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流行音乐榜——孙楠《第一楠主角》
首 页 | 评选说明 | 评委会 | 专家评说 | 网友论坛 | 历届回顾

·2003年推动中国进步十大事件
 
·年度“最佳时评”评选
 
·搜狐网年度人物
 
·搜狐网年度热门搜索50人
·十大“新民企领袖”
 
·十大“IT风云人物”
 
·十大“品牌地产”
·十大“梦中情人”
 
·十大“魅力男人”
 
·搜狐网流行音乐榜
 
·娱乐界十大看点人物
 
·娱乐界十大影响力人物
2003年度新锐榜



  专辑名称:《艳》

  艺人: “艳”乐队   

  风格:摇滚

  出品公司:天中文化
个人资料

  艳乐队虽是一支全新的乐队,但乐队成员都是摇滚圈内摸爬滚打多年响当当的人物,主音吉他手符宁、低音吉它手李剑、鼓手王澜,个个都如雷贯耳。最不能忽略的便是其乐队唯一的女性成员主唱兼吉他手的唐平,其实对于唐平的名字还有隐约的印象,记得当年还是一个流行女歌手,没想到真正唱起摇滚声音居然如此厚实与富于质感。

  三男一女的乐队形式自然让人想到当年的指南针乐队。一样的豪华阵容,一样的女声主唱,就连乐队本土化的走向也如出一辙。但时隔10年,两支乐队自然不能相提并论。

::专辑曲目::
·1.幸福
·2.幸福
·3.飞沙
·4.单身女人
·5.解放
·6.奇域
·7.我哭了
·8.侵略
·9.病毒
·10.艳
::关于“艳”乐队::

  在艳乐队的这张同名处女唱片里﹐四位成员以马拉松的接力方式﹐完成了整张唱片的创作﹑编曲﹑演奏及录制工作。在创作的过程中﹐由于主创人员中女性角色的介入﹐因而与其它的摇滚乐队所不同是﹐艳乐队的创作视角不再局限于男性﹐穿梭于两性之间的创作视角为整张唱片在题材的摄取上更为宽泛﹐同时﹐也更具细腻感﹐甚至出现了像[单身女人][我哭了][飞沙]这些完全探讨女性生活及感情状态的作品﹐这在中国的摇滚乐作品中是为数不多的。

  同时﹐艳乐队在创作过程中的倒置方式(先编曲后写曲)﹐也为唱片在音乐性上的同意和完整提供了一种有趣的可能性﹐"我们尽量做到以音乐本身出发﹐在乐队共同创作的时候﹐我们在一起用乐器探讨动机﹐然后在这个动机根据情绪和状态发展编曲﹐这样﹐我们的音乐在根本上面保持了最初的创作火化﹐我们希望通过音乐传达情绪和观点﹐也尽量在制作的过程中去保持这种火花的鲜活。

  因此﹐我们会因为一个简单的音乐动机耗费大量的时间去尝试各种可能性﹐然后寻找出最适合的那一种"。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