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粉红女郎的乐趣生活 天真妹最“哈”张卫健
  时间:2003年05月28日08:10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几个光鲜的美女正在《粉红女郎》中过着浪漫有趣的幸福生活。除了大家熟识的张延、刘若英外,“大恶女”张恒和“天真妹”薛佳凝也在片中有上佳的表演。

  薛佳凝:哈妹的哈与不哈

  电视剧《粉红女郎》中,毕业于上戏表演系的薛佳凝出演“哈妹”一角。
薛佳凝自己也不知道导演当初为什么会觉得她适合演“哈妹”。“可能因为觉得我爱笑,长得甜吧!”确定演“哈妹”之后薛佳凝还非常紧张,买了很多时尚杂志,跑地铁站,逛襄阳路,跟在高中生后面看韩国裤究竟怎么穿,奇怪的头发怎么梳。

  ■生活:一点也不“哈”

  薛佳凝说,生活中的她可一点也不“哈”,“我这人没什么情趣,酒吧呆了10分钟不到就逃出来了。”她还自称是个挺闷的人,没事喜欢呆在家里看书、看DVD,可以一天不出门。薛佳凝平时穿衣服从来只穿黑、白、灰,喜欢穿宽大的衣服,恨不得洗完澡就能穿着睡衣上街。平时不拍戏,薛佳凝便四处旅游,享受大自然,偶尔也会走上舞台演回话剧或是主持一些娱乐节目。

  ■爱好:起初对演戏并不“哈”

  从8岁起,薛佳凝就在黑龙江当电视节目主持人,曾被评为全省“十大校园明星”之一。高二那年,上戏到黑龙江招生,薛佳凝稀里糊涂地进了上戏,和陆毅、任泉同班,但薛佳凝总觉得自己不喜欢演话剧,第一年的表演分数特别低。直到大学三年级,她才开始慢慢喜欢上表演,开始把它作为一种事业去追求。

  ■事业:“哈”张卫健

  或许是机缘巧合,出道至今薛佳凝已经和香港演员张卫健合作了三次。在先前播过的《机灵小不懂》中,她饰演“凤姐”一角,与张卫健演对手戏。在《天下无双》中,她饰演张卫健的妹妹,是一位武功高强、行侠仗义且活泼可爱的女子。在《聚宝盆》中,她同样跟张卫健合作,她在里面饰演一位可爱的小乞丐,而她行乞的饭碗就是张卫健的聚宝盆。

  薛佳凝说:“张卫健有一股不知疲倦的劲儿,无论做什么事,他都很认真,还多次告诫她,做事之前首先要做人,特别是在演艺界,没有好的人品,就是没有给自己找对路。”所以薛佳凝也一直把张卫健当成自己人生路上的一个坐标。

  ■片场:哈妹挺受“哈”

  4个女郎在戏里性格迥然不同,但在生活中还是有很多共同点的。《粉红女郎》在日本取景时,4人更是一同相约去泡温泉,可见友情非同一般。回国前,刘若英上前抱住佳凝说:“你很可爱,我很疼你!”

  说起刘若英,薛佳凝说她们两个人都不喜欢吵闹的地方,去酒吧也选安静的。开始时,刘若英在剧组总是一副认真严肃的样子,薛佳凝都不太敢接近她,后来熟了,才发现她很令人佩服。“为了拍戏,她肯戴那么丑的假牙,戴得嘴唇都磨破了。”有次拍片头的电视漫画,薛佳凝总是找不对状态,重拍了好几条,最后她终于忍不住躲到后台哭了。不一会儿刘若英和张世过来了,刘若英安慰她说,自己拍《人间四月天》时也一个人哭过,但后来就挺过来了。

  ■文/本报记者 刘江华

  张恒:穿着高跟鞋追小偷

  张恒看来是摆不脱和别的女孩“抢夫”的命运了。在《还珠格格》中,她扮演的塞娅公主和紫薇抢尔康,而在正播出的电视剧《粉红女郎》里,她看上的王浩也有包括万人迷、结婚狂等不少竞争对手。

  在《粉红女郎》中,张恒所饰演的余露一角和胡兵饰演的“白马王子”,是改编时新增加的两个人物。身为富家千金的余露一厢情愿地喜欢白马王子胡兵,从头到尾就是纠缠不休,为了能够嫁给他,还不远万里追到日本。可这份美好的恋情没有得到回应,胡兵饰演的王浩一直冷落她,她就成天给这几对恋人找麻烦。

  张恒来自安徽芜湖,与赵薇、陈坤、孔镱珊、何琳等是同班同学。生活中的张恒钟爱怪异的穿着———雍容华贵的长袍、磨白的直角牛仔裤和鞋尖像钉子一样尖的高跟鞋。如果问她:“你这样的打扮跑东跑西的,不累吗?”张恒会一脸生龙活虎地说:“不累。我能穿着这身逛一天东四一条街。上次我和何琳一起买衣服,钱包被小偷偷了,我还穿着这身行头抓小偷去了呢!何琳穿着运动鞋都追不上我,一个劲儿地在后面喊:等等我———等等我!害得我也没追上小偷。”■文/本报记者 刘江华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