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陈倩倩:图画一样的秋千
  时间:2003年08月27日13:58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在见陈倩倩之前,我们已经有过神交,我听过很多关于陈倩倩的事,我写过两篇关于她的文章,在文中假扮莫逆状、权威状,她都照单全收了。后来我们都觉得再不见一面有点说不过去,恰好她要推出这首单曲《秋千》,我们相约面对 面沟通一次。

  恰逢非典时期,偌大的餐厅里只有我们一桌人,搞得有点包场的奢侈感。倩倩给人感觉很意外的朴实、爽朗、大方,没有一般女歌手的矫情和嚣张,也不像她在《异想天开》里表现出的那种鬼马天真。

  她刚刚在日本拍了一组配合单曲《秋千》的照片,于是我们从她的图片说起,聊到她的日本之行,一直下雨的东京,雨后短暂明媚的阳光,浓稠欲滴的绿地,与世隔绝的温泉……。随着话题深入,我们又聊到她的MTV,她即将推出的专辑唱片,她喜欢的歌手,她的画家梦想。

  尽管我知道她从小就学习钢琴、画画,但是当我看到她的油画作品的照片时,还是着实吓了一跳,按照我这种外行的眼光,她的画和那些职业选手的作品没什么太大的区别,如果有的话,那就是在她的画里少了些故弄玄虚,而多了一些宁静和真实。她说,当时父母让她在画画和唱歌之间做一个选择,她一琢磨,觉得画画老得背个画夹跑来跑去,太辛苦了,还是唱歌比较写意一点,于是中国就少了一个女画家。

  后来我再次听《秋千》的时候,在静谧摇晃的旋律中,我的脑海中莫名地闪现出一幕幕的画面:浓郁的午后阳光,天气不凉不热,非现实的草原,点缀着梦幻般的花朵,为爱忐忑不安的白衣少女,心像摇荡的秋千,一如倩倩的油画。

  歌词是我喜欢的台湾才女娃娃填的,内容关于青春、爱情、梦想和自由,她用特有的后文艺时代的风格,平心静气地述说摇摆不定的青春,面对诱惑的小冲动,当然更多的是享受生活、享受爱的悠然自得。

  这就是属于陈倩倩图画一样的《秋千》。

  千思文化



共找到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