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丫姐妹会的神圣秘密
Divine Secrets of the Ya-Ya Sisterhood

2002-06-10 18:09:31    Sohu娱乐

  导演:导演:卡里·科瑞Callie Khouri

  编剧:马克·安德鲁斯MarkAndrus主演:玛吉·史密斯Maggie Smith

  桑德拉·布洛克Sandra Bullock

  阿什丽·贾德Ashley Judd

  埃伦·伯斯汀Ellen Burstyn

  雪莉·耐特Shirley Knight

  出品:华纳兄弟公司

  网站:yayasisterhood.warnerbros.com

  内容简介:

  《丫丫姐妹会的神圣秘密》是根据女作家瑞贝卡·威尔斯1966年的同名小说改编,主题是探讨女性之间的友谊和微妙的母女关系。

  影片讲述了发生在一对母女之间的温馨故事——年轻女孩希德丽(桑德拉·布洛克)本来和母亲薇薇(玛吉·史密斯)一起生活在路易斯安那州,薇薇是个神经质的剧本作家,由于厌倦了母亲不时出现的古怪行为,希德丽一个人搬到了西雅图居住,从此母女俩就很少联络,关系也自然越来越疏远。

  希德丽马上要结婚了,因为害怕薇薇在她的婚礼上又会有什么让人难堪的惊人之举,她甚至没有邀请母亲出席自己的婚礼。然而,某天早上,希德丽收到了一个母亲寄给她的包裹,里面是薇薇年轻时代的日记和一些稀奇古怪的纪念品,从那本日记里希德丽终于开始了解到一些关于叫做丫丫姐妹会的往事,那是薇薇和她少女时代的三个好友——卡萝、汀丝和南希之间的冒险经历,那是一段只属于年少轻狂时的美好记忆……伴随这份丫丫姐妹会的神圣秘密,希德丽渐渐理解了母亲的一生和这四位好友的亲密情谊,而由分享这份心路历程所带来的相互了解,也挽救了这对母女之间原本破裂的感情。

  幕后:

  提起本片的导演卡里·科瑞,就不能不提到由他编剧的90年代女权主义代表影片——《末路狂花》,无须赘述这部震撼了无数人的作品在女性电影史上的地位了吧?《末》片为科瑞赢得了当年的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卡里·科瑞是一位出产量极低的电影人(包括《末路狂花》和这次的《丫丫姐妹会的神圣秘密》在内,他只参加过3部影片的核心制作),虽然执导本片算是他第一回担任导演工作,但也没有人会怀疑他的影片对女性题材的表现力。由于要表现丫丫姐妹会中四姐妹的成长过程,因此对剧本中的每一位角色都要安排三个不同年龄段位的扮演者,而且务求每一位演员既要有足够的能力来按照剧本统一表现角色,又要在各个年龄段融入自己独特的表演风格。好在影片也凭借着导演的魅力和声望,很快就吸引了一大票著名女影星加盟演出。

  这其中最有当红和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当属桑德拉·布洛克和阿什丽·贾德,两位美女上一次成功合作是1996年的《杀戮时刻》,这部黑马姿态冲出的影片劲收了1亿票房,并把两人和名不见经传的马修·麦康纳都捧成了一线明星。

  在众多女性演员中,最为德高望重的,还要数玛吉·史密斯,这位英国女星堪称英国表演事业中的瑰宝,具有同时驾驭舞台剧与影视事业的深厚功力,她戏路宽广,演技精湛,尤以演喜剧和正剧角色著称。她不仅在英国和百老汇的舞台上取得了无数的成功,而且在银幕上的表演也是出类拔萃,在各种不同类型的影片中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在她近50年的演艺生涯里,多次被奥斯卡奖提名,也是唯一一位1次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1次获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的英国女演员。1970年,玛吉·史密斯曾被英皇室授予最高级巴思爵士的头衔,1990年她又被英皇室授予高级英帝国女勋爵士,1994年入选世界电影名人纪念馆。还对这个名字感到陌生吗?那么想一想经典悬疑片《尼罗河上的惨案》中的鲍尔斯小姐、《看得见风景的房间》中的表姐夏洛特·巴特利特、《修女也疯狂》中的院长嫫嫫,当然,还有魔幻票房大片《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中那个外冷内热的魔法学校副校长梅格教授,这些还仅仅是玛吉·史密斯辉煌演艺事业中的一小部分而已。

 

短信世界杯订赛事提醒短信 收看收听世界杯视频音频直播
短信世界杯极速电台——实时战报速递,最快最准!
加入搜狐短信同盟,财源滚滚来!真的有现金拿!
我来说两句   推荐给我的朋友(短信或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