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娱乐频道 >> 明星追踪 >> 黄晓明遭遇车祸 >> 往日新闻
“箫剑”黄晓明:“男燕子”酷并孩子气着
2003-07-23 10:20  来源: 每日新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在《还珠格格Ⅲ》中,观众看到了一个全新的箫剑,这个俊朗帅气的箫剑也成了这部面容全新的“老剧”中最帅的男星。在《还珠格格Ⅱ》中沉稳老练的箫剑,现在却成了一个负气使性、常给别人招灾惹祸的麻烦人,除了不会信口开河,活脱脱就是个“男燕子”。对此,饰演新箫剑的黄晓明却有自己的说法:“我没有看过《还珠格格Ⅱ》,所以原来的箫剑是什么样子我不了解。在刚刚接到剧本时,我给箫剑这个人物画了个像,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单纯质朴的人。虽然遭遇家庭变故,闯荡江湖许多年,但儿女私情方面在遇到晴儿以前是个空白。在第三部中,他们的爱情非常单纯,所以他总是会用那种痴痴的眼神看着晴儿。琼瑶阿姨在写第三部时,她笔下的箫剑已经和第二部的不同了。她觉得我更适合,我也觉得我很适合。”

  从形象来讲,尽管演员都变了,但是变化最大的还是箫剑,朱宏嘉(《还珠格格Ⅱ》中箫剑的扮演者)和黄晓明完全属于不同的类型。琼瑶选择黄晓明来演这个箫剑,是因为在第三部里箫剑与晴儿的爱情已经成为主线之一。若让一个长者形象的箫剑去像别人一样爱得死去活来,恐怕会让观众难以接受。从这个角度讲,琼瑶在新箫剑的人选上是选对了人。

  “其实我演的箫剑确实有点像小燕子,既然是兄妹,一定会有像的地方。新箫剑很酷,但再酷他也会露出孩子样的笑容,所以看上去我比原来的箫剑小了好几岁,但这是剧情要求的。箫剑有深仇大恨,所以在前期他是深沉的,但他不断地被小燕子和晴儿所打动。为了她们,他也在逐渐地改变着,这就是我理解的箫剑。”刚拍《还珠格格Ⅲ》的时候,黄晓明的压力非常大,一方面,这部戏太有名了,另一方面,箫剑的人物性格就是深沉,话很少,内心的许多东西很难表现出来,琼瑶的台词又不能改,黄晓明只能靠表情来演好这个人物。拍了一段时间,适应了环境,黄晓明也真正把握到这个人物的感觉,才渐渐入了戏:“我想观众和我的感觉应该是一样的,越到后面会越喜欢箫剑这个人物。”

  在电视剧中,箫剑的声音是配音演员配的,黄晓明认为这一点对观众理解角色有点影响:“可能配音演员刚开始对人物不是很理解,所以前几集有些生硬,后面几集就好了。”在以后的情节中,箫剑的戏特别重,已经从第二部中的配角变成了主角,但黄晓明从没想要靠这部戏大红大紫起来:“其实我一直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这部戏应该只是我的一个踏板。这是部偶像剧,演了这部戏能让更多的人知道我,让我跨上了一个台阶,有个提高,如果能达到这个目的,我就很知足了。”

  黄晓明这两年也是上升极快的一颗新星,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和剑眉让许多观众记住了他。《大汉天子》、《无敌县令》的播出也让他成了追星族的偶像,他主演的《风流少年唐伯虎》和《大汉天子Ⅱ》近期也将播出。许多观众不知道的是,他和赵薇、陈坤是北京电影学院的同班同学,他们三个也是最好的朋友。 (记者 宋晓鹏)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