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杨亚洲 主演:倪萍 孙海英 袁泉 许亚军 出品:西影股份 中视传媒


内容简介:

  张美丽(倪萍饰)是一名农村教师,她唯一出众的地方就是那双能穿43码鞋的大脚,她总觉得自己这辈子不太成功,所以竭尽所能的让村里的孩子接受好的教育。在北京过腻了养尊处优生活的夏雨(袁泉饰)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来到了这个偏僻的小山村,她的到来让这个原本平静的地方变得燥动起来。

  山村以外的世界让孩子们包括张美丽感到因惑与茫然,山村贫穷而乏味的生活让夏雨感到辛酸与难熬,甚至想到了了离开,但是,她能舍得离开这些纯朴的孩子,还有那个大脚张美丽吗?

倪萍:

  倪萍早在1980年至1990年间就拍摄《女兵》、《山菊花》、《流泪的红蜡烛》等七部电影,此外还拍摄了《中国姑娘》、《雪城》等五部电视连续剧。她曾在《雪城》中饰演女 主角,获“大众电视金鹰奖”最佳女主角奖。但是倪萍却18年没有拍摄电影了,《美丽的大脚》是其复出后的第一部电影作品。

出席《美丽的大脚》首映礼 倪萍:张美丽比我美

“金鸡奖”揭晓 陶红及倪萍同获最佳女主角奖

倪萍息影18年后复出坦言:演戏是沾了长相的光

幕后:

  导演过《没事偷着乐》、《空镜子》等影视剧的杨亚洲,历来关注小人物,这次把视角投到了乡村女教师身上,缘于四五年前的一次偶遇。“几年前,我去拍《喊叫水》的时候,第一次去那么贫困的地方,我震惊了,不是因为他们生活环境的恶劣,而是他们在那样的环境里,能那么积极、快乐、向上地生活,那么自得其乐地过自己的生活。”这次震动,使杨亚洲开始酝酿一部真实反映他们生活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