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别墅
2003-10-31 12:19  来源: 天府早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楼市中的亮丽风景

  金秋的成都地产热情洋溢,别墅项目骤然升温,三利宅院、和贵馨城、金林半岛、锦绣森邻、维也纳森林等多个别墅项目纷纷面市。在高端市场的热战纷争之中,成都花园推出的空中别墅有如雨后的彩虹,给本地热闹的高端楼市,带来几分别样与清新。

  空中别墅的概念来源于美国的生活方式,“方便、舒适、便宜”,同时,美国人也提倡多样化的价值观。在一个社会里,总会有那么一些顶尖的成功人士,他们不仅在某一领域取得了杰出成就,在生活上追求极品享受,空中别墅体现出来的就是奢华、昂贵的极品生活。实际上,在国内,空中别墅概念的产生可能还有市场方面的原因。一般别墅大部分位于郊区,但目前郊区别墅的配套与交通,包括安全并不理想。而市区虽然有不少大户型的房子,但其功能与别墅还有相当大的差距。所以,在市区的高层建筑中引进别墅的概念、设计应该能够迎合一部分有实力的人。从设计的角度看,目前的空中别墅可以看作是近两年流行的跃层、复式等户型的创新,每户均拥有独立私家花园,具有非常舒适的居住感受。也就是说,在多数购房者不断追求居住质量的时候,少数有钱人同时也在追求更豪华、奢侈的生活。这也许是空中别墅诞生的真正原因。

  空中别墅英文为“Penthouse”,以“第一居所”和“稀缺性的城市黄金地段”为特征,是一种把繁华都市生活推向极致的建筑类型。空中别墅一般位于市区,是建在高层顶端具有别墅形态的跃式住宅。建筑面积在200平方米以上,以稀缺的物业价值而享有“楼上楼”之称。好追求财富与成功的香港人给它取了个相当吸引眼球的名称,叫“楼上楼”,同时打出了“住楼上楼,做人上人”的广告语,一时大受富豪阶层的欢迎。Penthouse属于顶级产品,每套的价格约在100万—300万元人民币左右,与风景区高档别墅的价格相比,也毫不逊色。国内住宅市场近几年来频频亮相的空中别墅越来越受人关注。空中别墅一般都是小区内的精品房型,面积大、独特的设计、绝佳的地理优势成就了其不菲的身价。但它的出现无疑丰富了城市住宅产品种类,对于求新且有一定经济实力的消费者来说,无疑又多了一种购房选择,一种新的独特生活方式。

  空中别墅VS普通别墅

  别墅的构成元素通常有几点,独门独院,私密性强、容积率低,环境宁静优美、空间结构要求有两层以上。同普通别墅相比,空中别墅有不可比的优势。目前,成都的别墅大多是TownHouse项目,真正的纯独幢别墅项目少之又少,所以并不具备良好的私密性。由于大部分别墅处于郊区,难以给住户真正的安全保障,而且交通配套相对较差,人气欠旺,对于喜欢热闹的成都人而言,并非最佳选择。空中别墅位于公寓顶端,拥有普通别墅所没有的高度安全,同时也有极好的视野。另外,空中别墅最为显著的优点是既能享受到别墅的楼上楼下超大空间以及优美的环境,又处在市区内,充分享受都市的繁华和便利,更加方便信息交换和商务活动。而且位于市区的空中别墅的功能比普通别墅更多,周边配套,交通更方便、完善。成都花园的“空中别墅”除了居住功能外,更可享受到千亩大盘高品质社区的娱乐、休闲、健身、桑拿等配套服务,这也是普通别墅所没有的。就设计而言,成都花园最近推出的空中别墅面积都在200平米左右,复式设计尊贵典雅,具有浓郁的海外风情。据悉,以澳洲风情和地中海风情为主的空中别墅示范单位已于近期隆重推出。成都花园电梯公寓拥有百余米的超大楼间距,且与市政河滨公园风景带相连,内部园林绿化景观与环境都非常好,因而市场前景势必非常乐观。早报记者郑东君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