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李亚鹏风趣幽默地称:溥仪让我捡了三块宝
  时间:2003年06月27日11:51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昨日,一场大雨让闷热了许久的北京变得格外清爽,就连《末代皇妃》剧组也选在昨日傍晚拍摄溥仪的一场雨戏,为拍摄平添了一份意境。记者闻讯赶到时,造型师正在为“皇帝”李亚鹏做头发,一身军绿色休闲装的他,听说是《时代商报》的记者,他马上做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沈阳的吧,我听说过。
”在礼貌地握手后,我们的话题就从这为了报恩才接演的溥仪谈起,第一次与他面对面,感觉到他风趣的同时也能从他的言语中体会出别味的“幽默”,他自称溥仪让他捡到三块宝。

  拣个溥仪:最有分量的角色

  “其实我挺没有职业道德的”,李亚鹏说话的时候面部表情有点凝重,记者很惊讶,因为一直以来都是媒体呀、观众呀在抨击他,可是他不做任何回应,这次他怎么自我批评起来了。听到了他的下文记者才恍然大悟,“没看剧本,连自己演什么角色都不知道就接演,真的很不应该。可是我始终认为自己是幸运的,虽然大家都觉得我演溥仪可能会让他们大跌眼镜,但在与导演沟通以后,我觉得溥仪是我演艺生涯中碰到的最有分量的角色,是报恩这份心让我拣到这个角色。”可是大段大段的台词,却把李亚鹏给难住了,“溥仪的台词很特别,毕竟他是皇帝,说起话来不能那么生活化,有时我就把“朕”说成了“我”,腾导演就会说我还不是皇帝,结果私下里我都“朕、朕”的说,弄得别人以为我要过皇帝瘾。”

  剪了头:生平最短的一次

  记者刚进屋的时候就看出来他最大的变化,头发短了,可是憋着没说,他自己却耐不住性子,“看出来了吗?我剪头了。”为了溥仪,素来忠爱长发的他却剪断了三千烦恼丝,他却不赞同这种说法,刚开始剃头那会儿,后脑勺的头发几乎就没有了,“为了这我差点没丢了广告,下一部戏也可能受影响。”值得吗?李亚鹏笑笑说:“就像郭靖很傻,可是他却成了顶天立地的大英雄,这就是心态的问题,只要努力了就值得。我觉得这种热情,可能是年轻的时候更张扬一些吧,更狂热、外露一些,现在年龄大一些了,包括碰到了溥仪这么个角色,我说了那种挑战会让我有一种内在的兴奋吧。热情已经变成一种内敛的热情了。”

  减了肥:戒掉了十几年的夜宵

  昨日网上曝出,为了让溥仪显得更清瘦一些,他十几年吃消夜的习惯给改了,说到此处他相当有感触:“我最怕饿了,可是溥仪不允许我这么胖,我也就只能硬着头皮饿着,实在挺不住了我就吃西瓜,大家都说要学我把夜宵换成西瓜,因为这样可以减肥。”他半开玩笑地说:“没准《末代皇妃》播出了,大家都会学我用西瓜减肥法减肥呢。”(特派主任记者 高宏电自北京)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