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从令狐冲到骇客 李亚鹏走过的路
  时间:2003年06月17日14:55      作者:任嫣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李亚鹏,1971年生,属猪的天秤座人,因为爱情误打误撞走进了演艺圈,从此做起了他自己陌生的一个行业—演员。大学时学习并不刻苦,是著名的“骁勇好战”的斗士,毕业后混在北京,穷困潦倒,甚至一度准备改行做广告策划人。
在拍摄了滕文骥的《北京深秋的故事》后,李亚鹏青春的形象被众多制作人认可,此后拍摄了一系列偶像剧,逐渐被观众认识和熟悉,并终于在2000年通过一部并不叫好的《笑傲江湖》大红大紫。2002年,他和四小名旦的周迅拍摄内地大制作电视剧《射雕英雄传》,两人因戏生爱,同坠爱河,从此成为了当今中国内地知名度最高的一对青春偶像恋人。

  1995 《北京深秋的故事》20集 合作者:吴越

  很多人会觉得李亚鹏的代表作品是《京港爱情线》《将爱情进行到底》,或者是后来的《笑傲江湖》,然而实际上对李亚鹏来说,给他转机最大的就是这部《北京深秋的故事》。1995年,毕业后在北京呆了一年的李亚鹏一事无成,很悲壮地打起行李回老家,决定脱离演艺圈,做一个普通职业的人,那时候母亲问他为什么,他说是为了报考电影学院的导演系研究生。当时他的心理压力很大。在家里呆了三个月,滕文骥导演给他打来电话,要他去拍《北京深秋的故事》。他问:定了吗?滕说:你回来试一下。因为没钱,李亚鹏不敢回去,就告诉滕导如果没定就不去了,滕导无奈说:那就定了定了。就这样李亚鹏拍了《北京深秋的故事》。

  《北京深秋的故事》是李亚鹏演艺生涯最大的转机之一,他在剧中扮演一个司机,后来很多朋友都说,这个时期是李亚鹏最帅气、最本色的时候。

  1998年《将爱情进行到底》 20集 合作者:徐静蕾

  1998年,一批年轻人集聚上海,开始拍摄一部最为先驱的中国青春偶像剧《将爱情进行到底》。李亚鹏在剧中扮演男主角杨铮--一个骄傲、重情、敏感、自负的大男生。这个角色可以说当时能演出的最合适人选就是李亚鹏,经历相似,气质相似,李亚鹏的演出在本色中带上一点表演,表演中融入本色,当时香港造型师为他专门设计了个性化服饰,其中隐含着一个"赌注",希望他能带动一种时尚潮流。《将爱情进行到底》成功了。在这之前之后,其实李亚鹏还拍摄了《中国机长》《京港爱情线》《星星、月亮、太阳》《情牵日月星》《情书》等多部电视剧,但觉得无论从故事剧情,还是李亚鹏的角色,还是其个人的表演上看,都该算《将爱情进行到底》和《京港爱情线》

  最为出色。这个时期的李亚鹏作为一个偶像,已经进入到成熟期,作为一个演员,他的演出又融合着本色,作为一个多情的男人,你又总能在他的笑里找到一点纯真。这是他偶像的顶峰期。

  2000年 《笑傲江湖》 40集 合作者:许晴

  2000年,李亚鹏机缘巧合的演出了央视第一部金庸武侠作品《笑傲江湖》,该剧后来播出时是骂声一片,然而奇怪的是,李亚鹏并没有因为被击垮,反而在该剧播出的几个月中迅速的冲到了一线红小生的位置上。客观说,《笑傲江湖》中李亚鹏的演出是非常尽力的,看得出,他自己也竭力展现自己心中的大侠。然而该剧的导演、剧本都有致命伤,这连累了李亚鹏。此后,因《笑傲江湖》所接受的一切采访是李亚鹏最受益的地方,他很坦诚的态度,率真的个性部分消除了电视剧给他带来的不良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部电视剧之前, 1999年,李亚鹏拍摄了一部三集贺岁剧《开心就好》,剧中他和朱茵演一对情侣,很巧的是,2002年成为他恋人的周迅也在剧中扮演一个角色,那时两人没有对手戏,擦肩而过,也许成为了他们现在的一个美好回忆。而在当时,李亚鹏的女友是那个高高瘦瘦、没心眼的女孩瞿颖。很多人都觉得他们"不配",很多人听说他们在恋爱,都会直言一句:李亚鹏,你怎么喜欢他?那个时候,李亚鹏就是一句话:因为她简单。

  2002年 《射雕英雄传》42集 合作者:周 迅

  2002年,李亚鹏接拍了《射雕英雄传》,这是全国的一条重大娱乐新闻,他的合作者是小太平公主周迅。拍戏期间,两人爆出了比戏本身更轰动的新闻-相恋了。消息出来时,还有瞿颖大闹剧组等若干不真不假的小道消息。所有人都不会夸奖陈世美,所以很长一段时间,李亚鹏和周迅连相恋的消息都不敢多告诉人。有记者问他们,他们也不正面回答,"这是我们自己的私事,没必要向大家交代,,"就这样带过去了。然而实际上,那段时间正是两人的热恋期,同游杭州,商议出国度假,甚至一起亲密观看山羊皮在北京的演出。

  到现在还是无法评价两人的相恋,其实也无须评价,人家的爱情是人家的事,他们自己能负责,就算能把李亚鹏强留在瞿颖身边,感觉不在了,也没有意义。只是他们三人的经历同好莱坞的汤姆·克鲁斯和尼克·基德曼以及那个西班牙美女颇有几分相似,不知道瞿颖会不会也象基德曼一样大红大紫起来

  2002年 《海滩》 20集 合作者:周 迅

  2002年底,李亚鹏和周迅拍摄了一部他们爱情的见证作品《海滩》,这也是李亚鹏事业的一个重要转折。与其说《海滩》是一部偶像剧,还不如说它是一部励志剧,在这部作品中,李亚鹏想表达的社会含义太丰富了。以偶像的名义讲述社会化人性化的故事,追寻自己很久前的一个梦,这是李亚鹏拍《海滩》的目的。

  不久前,《末代皇妃》李亚鹏出演溥仪,可以说李亚鹏在突破,同时在另一个意义上,李亚鹏是在报恩—感谢8年前,滕文骥让自己出演了《北京深秋的故事》,让自己走上顺利的演艺道路。

  2003年 为中国版《黑客帝国》配音

  李亚鹏的声音低而淳,很有个性,通过他的多部电视剧,恐怕许多观众早已能在纷纭复杂的各种声音中分辨出这个独特的声音。然而对于外国大片,中国观众早已熟悉了那些著名的幕后声音。个人觉得邀请李亚鹏为《黑客帝国》配音其实没什么必要,《黑客帝国》本身的魅力已经足以吸引观众,让基努配上李亚鹏的声音很可能适得其反。

  《末代皇妃》

  其实一直很奇怪,为什么刘晓庆、归亚蕾那么多人演武则天,观众都不言不语,反而李亚鹏一演溥仪,众人就哗然。没有哪个演员和角色是完全一样的,大部分观众都是先入为主。李亚鹏在《末代皇妃》中只有9集的戏,据说他现在自己也有点惶恐不安,但既然他已经做了,我们就鼓励为主吧。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