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流行音乐榜——陆毅《非同寻常》
首 页 | 评选说明 | 评委会 | 专家评说 | 网友论坛 | 历届回顾

·2003年推动中国进步十大事件
·年度“最佳时评”评选
·搜狐网年度人物
·搜狐网年度热门搜索50人
·十大“新民企领袖”
·十大“IT风云人物”
·十大“品牌地产”
·十大“梦中情人”
·十大“魅力男人”
·搜狐网流行音乐榜
·娱乐界十大看点人物
·娱乐界十大影响力人物
2003年度新锐榜



  专辑名称:《坚持到底》

  歌  手:阿杜

  专辑语种:国语

  出品时间:2002/11

  出品公司:华宇音乐
个人资料

  阳刚之中带着细腻的柔情——阿杜

  究竟在繁闹的都市中有没有一个人、一首歌能让你在纷乱之中仍能坚持到底。来自新加坡的新人阿杜在首张专辑全亚洲热卖70万张后,又一口气拿下了新加坡金曲奖中最受当地歌手重视的“最具潜质本地新人奖”和“最佳新人奖金奖”两项大奖。初尝走红滋味的他,在一片叫好声中乘势推出了第二张专辑《坚持到底》。

  与芸芸为爱情伤春悲秋的歌手相比,阿杜少了矫揉造作,更多的是发自内心的对爱的坚持,对爱的肯定。从阿杜的这张《坚持到底》中,你可以感受到他身上散发着的质朴不变和那份坚持到底的执着。

::专辑曲目::
  ·1.坚持到底
  ·2.惩罚
  ·3.放手
  ·4.天蝎蝴蝶
  ·5.幻想
  ·6.你就像个小孩
  ·7.下次如果离开你
  ·8.恩赐
  ·9.相容
  ·10.雨衣
::关于阿杜::

  在新专辑中,不变的仍是阿杜极具个人特色的沙哑嗓音,以及阳刚之中带着细腻的柔情。而在音乐的制作班底上,有“新加坡超级制作人”之称的许环良担任整张专辑的音乐统筹,台湾名作词人林秋离则担任整张专辑的歌词统筹。吴剑泓(“两个女生”制作人)和马来西亚的陈豪(“无印良品”制作人)以及21岁的音乐才子林俊杰(张惠妹《记得》创作者)也参与制作。有如此强大的制作阵容,使阿杜能在新专辑中延续一如既往的朴实与柔情。

  和上一张专辑相比,《坚持到底》除了继续阿杜擅长的煽情和忧郁的情歌路线外,还增加了一些新的音乐元素。主打歌《坚持到底》中,阿杜乘着近期风行的R&B曲风,执着地用他那独特的嗓音向爱人宣布:他将不再退缩,他决定坚持到底,犹如承诺般的歌词很能打动都市男女的心。在《放手》中,阿杜又以洒脱的失恋男人出现,“让回忆它随着日子走,我们都爱过”。失去了爱却还拥有着爱过的回忆,是否每个恋爱过的人都曾有过同样的感受。

  《天蝎蝴蝶》是专辑中比较另类的一首作品,有别于专辑中的抒情歌,这首有着雷鬼乐风的歌曲让我们体验到了阿杜令人耳目一新的另一面,如同歌名——天蝎,蝴蝶,迥然不同。阿杜的第一支闽南语歌《雨衣》是整张专辑中最感人肺腑的一曲,也是本人最欣赏的一曲。阿杜以母亲的母语闽南话,深情地唱出对母亲那份无法明言的感恩之情,略带沙哑的声线,把儿子对母亲的爱与谢意演绎得淋漓尽致。

::精彩写真::
::最新消息::

  • 阿杜北京歌友会反响热烈 全国巡演首站告捷 (07/31 14:44)
  • 广州宣传首张专辑 林俊杰坦言要向阿杜学习 (07/30 11:52)
  • 回应乱搞男女关系一事 阿杜:没证据别瞎说 (07/22 14:51)
  • 新好男人阿杜火力十足:今后仍打算回到工地 (07/20 10:41)
  • 图文直播:林俊杰与“同门师兄”阿杜 (07/17 21:38)
  • 抢先曝光林俊杰阿杜北京游--“不到长城非好汉” (07/15 17:24)
  • 当务之急先学会记谱 阿杜透露把家安在中国 (07/16 15:55)
  • 阿杜九月银幕“处子秀”寄望李嘉欣给灵感 (07/16 11:06)
  • 抢先曝光阿杜北京游--“不到长城非好汉” (07/15 17:24)
  • 名导演为李嘉欣鸣不平:给“花瓶”一个机会 (07/18 14:43)
  • 杜国威炮制“杜十娘” 李嘉欣美丽又有手段 (07/17 13:29)
  • 阿杜九月银幕“处子秀”寄望李嘉欣给灵感 (07/16 11:06)
  • 拍《画魂》累极了 李嘉欣愿做“三有花瓶” (07/11 10:30)
  • 中国版《红磨坊》开拍 李嘉欣再演风尘女子 (07/08 14:04)
  • 在梁咏琪李嘉欣中2选1 阿杜马上要“触电” (06/30 08:17)
  • 阿杜投身电影圈 有望与李嘉欣或梁咏琪搭档 (06/09 08:24)
  • 《画魂》将在央视播出 李嘉欣免画裸体 (06/06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