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监控了”
2002-07-31 12:00:56    Sohu娱乐

  三点声明发表过之后,她很平和地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并主动说起一些记者们一直很关注的信息与迹象。在采访中,对记者她终于承认了眼下她并不自由,在一周之前就已经在有关部门人员的监视之下,而且是全天候的轮班监视;“自己的手机也被24小时监听,我只好转入移动秘书台,另外使用妹妹晓红的电话。”而晓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我的妹夫靖军也在我被监视的当天,被公安机关正式拘留。

  既然此事一周前就已发生,刘晓庆为何对媒体矢口否认?为何还要捶足顿兄、煞有介事地慷慨陈辞,且要告这个告那个的呢?

  既然事实已经无法掩盖,索性就实话实说吧,但实话实说也得有点赚头才是,否则干赔的事刘晓庆是绝不会做的——刘晓庆打的主意是干脆变被动为主动。从谋略上说,这倒不失为聪明之举,至于是否妥当则另当别论。

  “在一星期前,他们就开始24小时监视我,而且每天监视的人都不同,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哪儿的人,而且监视我的车最多时多达五辆。”刘晓庆一副无辜者的语气和神态。

  “在靖军被公安机关挽留的当天,我就被这些不明身份的人监视起来。”她再次强调道,企望以此引得人们的同情。

  “好端端的为什么突然被这么多人24小时监视起来呢?”记者直问道?这种问法很合情理,也直揭要害。

  “不太清楚。我觉得这些人都不是‘正规军’。这种监视不合法。”刘晓庆说到这儿时,谁也不知道她心里是怎么想的,而听者乃至我们这些后来的读者则觉得刘晓庆的这个问题谈不上是问题。在中国,对公民实施监视的只能是司法机关,而且据所有平头百姓所知,司法机关没有什么“正规军”与“地方部队”之别。另者,既然是司法机关实施的监视,就不存在不合法的问题。换言之,司法机关不会闲着没事吃饱撑的,派那么多人和车一天24小时的监视你,只能说明你有被监视的必要。

  “前几天报道说你在内蒙古被拘,是否确有其事?”记者接问道。既然人身自由已经证明受到了限制,那么记者当然要余下的问题了。

  “我已经五年没有去过内蒙古了!”

  “最近这段日子你都在做什么呢?”记者问。

  “我4月26日在南昌参加演出活动,4月30日赴深圳参加某公司的剪彩仪式,而5月1日返回北京后,确实是因为没有买到去湖南的飞机票,就留在了北京。这期间发生了靖军被拘留的事,所以才没有参加《芙蓉镇》的重映礼,而我当时也没有铁定说要去,只是谢晋导演表示非常想我参加罢了。”

  至此,即使我们相信刘晓庆的以上说法,读者们也或多或少清楚了当时谢晋为何对媒体说刘晓庆将从深圳飞来湖南,结果她没飞湖南,却飞回了北京。按谢晋当时对记者的解释是刘晓庆没有买到从深圳到湖南的机票,按刘晓庆如今的说法则是“返回北京后,没有买到去湖南的机票。”这些说法所要掩盖的真相其实无关紧要,刘晓庆所以要掩盖的无非是为了最后的面子,因为所有人都清楚,即使按她在五洲大酒店(6日)的所说,靖军一周前被公安机关正式拘留,一周是七天,往前推算,靖军被拘的日子应是4月31日,家里出了这么大的事,刘晓庆应该在第一时间获悉,5月1号自深圳返回北京,情理系之,她哪里还有什么心思去王村古镇参加重映礼?只是,既然已经承认靖军被拘,自己被监视,这最后一点有何不愿承认?而且又把谢晋拐着弯的绕了一把——本来就没想去,只是谢晋想非常想让她参加罢了——不知谢晋先生得知她如此说,又会作何感想。

  其实,刘晓庆如此耐心地向记者汇报这些天她的行踪,是有意在掩盖一个事实。那就是靖军并非一周前被拘,而且当时她也在场。可人们一时不清楚她为什么要说谎。不过这时我们得知的事实是:4月24日下午5时左右,20多名公安人员进入晓庆公司,当时刘晓庆、靖军和刘晓红都在场。这么多公安人员的突然出现让刘晓庆及所有人都大为意外,并一时呆住了。以刘晓庆的自负,她相信无论出什么事,总会有人预先通报给她的,这……是怎么了?她清楚的是,这些不速之客不会是来请她吃饭或一睹明星风采的。确实,司法部门不是心血来潮,抽个空结队来看望刘晓庆。公安人员的具体行动总是计划周密的,单从能够掌握晓庆公司的三个决策人此时都能在场这一点,足见情报的准确和行动的迅速。

  公安人员按程序出示了证件和来意,随后开始在办公室拍照。见此情形的员工们知道这不会是什么好事,有点像电影里演的,发生了什么大案,警察在出现场。同时,一部分公安人员收集了所有能收集到的税收票据和账簿。随后,靖军和刘晓红被公安人员带走,而这时刘晓庆则不知去向。想来当时公安人员并未想带走她。

  靖军夫妇都被带走不久,刘晓红自己回来了。

  在这次五洲大酒店采访之初,记者问到靖军的情况时,刘晓庆表示,到目前为止,靖军还没有任何消息,自己也没去看过他。但当记者问到原因时,刘晓庆沉默不语。

  在采访中,刘晓庆几番感叹,表示这次发生的公司税务风波对她的震动非常之大,并告诉记者,她原本找算写出一本书,叫做《我的六次危机》,但是一旦写起来才发现,自己的危机根本不止六次,而这一次可以说是最大的一次,因为此前不管如何,靖军是从来没有被拘捕过的。不过以后局势将如何演变,刘晓庆表示她还很好,也愿意静观其变,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整顿内务,将税务问题调查清楚,她相信法律会有一个公正的判决云云。

  采访接近尾声时,记者们关掉了录音机,与刘晓庆轻松地聊了几句。刘晓庆承认,公司已经陷入了困境,甚至在瘫痪边缘。记者问她,是否召开过员工大会,商量对策?刘晓庆说确实开过会,而且还会开,主要是公司现在遇到了困难,很多事情必须要亲自过问,比如北京电视周的展台和交易是她亲自在抓,6月15日还要保证《洛神》顺利关机。刘晓庆还说,她没有个人账号,就算她参加演出挣的钱也会打入公司账上,所以最近确实手头紧。

  唉,谁能想到亿万富婆也会手头紧呢?人们还不会忘记,刘晓庆曾经发狠地宣称,要拿一亿元和冤家对头打官司,气魄可谓大矣,腰包可谓鼓矣,如何倾刻间就囊中羞涩了呢?

  其实,刘晓庆的心境人们可以想象,也可以理解。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弄出这么大的名声,总算是一种成功,期间她的付出无疑是巨大的。不过我们想,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是不消说的,但谁都明白,可不是配合有关部门整顿“内务”。税务也好,公安也罢,人家没有义务去帮你整顿内务,当务之急是要核实你是否触犯了法律。至于你整顿内务与否、是否还谈得到整顿内务,当事人别无它法,确实要静观其变之后才谈得到。

  刘晓庆在这次约见记者后说,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接受媒体的采访,现在靖军已经被拘留了,即使以后自己也真的被拘留或者是“进去了”,也不会再接受记者的采访,因为事到如今已经无话可说。

  绝大部分人都不会希望别人犯罪,何况是影星刘晓庆,当然也不希望她真的“进去”。其实如果真进去了,恐怕她想再接受记者的采访也不太可能。不过,我们真的不太相信她所说的“最后一次接受媒体的采访”的决心和诺言。不信大家拭目以待——倘若她不“进去”的话。

  “如果是一个普通的税务案件,犯不着又是监视、又是跟踪,这分明是有人在陷害我。”刘晓庆突然提高了语调,令记者摸不着头脑。先前说得倒对,谁都看得出这不是普通的税务案,否则司法机关确实没必要下这么大的力气,投入这么多的人力。可这与谁的陷害有关吗?刘晓庆的意思大概就是一定是陷害她的人把事儿弄得挺大,而她根本就没事。那么她身边的人为什么不提醒她这样一个普天下谁人都懂的大道理:我本来没毛病,干嘛跟踪我、监视我?就是你司法机关也不能这么对待良民呀。而且只要心里有底,完全可以向司法机关提起行政诉讼,反正刘晓庆打官司是轻车熟路。如果司法机关是按规定,有理有据地在对你实施监控,那就说明人家掌握了事实依据,你也就无话可说了。事实就是后者,否则经过大风大浪的刘晓庆可没那么好欺负的。

  “这件事从头到尾就是王建中和李虹对我的打击报复,不过陷害我的人最终是没有好下场的。”刘晓庆终于一反当日尽可能做出的平和的语态。接着又说到:早在去年,王建中和李虹就向有关部门写了好几十封举报信,举报晓庆公司有税务问题,当时,王建中还以要向有关部门举报公司漏税来威胁我,但我认为公司的帐目没有问题,所以也就没有在意,现在王建中趁着和我的官司打的火热时,把公司的税务问题透露给了媒体,“最初刊登这个消息中提到的知情人就是检举人。”刘断言道。

  记者从刘晓庆的语气中听得出,她对王建中十分憎恨。刘又称王建中就是靠自己赚钱,一旦被公司开除后便伺机报复,自己根本就是他的银行。最后,刘晓庆似有感触地说:“宁愿得罪君子,也不再不会得罪像王建中这样的小人。”

  “王建中有个‘优点’:漏嘴巴。”刘晓庆不知从哪个角度考虑的,对王建中做出这样一个评价。记者问刘晓庆是如何得罪这两个人的。

  “李虹是因为挪用公款遭开除的,王建中则是因为欠公司的钱遭开除的”刘晓庆张口就来。

  公众对刘晓庆的对头王建中与李虹已经有了些了解,至于王建中与刘晓庆的官司,无论是你告他,还是他告你,至今没有定论,老百姓只能从无数报道中感受这两个人谁是谁非,但公理究竟在谁的手里,大概还要经过一段时间方能水落石出。

  无论怎么说,刘晓庆言之凿凿地指出是这两人陷害了她都有她自己的道理。是否有证据我们不得而知,而且至今也无法证实。在没有最终的结果证实前,我们不排除这两人举报她的可能。而刘晓庆是否有证据证明这种“可能”变为真实的发生过,她没有告诉人们。

  刘晓庆所说的举报与陷害却是属于两个问题。

  一、举报。他们到底举报过没有?无论何时,假如他们真的举报了,只要他们不是恶意陷害,在正常情况下,几乎永远也不会有水落石出的那一天,因为有关部门对举报人的保密制度是人人都知道的。再说,即使真的举报了,也无可指责,最多你可以私下骂几句解解气,因为举报犯罪是公民的权力和义务,所以司法机关才专有举报机制。据说举报偷漏税、调查属实后对举报人还有奖励。

  二、陷害。刘晓庆有没有证据证明王建中与李虹举报了她是关键,如果没有,就谈不到陷害,如果确实举报了,而且她也有证据证明他们的举报内容完全是无中生有、而且有关部门也根据这无中生有的举报对她造成了伤害,才可称得上是陷害。我们可以按刘晓庆所指做个假设:王建中与李虹举报了刘晓庆,而且举报的内容纯属子虚乌有或无中生有,其目的就是陷害刘晓庆,于是税务部门就凭这出于陷害目的举报,看了几眼便信以为真,然后就请求公安机关协同;公安机关也不问青红皂白,也是凭举报的无中生有,便出动人马,大动干戈……怎么想怎么不太可能,除非税务与司法部门都是王建中和李虹陷害刘晓庆的帮凶。不过据我看来,无论是王建中还是李虹者,似乎他们都没有这个本事。在社会上,论起影响与经济实力,我们相信这两个人捏到一起也不是刘晓庆的对手。

  刘晓庆说道,当时王建中威胁她时,她认为公司帐目没有问题,没有在意。既然没有问题,当时你可以不在意,现在更没必要在意。人常说:不做愧心事,不怕鬼叫门。总不能不想见鬼还非要造出几个鬼来吧?现在刘姥姥哪还来这份闲心?

  无论是小人还是君子,没必要都无须得罪;如果有必要,该得罪也得得罪。但有一点是不能心存侥幸的,那就是不一定只有小人才有维护法律尊严的义务,君子亦然;如果谁使自己不愉快谁便是小人,那这个“自己”除非是秦始皇或武则天。

  我们只是来分析这其中的道理,至于王建中与李虹是否举报了刘晓庆,我们无法知晓。但可以判断的是,如果他们真的举报了她,就目前事态的发展看,也绝对不会是“陷害”。

  至此,不知读者们是否还记得起当初媒体报道刘晓庆的前经纪人王建中起诉刘晓庆欠款不还时,刘晓庆曾对媒体说:我的公司员工很多,王建中可能是其中之一吧,我不认识这个人。而她的妹夫靖军则说:王建中不过是晓庆公司的一个马仔。那么此时我们不得不问:一个普通马仔怎么会掌握你们公司的财务秘密呢?而且若真的举报了,那可是能够掌握相当线索、提供相当证据才可能引起税务部门注意的。

  刘晓庆大概不会想到,她自己当初说这话时已经举起了自己的手,而此时这只手落了下来,打的却是自己的嘴巴。

  不可否认,刘晓庆在电影、电视屏幕上创造的人物形象相对说大部分是成功的,可在生活在这场戏中,她怎么总是演蹩脚戏呢?而且角色更换得过于频繁,以致让人分不清哪个是真正的刘晓庆了。

  不管这次是谁“害”的刘晓庆——王建中、李虹也好,税务、司法机关也罢,只要是证确凿,你都得付出代价。因为人们看到了,有关部门的这次行动确是下了大决心,最后的结果如何,大家在拭目以待。至于“陷害我的人最终是没有好下场的”估计也不会有人太在意,因为你毕竟还没有“刘晓庆我吼一吼,地球就得抖一抖”的本事,也比不得天下唯我独尊的武则天,在此也不过是发发狠罢了。

  仅从刘晓庆的口中,我们就已经体会到,她与王建中和李虹确实积怨很深,到底谁是谁非,公众倒是乐于看到结论。

一周年庆典,20兆邮箱注册终生免费!
睡在上铺的兄弟、同桌的你,你们好吗
MOTO388图片炫目精彩 铃声更完整动听
我来说两句   推荐给我的朋友(短信或Email)

相关新闻:
  • 刘晓庆“绯闻男友”阿峰-曾为了刘晓庆抛弃妻儿 (07/31 10:05)
  • 受刘晓庆税案的影响 董文华演出未开唱先纳税 (07/31 09:20)
  • 评论:“刘晓庆偷税逃税事件”拷问制度“弹性” (07/31 08:51)
  • 北京警方澄清刘晓庆并无特殊待遇 没住单间(图) (07/31 06:51)
  • 刘晓庆妹夫靖军被捕 其父获悉伤心过度突然身亡 (07/30 11:25)
  • 刘晓庆自称有“自虐”的倾向但无“自杀”的念头 (07/30 10:14)
  • 王建中澄清五大谣言 再揭刘晓庆偷税案内幕(图) (07/30 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