好不要做类似的运动,因此,我们十分抱歉的对各位媒体朋友说,活动取消了。”3个小时的等待,就此作罢?

  二折 迂回战

  媒体自然不会轻易就此作罢,于是有了如下这一番兵来将挡,水来土淹的对话:

  记者:“齐秦怎么会生病?”

  工作人员:“齐秦最近一直都在各地飞来飞去的赶通告,10天跑了10个地方,一会儿海南,一会儿厦门,前2天又在张家界,各地温差那么大,他前一天还穿着短袖汗衫短裤后一天可能就要到很冷的地方,所以他很可能病倒了。”

  记者:“既然生病了为什么不去医院呢?”

  工作人员:“其实从一开始小哥就不想这样,他昨天晚上还通知我们,今天早上7点一定要把他叫起来,但是他凌晨5点的时候突然跟我们说觉得胃很痛,原以为他休息一下就会好,所以想把时间往后移一会,但是他现在痛得越来越厉害,实在没办法参加活动。我们根本没有料到会这样,我们也不想小哥生病的消息传出去,因为他在的歌迷、哥哥、姐姐甚至在美国的妈妈都可能收到消息,小哥不想大家担心。”

  记者:“那可不可以让我们代表歌迷去探望一下他?”

  工作人员:“这个……还是不要了,他现在就躺在床上,病容应该没什么好看的,所以……。”

  记者:“会不会是因为今天来的媒体不多,而下午又有玛利亚.凯莉的新闻发布会,所以齐秦……”

  工作人员:“没有!绝对没有,你们如果了解小哥的为人,就知道只要他能出来他肯定会出来和大家见面,刚才他还要我们好好招呼大家,请大家喝咖啡,所以我们根本不知道下午有其他活动。”

  任凭记者怎样的曲折迂回,工作人员们始终咬紧牙关不肯松口,子毓也十分会察言观色,看到有记者脸上表露忿忿之色,立刻轻轻柔柔地叫道:“大哥,你不要这样嘛,我们也不想这样的!”在女生的哀求下,再硬的百炼钢也会化为绕指柔。

  三折 终于如愿

  不少媒体眼看时间超过了12点,也许是真的心想着下午的活动,纷纷离去,而本报娱乐重案组记者在久等之后,终于等来了转机。也许是记者的诚意打动了工作人员,他们悄悄地告诉记者,小哥的身体已经有点好转,2点将会去参加电台节目。于是记者终于不离不弃地等到了独家的消息。

  当齐秦穿着一身黑色紧身短袖T恤,外套绑在腰间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从电梯里走出来时,看上去的确比上次来上海做大厨时瘦削了不少,脸色也不是很好,眼皮有点浮肿,齐秦看到记者立刻强打起精神来,伸出大拇指摆出惯有的POSE。记者立刻上前向他询问病情,齐秦解释道:“我估计是昨天晚上吃大闸蟹的时候,蟹的心脏没有除干净,所以导致今天早上胃抽筋,一阵一阵地痛,所以……真是对不起,害你们为我担心。”记者看他在下着阴雨的天气,还穿着短袖,赶紧提醒他注意保暖,齐秦一边感谢记者一边解下腰间的外套穿上。记者一路随着他走到门外,他坐上汽车后,还不忘微笑着与记者挥手道别“谢谢你们,下次再见哦!”

  说实话,记者本来的确有些气恼,但是在看到齐秦了以后,愤怒也渐渐地平息了,看多了娱乐圈里太多的虚虚实实,记者们各个敏感而又多疑,既然齐秦说他病了,他又是一个口碑一直都很好的艺人,为什么不信他呢?

  超级链接

  助理“背叛” 爆料齐秦

  齐秦昨天露面的时间少之又少,但是他的助理子毓却和记者聊了很多,言谈中子毓说了许多不为人知的齐秦。

  幽默

  大家都知道齐秦原来是一个有些孤傲的狼,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往的暴戾已收敛了不少,取而代之的是成熟与淡然。“小哥是个很幽默的人,每次我们一起出去赶通告,总是他在车上负责逗大家笑。上次他在马来西亚演出的时候,我们一群女生起哄要他穿着短裤上台演出,本以为他断然不会答应,没想到,他就穿着短裤上台了,照样在台上又蹦又跳的很开心。”

  感性

  齐秦到过很多地方,他是真正到过那些地方的人,他每到一处都会去那边实地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所以他的足迹可以说遍步大江南北。让子毓记忆犹新的是一次到大庆演出,沿途路过松花江,齐秦不顾当时寒冷的天气跑到松花江边,后来子毓才知道,小哥的妈妈是在松花江畔长大的,小哥是要去呼吸一下妈妈当年呼吸过的空气。

  征婚

  其实在上次齐秦来上海的时候,就表示现在是单身但很渴望有家,子毓说起这点,就忍不住掩嘴偷笑:“他其实一直都很喜欢上海,而且已经在上海物色房子了,而且他还说上海姑娘很漂亮,我们就一直说要帮他在电视上征婚。”子毓这时猛然想起周围在坐的都是媒体,本以为她一定会懊悔自己的嘴快爆了料,没想到她却和各位媒体打起了招呼:“拜托各位媒体,可不可以帮齐秦在上海征一下婚?他又会作饭,又会唱歌又顾家,应该是一个典型的海派好男人呀!大家帮忙做一下广告吧!”众记者大跌眼镜之余都呈晕倒状。

  演唱会

  齐秦本来是为12月30日的“上海过年演唱会”造势,子毓透露出齐秦先前的嘉宾人选又有新的考虑,除了之前说的叶童、许茹芸、陶晶莹和黄大炜等好友,他还在和顺子、动力火车、莫文蔚、张惠妹等好朋友接洽。而经纪公司的工作人也忍不住爆料说,经纪公司马上就要展开一个寻找“齐女”的活动,他们希望想全社会公开寻找到一个很齐秦在声音上较相配的女生,这名幸运的女生不仅能够获得齐秦的独家辅导,更会在年底的演唱会上跟齐秦合唱,还可能和齐秦的公司签约成为一名歌手,齐秦莫非还有收徒弟的打算吗?(策划刘建伟/本报娱乐重案组曹小倩 采写/朱良城 摄影)

  来源:《新闻午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