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流行音乐榜——朴树《生如夏花》
首 页 | 评选说明 | 评委会 | 专家评说 | 网友论坛 | 历届回顾

·2003年推动中国进步十大事件
·年度“最佳时评”评选
·搜狐网年度人物
·搜狐网年度热门搜索50人
·十大“新民企领袖”
·十大“IT风云人物”
·十大“品牌地产”
·十大“梦中情人”
·十大“魅力男人”
·搜狐网流行音乐榜
·娱乐界十大看点人物
·娱乐界十大影响力人物
2003年度新锐榜


  专辑名称:《生如夏花》

  歌  手:朴树

  专辑语种:国语

  出品时间:2003/11/28

  出品公司:华纳/美卡
个人资料

  许久未闻悦耳之声,许久未见朴树忧郁的神情,忽然之间,一首《ColorfulDays》(五彩缤纷的日子)飘满这个城市,带我们到遥远的精神之乡,感觉之中,那个在忧郁的自我中吟唱的朴树复活了,那个在彷徨中寻找坚实生命的音乐浪子已开始振作。

  自从告别《白桦林》之后,朴树就在沉寂中苦求生命和音乐的意蕴,经过四年的探求,2003年11月28日,朴树的新专辑《生如夏花》打磨多时后终于在全国盛开。

  虽然四年未出新专辑,但朴树给中国原创乐坛带来的惊喜依然不断:2002年3月,《冲出你的窗口》成为国内最权威排行榜之一的北京音乐台“中国歌曲排行榜”开榜以来榜龄最长的冠军金曲,共上榜15周,3周冠军;2003年单曲《Colorful days》更创造了“中国歌曲排行榜”开榜十余年来最“High”记录--蝉联6周冠军,music radio 亦获双周冠军!这期间不仅歌迷纷纷来信、来电催问,各媒体亦不断致电华纳唱片,询问新专辑何时上市,亚洲小天后孙燕姿也表示“朴树是我最欣赏、最想与之合作的内地音乐人”,朴树可谓开启了华人歌手最罕见的新专辑期待狂潮。

  朴树在音乐中的挣扎是骇人的,朴树用一种近乎苦行僧的迷狂,试图渐抵印度大师泰戈尔“使之生如夏花之绚烂,死若秋叶之静美”的纯然之境。专辑中的词曲全是有朴树一手打造,他的内在绝对充盈,追求那种近乎缥缈和绝望的唯美,他的爆发力十分出色,他的控制力也相当惊人,将这两种力量和谐统一后的《生如夏花》自然无比惊艳。同名主打《生如夏花》是《冲出你的窗口》的另一种版本,就象朴树在专辑封面上所说的:“在阳光下,献给你,我最好的年华。”专辑里《傻子才悲伤》、《我爱你,再见》、《傲慢的上校》这些浪漫而忧伤的歌曲绝对会让你爱不释手。

::专辑曲目::
  ·1.傻子才悲伤
  ·2.我有你,再见
  ·3.傲慢的上校
  ·4.来不及
  ·5.Colorful Days
  ·6.今夜的滋味
  ·7.苏珊的舞鞋
  ·8.生如夏花
  ·9.且听风吟
  ·10.la perte
  ·11.她在睡梦中
 
::关于朴树::

  本名濮树,七三年出生于南京一知识分子家庭,在北京长大,初中时开始迷恋吉它。 94年毅然放弃首都师范大学学业,开始其音乐创作。 96年10月正式成为“麦田音乐”签约歌手,为简略笔划而定艺名“朴树(PuShu)。 在麦田制作《青春无悔》期间录制首支单曲《火车开往冬天》,96年底推出后成绩斐然。 97年5月参加深圳“97青年节新音乐庆典”,年底开始进棚录制首张个人专辑。 98年初,“麦田”决定废弃已制作完毕的全部作品,并在6月邀请风格前卫的音乐人张亚东担任朴树专辑制作人,重新编配后于月底进棚录音。 99年1月,推出首张个人专辑《我去两千年》。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