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流行音乐榜——瞿颖《加速度》
首 页  |  评选说明  |  评委会  |  专家评说  |  网友论坛  |  历届回顾

·2003年推动中国进步十大事件
·年度“最佳时评”评选
·搜狐网年度人物
·搜狐网年度热门搜索50人
·十大“新民企领袖”
·十大“IT风云人物”
·十大“品牌地产”
·十大“梦中情人”
·十大“魅力男人”
·搜狐网流行音乐榜
·娱乐界十大看点人物
·娱乐界十大影响力人物
2003年度新锐榜



  专辑名称:《加速度》

  歌  手:瞿颖

  专辑语种:国语

  出品时间:2003/11/11

  出品公司:中信唱片
个人资料

  内地全方位的多栖明星 美颜、美声兼具 实力、魅力无可抵挡

  沉寂三年的声音 瞿颖《加速度》冲击乐坛

  好友胡海泉首次担当制作 倾心打造瞿颖完全音乐时尚手册

  全新亮相出击

::专辑曲目::
  ·1.加速度
  ·2.花哨
  ·3.触不到的恋人
  ·4.漂流瓶去好望角
  ·5.易攻难守
  ·6.天空下的城市
  ·7.Don't Ask My Name
  ·8.绽放优雅
  ·9.Romance
  ·10.昨天
  ·11.Don't Ask My Name (电子版)
::关于瞿颖::

  瞿颖---奔跑在真实的世界中

  瞿颖是名人。这是无可非议的。认识她的不认识她的人都这么说。瞿颖是多栖明星。这也是无可非议的。从模特、主持、到唱歌、拍电影、电视、做广告代言等等。她是最全面的。这样的全面本因得到呵护,却不料“枪打出头鸟”。谁让你又是美女,又是多栖的,所有的风头都让你占尽还让不让人混了。谁让你是名人呢?不说你说谁呀。所以打开娱乐网站,遭人闲言碎语自是难免。

  不过,顶得上美女名人的冠,而且是一顶就十年,绝非易事。自然有她非同一般的能耐。也因为这,满足了不少自以为了解她或对她不以为然的人茶余饭后的消遣。了解的无非是她的“美女”形象;不以为然的直接“花瓶”拒之。这是瞿颖的无奈。   其实“有人说总比没人念强”这是行话。所以大星小星们忙着炒绯闻,瞿颖一不小心落入时髦却急着往外跑,好一个任流言满天飞她在沉默中逍遥。唉!犯傻。

  翻开时尚杂志,美人常以不同姿态立于其中。被封为“时尚”代言人。于是有些困惑。在这个以寻求自我出位,标新立异为荣的时代,如此不善跟风炒作,能确保江湖地位乎?

  瞿颖不过是一位美丽中带着豪气,精彩淡于唇边的平常女子。

  了解了这份平常,我们自认为就能由此走进她的内心、她的世界。于是,在平常与不平常间,我们游离,我们反复,但最终,我们选择了真实。   唱出真实的自我,我们相信那是瞿颖想要的,也是大家想听的。除去缠绕在她身上的过重的华丽,在狂热的时尚追逐风潮下,回归自然。

  《加速度》是一首充满了活力,充满了力量的歌曲。它缘于一部瞿颖喜欢的法国电影《罗拉快跑》。瞿颖说那电影让她感动,那样的执着,那样的投入,那才是真正懂得生活意义的人。后来,我们听到了杨威的这首曲子,就交给了王海涛。海涛是了解瞿颖的,就填了这首《加速度》的歌词。

  这首歌的编曲完全选用了真乐队,瞿颖唱得很有劲,这是制作人胡海泉想要的。所有的合声都由瞿颖自己完成,高音部分的游刃有余,当场令我们对瞿颖的唱功完全刮目相看。而声音中所爆发的力量,则是瞿颖鲜为人知的一面,是激情与冷漠的碰撞,是执着与坚定的呐喊。   我不知道在这首歌曲中你们是否听出了那些别样。尽管较之于即将于十月底发行的新专辑的其它作品,它算不上是最出色的。但我们仍然选择了它,因为它是你我都在体验的一种生活、一种状态――――我们无法停下生活的脚步,我们无法挽回曾经,我们无法预知下一秒,但我们必须向前。目标也许不确定,结局或许不可预测,但都无法阻止我们前行的脚步。我们在加速、再加速,对着陌生的未来。

::专业推荐::

Iphen,乐评人

在现今香港乐坛实力唱将紧缺之下,阿Jade关心妍仿佛是天赐的礼物,让香港乐坛在一片偶像当道的虚假繁荣下,还能有着一片真正凭音乐取胜的绿洲。

黄锐海(《信息时报》音乐编辑,乐评人)

香港流行乐坛太多垃圾,但也不乏优秀的声音,在近期崛起的新人歌手中,关心妍就是一件极致的音乐精品。自出道以来,关心妍共推出了三张专辑,虽然她拥有一副极具可塑性的优美声线,但其作品给人的感觉却不算十分突出,这或许因为她始终是新人的缘故,唱片公司在为其制作时总显得小心翼翼,不敢太过脱离传统的流行模式。未来的音乐之路如何走下去,就要看她和她的唱片公司的努力了。

::精彩写真::
::最新消息::

·组图:轻诉爱的盟约 胡兵瞿颖红地毯上默契十足
·花絮:搜狐娱乐频道直播人员先撞胡兵再踩瞿颖
·图文:著名模特、影视红星瞿颖出席晚会
·瞿颖:我对海泉放心 海泉:瞿颖的事不能不帮
·胡兵单纯得让人感动 瞿颖:我们只是好朋友
·瞿颖婉拒胡兵示爱:我不要太女气的男人
·台湾香港音乐人加盟 瞿颖密谋歌坛再次亮声

·瞿颖怕遭来“不会唱歌”的非议苦练歌技
·李亚鹏前后女友暗中较劲 瞿颖、周迅大比拼
·胡兵真情告白:为瞿颖我可以放弃演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