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分析姜文罢演事件 耿乐指影视圈不够职业化
  时间:2003年04月22日13:11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关于姜文罢演《理发师》和《陈赓大将》两部影片一事在影视圈内已经闹得沸沸扬扬。4月20日,记者在一档电视节目的录制现场遇到了姜文执导的处女作《阳光灿烂的日子》的主演之耿乐,他就自己与姜文合作的经历分析了姜文罢演事件。

  当年正是由于耿乐、夏雨、宁静等人的出色表演才使得姜文的处女作《阳光灿烂的日子》大获成功,并一举奠定了姜文在导演界的地位。“姜文是一个天才的演员和导演,对电影的确有一种独特的感觉。同时,他也是一个非常有个性的人,非常坚持自己的观点,有的时候甚至到了顽固的地步。”说到这里,耿乐停了下来,想了想之后才说道:“可是有的时候我觉得他实在太认真了,认真的程度有时超过了剧组中许多人承受的限度。电影毕竟是群体的艺术,从主观上来说这种认真无可厚非,但从客观上来说姜文是否应该考虑一下别人的负担。因为这样一来很有可能影响团队精神,从而产生矛盾。”

  最后,耿乐说出的一番话还使得“姜文罢演事件”成为中国电影界值得深思的问题:“说到底是中国电影界还不职业化。如果大家都非常职业化,那么还会有这么多问题吗?至少好莱坞不会有那么多的罢演事件。”(吴轶凡)


来源:[评影论视]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