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流行音乐榜——沙宝亮《沙宝亮》
首 页 | 评选说明 | 评委会 | 专家评说 | 网友论坛 | 历届回顾

·2003年推动中国进步十大事件
·年度“最佳时评”评选
·搜狐网年度人物
·搜狐网年度热门搜索50人
·十大“新民企领袖”
·十大“IT风云人物”
·十大“品牌地产”
·十大“梦中情人”
·十大“魅力男人”
·搜狐网流行音乐榜
·娱乐界十大看点人物
·娱乐界十大影响力人物
2003年度新锐榜



  专辑名称:《沙宝亮》

  歌  手:沙宝亮

  专辑语种:国语

  出品时间:2003/05/15

  出品公司:星文唱片、现代力量文化
个人资料
精彩写真

  2003年“沙宝亮”携第二张全新专辑再度冲击歌坛,这张唱片引起了众多知名发行公司的关注,被一致推崇为2003年内地的重量级经典力作,在内地唱片市场低迷的现状下,发行公司依然普遍看好,在第一张唱片的基础上,2003年“沙宝亮”必将在歌坛成为最新亮点。

  这张新专辑向人们展示了沙宝亮无可比拟的唱功和创作才华,其所表现的音乐及演唱魅力,更趋于国际化。对不同音乐的把握和诠释,充满了独具特色的“沙氏风格”。突破了亚洲歌手的声线极限,将歌曲的表现力展现到了极致。唱片除了延续他大气张扬的演唱风格外,同时向听众展示了他音乐表现的多能性,以及演绎和把握不同情感的可能性,相信通过这张唱片会对“沙宝亮”有更深的了解。

  这张专辑收录了“三宝”为今年播出的二部大型电视连续剧《金粉世家》和《非常公民》主题歌《暗香》和《飘》。著名音乐人“三宝”制作的大气委婉的歌曲,使众多歌手因演唱他的作品而一举成名,而“沙宝亮”独特风格的演绎,一致得到制片方和听众一片好评,赢得所有业内人士和喜爱他的歌迷均交口称赞。

::专辑曲目::
  ·1.祝你幸福
  ·2.飘(《非常公民》主题曲)
  ·3.在乎谁
  ·4.自由落体
  ·5.I Am In Love
  ·6.如此娱乐
  ·7.情感物语
  ·8.似是而非
  ·9.Senorita
  ·10.暗香(《金粉世家》主题曲)
::关于沙宝亮::

  1997年,一首北京国安足球队队歌“国安永远争第一”让京城球迷知道了沙宝亮;2003年,电视剧《金粉世家》和《非常公民》的主题歌《暗香》与《飘》让全国歌迷记住了沙宝亮。《沙宝亮》是沙宝亮的第二张专辑,向人们展示了他磨练多年出色的唱功。与去年发行的第一张专辑《爱上一条鱼》相比,这张同名新专辑最大的变数,在于没有收录沙宝亮自己创作的歌曲,而是大胆尝试了与新人作者的合作。相信身为创作歌手的沙宝亮,通过与别人的合作和演绎别人的作品,可以给自己一些新的刺激,并且能带给他新的灵感。

  沙宝亮在这张专辑中对不同音乐的把握和诠释,充满了独具特色的“沙氏风格”。我们对于格式化了的各种商业音乐已经听得太多,很难在心灵上与之产生共鸣,音乐本身的表现力显得那么苍白。只有来自于生活,来自于内心的感受,通过音乐丰富的表现力,和真情实感的演义,才能让听众产生共鸣。这一点完全可以从沙宝亮的歌声中领悟到,他的歌声是具有亲和力的,是真实的,是自由的……

  这张《沙宝亮》堪称是内地原创乐坛今年的一个亮点。对比上一张专辑,这张专辑在音乐元素上更趋丰富,总体上比上一张有很大进步。专辑中除了《祝你幸福》、《在乎谁》、《Senorita》等数首浪漫深情的歌曲外,还收录了电视剧《非常公民》主题歌《飘》以及《金粉世家》主题歌《暗香》,两部电视剧的音乐作品中延续了音乐人三宝的大气、深沉、唯美的风格,要求歌手的声线高亢清亮、感情沉郁,而沙宝亮不仅有忧郁的气质和大气的声线,对歌曲的把握理解也很到位,较好地诠释了这两首歌。通过《暗香》这首难的一见的好歌,沙宝亮也终于变成了“名香”。

  在沙宝亮的世界里,没有音乐与生活的分界,音乐即是他的全部。所有的喜怒哀乐,挫折与成就,均来源于音乐。同时,生活中的种种体会和经历,又会自然的填充到他的音乐当中去。音乐是传达情感的方式,聆听沙宝亮的声音,会让人体会到深深的生活内涵。

::专业推荐::

  《暗香》《金粉世家》主题曲,音乐延续了音乐人三宝的大气、深沉、惟美的作品风格,对歌手的要求声线高亢清亮,感情沉郁。而沙宝亮不仅有忧郁的气质,大气的嗓音,对歌曲的把握理解到位。将音乐中浸透着那份古典,淋漓尽致的诠释。


  “酷?特立独行?如果是说我的作品,我同意。我不断尝试并保持着个人的风格,每一位音乐人都希望自己的音乐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品牌。说到个人生活,我没有什么特别与众不同的‘癖好’,我最喜欢钓鱼、玩电子游戏,你是不是失望了?”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