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上万人送别张国荣 为祭拜哥哥歌迷无奈做假
  时间:2003年04月09日07:20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张国荣的灵柩被抬上灵车
北京“荣迷”亲自到本报送来珍藏的杂志
前来参加葬礼的梁朝伟

  昨天,香港凤凰卫视全程直播了张国荣的葬礼。从昨天上午七八点钟开始,来自各地的200多名媒体记者都聚集在殡仪馆门口,而很多歌迷是从前天夜里就来排队等候的。到了10时30分,殡仪馆门外的马路两侧已经站满了前来志哀的歌迷,大家都穿着深色的服装,神情肃穆,很多人脸上都挂着泪痕。路边放满了歌迷敬献的鲜花以及张国荣的各种海报。前天晚上约有上万名歌迷冒着大雨祭拜张国荣,据凤凰卫视报道,因为歌迷祭拜需要凭筹码,有些歌迷自制了假筹码企图混进灵堂,尽管警察发现了假筹码,但是看在大家对张国荣的一片哀思,都放他们进去拜祭了。

  昨天来到灵堂与张国荣告别的明星包括梁家辉、王菲、张学友、梅艳芳、张卫健、谢霆锋等,著名导演尔东升和张国荣的前经理人陈淑芬更是在灵堂内为了葬礼忙前忙后打理各种事务。灵堂的正中是张国荣在电影《金枝玉叶》中的大幅海报,在众多的花圈中,居于照片下方最醒目位置的两个花圈分别是挚友唐鹤德及前经理人陈淑芬女士的心形花圈。唐鹤德的花圈写着“天长地久有时尽,此爱绵绵无绝期——挚爱唐鹤德挽”,而陈淑芬的花圈则写上“MybelovedLeslie:共同渡过,风继续吹”。

  由于“非典”的蔓延,明星和歌迷们大多带着口罩出席,但是所有明星在灵堂内向“哥哥”鞠躬的时候,都主动摘下口罩,表示出对“哥哥”的无限哀思与敬重。在殡仪馆外面的上万名歌迷除了香港本地人以外,还有来自内地、维也纳、德国、日本、美国等很多地方的歌迷,他们都难以抑制悲痛的心情,一位德国女歌迷含着热泪、声音哽咽地说:“我就是要来最后看看他。”另一位日本女歌迷更是泣不成声,她说:“我不会讲广东话,但是我喜欢听张国荣的歌,每天都听,他的歌给我很大的影响。”  

  海外歌迷赴港送别

  其生前好友、家人、影迷、乐迷送别张国荣。殡仪馆外聚集了许多歌迷,一位海外歌迷特意赶来送别张国荣,她说:“我们从海外过来,我很小的时候就非常非常欣赏他,家里放的都是张国荣的照片,张国荣世界各地的演出都会去,我真的好崇拜他的为人,真的很惋惜。”说到这里,这位歌迷已经泣不成声。

  灵柩中午会运往柴湾哥连臣角火葬场火化,遗像选用的是《金枝玉叶》的剧照。殡仪馆外摆满亲友致送的花牌和花圈。警方在殡仪馆外,架起“铁马”,维持秩序,而张国荣的亲朋好友到场,出席大殓仪式。数百名歌迷聚集在殡仪馆两旁的人行道上,部分歌迷还拿着张国荣的旧唱片及海报来悼念。有歌迷一大早就专程前来,更有一批大约十名的日本歌迷,专程来港致祭。期间,一名二十多岁的歌迷,突然晕倒由救护车送至医院。  

  圈中人无不哀痛

  在凤凰卫视直播间,作为主持人的柯蓝几乎难以把持自己的情绪,在将近一个半小时的直播中,泪水一直挂在这位凤凰卫视当家花旦的脸上。一旁的男主持不停的劝说:“柯蓝,坚强些。”此情此景,相信让许多收看直播的观众跟着她一起催泪。

  张国荣的离世令他的圈中友人们都万分悲哀。谭咏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神情非常黯然、非常伤感地说:“当时我正在研究在我的演唱会的台上要讲什么话,突然听到这个不幸的消息,我们的好朋友……很难过,很可惜,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做这种决定,我想大部分的香港朋友也会有这种感觉,张国荣是我们香港演艺圈一个优雅的演员跟歌手的代表。他突然发生这种事,每个人都很不开心。”钟镇涛悲愤地表示:我尊重他的决定,但是我也很生气他为什么要做这个决定。杜可风更是非常遗憾地说:“我们本来还打算合作拍一部电影。”孙燕姿则祝愿说:“不管他现在在哪里,希望他是开心的。”

  凤凰台还特别通过电话采访了电影《红色恋人》的导演叶大鹰,叶大鹰说:“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正在开车回摄制组的路上,晚上8点多,我听到一个朋友的电话,当时我整个人都傻了。我觉得好像是真的,但是不敢相信,后来回到房间,给香港的朋友打电话,证实了。我身边正好有一个《红色恋人》的音乐CD,我就听了一个晚上。当时拍《红色恋人》,我第一次见到他就觉得他是心目中的男主角,而且戏里面也讲到他妻子跳楼的情节,我现在都记得他当时拍戏时的样子。”叶大鹰最后非常伤感而沉痛地说:“我能理解他,希望他在那个世界过的好,我们一定会用他的角度去想他的问题,让他安安心心、快快乐乐地在那里,总有一天我们会团聚的。  

  灵车好似淡绿色花车

  中午1200,送载张国荣的殡仪车终于驶出殡仪馆。整个灵车外面覆盖着张国荣最喜欢的百合花和绿色的枝叶,远远看去生机勃勃,仿佛一辆淡绿色的花车,灵车后面有一身穿白色警服的交通警骑着摩托车跟随,灵车的挡风玻璃前有一张巨幅的张国荣照片。生前好友唐先生手持一张巨幅张国荣照片坐在车的前座。灵车行使的速度非常快,匆匆从等待的歌迷前驶过。而殡仪馆外等待的歌迷满脸悲伤,默默地看着“哥哥”最后一眼,而许多女歌迷更忍受不住内心的痛苦,最后一次用泪水和掌声送走张国荣的遗体。殡仪馆外则安排两辆游览车,以搭载张国荣的亲友和生前好友前往火葬场,为了担心引起混乱,送葬灵车通过事先安排的路线迅速离开殡仪馆,很多歌迷因为见不到“哥哥”最后一面,忍不住号啕大哭,只好挥手向他说再见,有歌迷则难掩激动情绪哭喊:“为什么张国荣要不顾歌迷的痛苦,选择离开尘世。”  

  北京“荣迷”到本报送杂志

  “这是我十几年前收藏的几本杂志,因为里面有张国荣的照片,所以尽管很旧了,我依然保存下来。”张国荣的追随者孙朝东先生手里拿着厚厚的十几本杂志对记者说。

  知道张国荣要出殡了,孙先生怀着郁闷的心情把电话打到本报来。电话中,孙先生称他手中保存着十几本很老的杂志,上面有一些鲜见的张国荣的剧照。当天下午,孙先生拿着杂志来到本报。30出头的孙先生是一位铁杆张国荣“迷”,谈到自己心中年轻时的偶像,孙先生面带着几许伤感:“十几岁的时候,我喜欢的偶像很多,但是自从看了他主演的《鼓手》之后就开始喜欢上张国荣了。当然,后来他影片就几乎一直场场不落地看。”接下来,他列举了某年某月某日看了张国荣的什么影片,时间记得一清二楚。随后,孙先生拿着手中的旧杂志说:“我这些杂志已经收藏了十几年,上面有些照片已经非常少见。”他指着其中一本《流行极品》告诉记者,这是当年他的一位同学从香港带过来的,后来有人出很高的价钱收买这本书他没卖。“我想张国荣已经离开我们了,除了难过之余,我希望你们把这些杂志中的照片刊登出来,让大家和我一起怀念他。”

    信报记者唐峥宗珊张学军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