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11-18 17:05:09  

  上个周末连看了两场演唱会,一场是来自北欧的流行摇滚乐队麦克学摇滚,在上海;一场是来自韩国的安在旭,在深圳。如果两场演唱会只能用一个词来概括的话,我会选择“火爆”,因为两地的歌迷都是那样的激情迸发。然而,同样是激情,两地歌迷却选择了截然不同的表达方式。

  麦克学摇滚在中国的知名度并不算高,所以他们的演唱会成功多少给了我些意外。我在广东看过大大小小不知多少次演唱会,以至于现在,每每看到歌星们在台上劲歌热舞,台下歌迷热情如火,已没了当初那股子新鲜劲。

  然而,直到今天,一想起11月9日晚在上海体育馆度过的两个小时,我仍会很感动。这样一台演唱会如果搬来广东一定是冷冷清清的,但是,上海歌迷对麦克学摇滚的熟悉程度却让人吃惊不小,他们听到熟悉的旋律,热烈地打拍子、摇荧光棒;唱到动情之处,更有不少人站起身来随着节拍而舞。试想一下,当万人体育馆“扭”成一个超大型的“迪厅”,场面该是何等的壮观!虽然没有警察在身边,歌迷们却很自觉地维持着现场秩序,绝没有人乱挤乱窜。

  一天之后,我来到深圳,在深圳大学体育场等待韩国巨星安在旭的到来。由于深大体育场的看台可以轻而易举地直通内场,所以主办单位很有先见之明地请来了很多警察。然而当晚8点,安在旭一出场,数千歌迷便如潮水般向前涌,以至于近百名警察不得不用盾牌构成一面墙挡住歌迷们的“进攻”,甚至不得不强行暂停演唱会20多分钟以整顿现场秩序。虽然组织不力的主办单位要承担主要责任,但歌迷们也并非没有错。尤其令我哭笑不得的是,来看这场演唱会的观众大多并不关心、也不熟悉安在旭的歌,他们只是想看一下这位“韩流”先锋究竟啥模样。

  安在旭深圳演唱会无疑很“火爆”,它火得差点酿成悲剧;但从某种意义上讲,它又不那么火爆,因为很多“歌迷”在终场前半个小时就陆续离场了,一些人还很懊恼地嘟囔着:“安在旭就这样啊,没劲!”我这才知道,“火爆”原来也可这样的!

搜狐短信体育新闻:为您实时报道体坛最新动态
都市手机新时尚:短信迷你游戏“宠物情人”
短信跟踪:NBA赛事、明星(中国球员与乔丹)及时播报
我来说两句   推荐给我的朋友(短信或Email)

相关新闻:
  • 安在旭深圳演唱会火爆 现场混乱险酿悲剧(图) (11/12 12:17)
  • 美国火爆、香港惨败-"尖峰时刻2"北京接受考验 (11/08 09:53)
  • 两岸三地明星云集 "四川国际电视节"火爆开场 (10/27 11:50)
  • 饭岛爱自传片火爆登场 16岁少女首度登台亮相 (10/26 11:55)
  • 火爆激凸力作 钟丽缇<晚娘>最新海报全曝光(图) (10/10 14:45)
  • 涉伤人案被捕未改火爆性格 林国斌怒骂记者(图) (10/10 14:05)
  • 港星杨千桦转投新东家 唱片推出销售火爆(图) (09/27 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