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14红星轮流演唱张国荣作品 梅艳芳悲从“哥”来
  时间:2003年09月12日07:47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梁朝伟在演唱
 

梅艳芳当晚只唱了一首“哥哥”的《缘份》,悲伤神情感染全场
 

莫文蔚唱到泣不成声
 

谭咏麟在演唱
 

  本报讯 “继续张国荣慈善音乐会”前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14位重量级红歌星如梅艳芳、谢霆锋、张学友、谭咏麟、叶德娴、陈冠希和林忆莲等人轮流上台献唱“哥哥”张国荣的金曲,以表尊敬及纪念“哥哥”。另外张国荣的多位亲朋好友,包括张国荣的二姐张绿萍、生前好友唐鹤德、张国荣的外甥女及生前助手Kenneth等人都有出席。

  据悉唐唐当晚精神颇佳,容光焕发。他更配合大会主题,穿红色恤衫配黑色皮褛,明显经过悉心打扮,但音乐会开始后唐唐一直待在后台观看。
据介绍,前晚的音乐会红色为主题,代表了“哥哥”尊贵和巨星的身份,众歌星也多以红色服装出席来配合主题。音乐会首先播出徐克和张叔平剪辑的张国荣经典电影及音乐特辑片段作为序幕,重温“哥哥”的光辉岁月。

  请你记得“哥哥”

  和张国荣合拍《春光乍泄》的梁朝伟出场时同样受欢迎,观众均拍掌欢呼,当梁朝伟演唱《有谁共鸣》时,台上则播放《春光乍泄》的片段,情景令人唏嘘。当陈洁灵演唱《只怕不再遇上》时,大会就在大屏幕上播放两人早前合拍的MTV,造成两人间接合唱。而前晚担任演唱会开场嘉宾的叶德娴,就选择了演唱“哥哥”的名曲《明星》,期间还特地将歌词“请你记得我”改成“请你记得哥哥”以表示对“哥哥”张国荣的怀念。

  轮到莫文蔚出场演唱时,她因看到自己以前与张国荣拍摄的MTV时,忍不住边哭边唱。当谭咏麟上台演绎“哥哥”名曲《沉默是金》时,则呼吁大家要像歌词一样,学会洒脱地做人。

  梅艳芳和“哥哥”的歌

  至于身患恶疾的梅艳芳,前晚她一身黑色打扮出场,当梅艳芳由舞台走出来时,不少观众都站起来拍掌,阿梅中气十足地说:“这首歌是我和哥哥的歌。”脸容憔悴的阿梅演唱《缘份》时,大会特别播放她和“哥哥”在《胭脂扣》中的片段,阿梅对“哥哥”离世的悲痛,完全由歌声中表达出来。

  张学友则紧接梅艳芳出场献唱,之后便是全体歌手上台合唱《共同渡过》,也是特别将歌词改为“Thanks、Thanks、Thanks张国荣,谁能代替你的地位”,所有的怀念心情都在歌声中表达出来,最后在逾千观众挥动小电筒拍和声中,结束了这场为纪念张国荣而开的音乐会。

  据报道,张国荣身前人缘极佳,虽然前晚有份演唱的嘉宾只有14位,但张国荣身前的好友如肥肥沈殿霞、毛舜筠和张曼玉等人,都预录访问片段在演唱会期间播放。肥肥感慨地说“我有句话想对哥哥说:很多人都很怀念你,虽然你听不到,但希望你知道:依然有许多人在真心地爱着你。”据悉,本次音乐会的收益将全部捐给香港儿童癌病基金会及护苗基金。东东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