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郑钧出新单曲《荒漠甘泉》 纪念9-11罹难的恩师
  时间:2002年09月07日10:20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歌手郑钧夺得本届MTV录影带大奖“观众的选择”奖后,日前又传来喜讯:其最新单曲《荒漠甘泉》9月2日在各大城市电台推出后迅速上榜,从上海、北京等地的广播榜成绩来看,受到歌迷普遍好评。郑钧告诉记者,这首《荒漠甘泉》是一首反战题材的歌曲,完成于一年以前,是写给在“9·11”事件中罹难的美国老师的。在这个时间推出,也是寄托对恩师怀念之情。

  去年9月11日,郑钧与所有人一样被惨案所震惊。翌日,他接到朋友电话,获悉他当年在杭州读书时的美国教师因在世贸工作而在惨案后与家人失去了联系!这个消息使郑钧顿感战争的恐怖。
那位当年风华正茂的年轻女教师既是郑钧的师长,又是他的挚友。正是这位老师在音乐资讯贫瘠的年代里提供给郑钧大量的欧美音乐唱片、引领他进入崭新的音乐天地、在郑钧迷茫时给了他很大的鼓励,从而使郑钧踏上创作之路。郑钧说:“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她是我音乐事业的启蒙者。在我心目中,这位善良的女士就是一位天使。”这个噩耗立即令郑钧陷入了极大的悲哀之中,这种难以言表的切肤之痛于是化作创作的冲动,《荒漠甘泉》喷薄而出。(严明 江婷婷)



共找到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