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娱乐频道“周末娱乐圈”

奥斯卡尘埃落定……

  搜狐“周末娱乐圈”第三十期。奥斯卡尘埃落定……>>>详细报道

Sohu.com  娱乐频道 搜狐漫画宝  联系   2003.3.29  第三十期
娱 情 总 播 报

热 点 人 物

轮回乐队携反战歌曲做客搜狐

  世界人民反战热情高涨,著名摇滚乐队轮回带着他们的反战歌曲来到Sohu名人有约……>>聊天实录

  对于战争,尚巍说:用武力解决问题肯定是最好的办法,如果实在不行还是要利用武力,人类传统就是这样。战争肯定是不好的选择。李强说:我觉得现在战争挺有意思,比如说两个孩子打架,一个块头很大,一个块头很小。现在战争是块头大的人说块头小的人脑子有问题,要给他换脑子,打的时候还保证不打你身体别的部分,就打你脑子……

[ 反战歌曲《鲜花与钢铁》试听 ] [ 反战flash欣赏:为了和平 理想与和平 ]


·关因内部人事斗争 CNN辞退华裔女主播宗毓华

  美国CNN日前突然停掉了知名华裔女主播宗毓华黄金新闻时段的“宗毓华今夜新闻”节目,这是宗毓华在CNN惟一的节目。评论界认为,CNN会突然停掉宗毓华主播的节目,除了和老板透纳前一阵子公开批评她的节目很“可怕”以外,和CNN内部的人事斗争也有很大关系。

·自知天命拒绝入院 马龙-白兰度病入膏肓

  78岁的两届奥斯卡金像影帝马龙·白兰度,心脏病病情突然恶化,不久前一度进入病危之中,但他却拒绝入院抢救,坚持留在家中,仅靠吸氧气维持生命,医生指出马龙·白兰度的决定令他的生命马上就要走到尽头。马龙·白兰度的太太得知消息后已经立刻从旅行途中返回洛杉矶家中,陪伴马龙·白兰度左右。

· 麦当娜脱光衣服救场 <狂风骤雨>中三点全露

  麦当娜和老公盖李奇合作的《狂风骤雨》,拿下五颗最烂的“金酸莓奖”算什么,不屈不挠的他们看电影捞不到好处,干脆寄望五月即将发行的DVD,盖李奇权充“老鸨”,将自个儿当初剪掉的“麦当娜沙滩全裸”影片,再剪进DVD里,只希望《狂风骤雨》的家庭录影带能再多赚几块美金!

· 小品中称杨白劳是“老赖” 黄宏被告上法庭

   山东省退休工人杨先生认为由作家出版社出版、黄宏所著的《从头说起》一书中,将杨白劳指责为欠债不还的老赖,使他在阅读此书后,长期想不通,精神受到极大的伤害,近日将作家出版社、黄宏告上了法院。

· 受非典型肺炎影响 谢霆锋内地巡演延期举行

  谢霆锋、容祖儿、3T等英皇歌手昨日出席《星Mobile》招待会,各人做足预防肺炎的措施,除了上台出席仪式外,全程都戴上口罩,步步为营。 谢霆锋复出后可谓波折重重,继有传他到外地工作签证受阻,最近因肺炎肆虐,在内地举行的演唱会也要延期,一向胆识过人的他,面对“恶魔”非典型肺炎也不得不避风头。

·半湿秀发遮住全裸胴体 赫莉新广告充满诱惑

  都已经37岁还是一个孩子的妈了,伊莉莎白·赫莉依旧很妖艳!与雅诗兰黛“复合”的三年代言人合约,心情高兴得干脆脱光光拍广告,半湿秀发遮住全裸胴体,简直美的不得了! 英国《太阳报》当然不落人后,除了经常将其玉照放上娱乐版之外,近来又挖出赫莉2001年和丹尼斯赖瑞合演的激情电影《Double Whammy》,把她在片中上床全都露的画面,一一分解刊出,大饱读者眼福!

花边八卦排行榜

· 女同性恋组合t.A.T.u电视上公然接吻(图)

   由于成人杂志《花花公子》拒绝刊裸照而一举震动世界的俄罗斯女同性恋组合t.A.T.u频频有怪异行为,且都相当激烈,新闻没有一天不上报纸版面的。之前才说要准备水底公证结婚,以表明二人此情永不渝,现在又在备受欢迎的电视节目《Wetten dass...?》台上亲密抚摸亲吻,相当恶心。但即便如此,t.A.T.u的每一步做作,都还是吸引最多注意。

· 卢巧音:我不是谢霆锋所指的那个神秘女友

  卢巧音(Candy)和谢霆锋过去的一段情从来没有在传媒前承认过,但早前霆锋在一个访问中,提到过去三年爱过三个女人,分别是王菲及张柏芝,唯独一位“过气爱人”身份未有透露,而外界人均猜测“神秘恋人”就是卢巧音。

· 与超仪拍床戏好麻烦 陈奕迅:我得先洗个澡

  陈奕迅(Eason)昨日(24日)在新片《豪情》开镜上,对于在戏中会与好友何超仪有不少床上戏,他说:“其实我同超仪很熟都不会尴尬啦!反而之前同张柏芝拍《十二夜》时,有场床上戏我就真是不够胆。(超仪要求你拍之前要全身清洁?)我成日都刷牙冲凉啦!做演员好专业!不会乱想!”

· 又爆新欢是张智霖 佘诗曼怒斥绯闻坏形象

  绯闻不辍的香港艺人佘诗曼,刚传与陈浩民拍拖,却又被某杂志揭她趁陈浩民在台湾时,与张智霖搭上。“阿佘”看过报道显得很激动,因为这已不是第一次,不过张智霖与女友袁咏仪看完报道哈哈大笑,完全没有动怒。

· 莫文蔚爱情长跑10年 首次公开曾爱过周星驰

  憋了10年,莫文蔚打破沉默,公开承认曾经爱过周星驰。首次公开谈情事,莫文蔚还表示现现阶段,她正在和冯德伦谈恋爱。莫文蔚与周星驰爱情长跑多年,可是由开始至分手,莫文蔚一直是三缄其口。充其量星爷在她口中,只是一位“好朋友”而已。

· 谈及初恋不再避讳 曾华倩夸梁朝伟是好男人

  曾华倩是个有故事的女人。多年前她与初恋男友梁朝伟在六年间三度离合,后来由于好友刘嘉玲的介入,终于一拍两散。去年她又与结婚六载的老公离婚,现在是个单亲妈妈。近来,梁朝伟、刘嘉玲与张曼玉的三角恋情成为敏感话题,而曾华倩就认为刘嘉玲更适合梁朝伟。 曾华倩如今对梁朝伟的评价是:“他是个好男人!”而对当年两人离合的细节,她就感叹:“那时候我太年轻了!现在我跟他早就没有联系了……”言语中透出惋惜。



精彩图片
波霸歌后玛丽亚-凯莉
2003美国小姐
39岁李美凤魅力不减
林凤英《欲望素描本》

北美票房排行榜
3月27日 更新
1 房倒屋塌
2 捉梦人
3 少年特工科迪
4 空中视野
5 捕猎游戏
6 芝加哥
7 小猪历险记
8 太阳之泪
9 单身男子俱乐部
10 寻爱航程

娱乐焦点——第75届奥斯卡

第75届奥斯卡

  奥斯卡尘埃落定,奖项各有归属!

金奖得主
[完全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奖: 《芝加哥》
最佳女主角奖: 妮可-基德曼
最佳男主角奖: 安-布洛迪
最佳外语片奖: 《无处为家》
最佳导演奖: 罗曼-波兰斯基



 

奥斯卡花絮

 

· 75届奥斯卡嘉宾做客搜狐名人有约访谈实录

· 本届奥斯卡最美的一刻——哈里贝瑞拥吻最佳男主角安迪瑞恩-布奥迪

  安迪瑞恩-布奥迪《钢琴家》获得最佳男主角,哈里贝瑞为新奥斯卡影帝颁奖。献吻献抱!

· 网友'狐扯':海湾战争获奥斯卡奖......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 2003-03-24 17:27:06.0 .★

  特讯:《 海湾战争-续集》荣获奥斯卡最佳连续剧奖

  鉴于目前的国际形势,在刚刚举行的奥斯卡评奖活动中,特别增设了最佳连续剧奖,《 海湾战争-续集》在没有竞争对手的情况下一举获奖。尽管该剧还没有拍完,但评委们一致认为,以该剧投资之巨大,场面之壮观,吸引眼球之众多,获奖当之无愧。

  以下是获奖名单:

  最佳编剧:美国总统老乔治.布什

  最佳导演:美国总统小乔治.布什

  最佳表演奖: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赛因以其真真假假,虚虚实实的演技折服了全体评委的心

  最佳配角奖:希拉克,普京,施罗德 。尽管他们的表演没有达到预期效果,但还是起到了恶心美国的作用,因此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最佳龙套奖:英国首相布莱尔 ,尽管其演技比较拙劣,但考虑到他在多次类似的演出中勤勤恳恳,无怨无悔,死心塌地的表演,特授予其该奖,以资鼓励

  最佳视觉效果奖:伊拉克国家电视台,获奖理由是他们制作的公开展览美国战俘和尸体的节目创意之大胆,效果之强烈.

  最佳丑角奖: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啥事都不管用的丑角.

  由于该剧还没有演完,欢迎广大观众继续投票选举~~, 还需增设什么奖,请大家踊跃参加。~~~~~~~~~~

· 不敢到场领奖的波兰斯基奥斯卡之后首度发言卡

  波兰名导罗曼·波兰斯基和他的《钢琴师》夺得了包括“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在内的三项殊荣,而他个人历史上的污点也再度引起众人的争议。得奖后,没有亲自出席颁奖典礼的波兰斯基通过媒体发表了一个简短的声明,称能捧得“小金人”令他“非常感动”。波兰斯基对奥斯卡组委会以及所有支持他的影艺学院成员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不善言辞的他坦承,由于《钢琴师》与他的个人生活体验相当贴近,因此对他来说更具有“特殊意义”——他已深深体会到“艺术能够将人生的痛苦转变”。

 

奥斯卡评论

· 当娱乐碰上战争 微不足道? 轻如鸿毛?

  历史上的3月24日,有鲜血四溅,也有歌舞升平。59年前的昨天,也就是1944年3月24日,在罗马,面临倒台的纳粹公然屠杀了300平民,目的是报复头一天攻击德军并杀死32名德国士兵的反抗组织。48年前的昨天,也就是1955年3月24日,百老汇歌舞剧《热铁锡皮屋顶上的猫》上演。最有意思的是1958年3月24日,“猫王”艾尔维斯在田纳西孟菲斯城入伍,不妨也算作“当娱乐碰上战争”的实例。

  ……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每一分钟都在证明娱乐产业浮华之下的尴尬以及自身的微不足道。“白头翁”史提夫·马丁的开场白用心良苦,又要暖场,又要搞笑,还不能提及战争,所以只能拿美国娱乐界最擅长的题材————性制造笑料。倒是离“娱乐”稍微远一点的最佳纪录片奖得主迈克尔·莫尔,带来整场颁奖典礼上最彻底的反战告白。污点导演波兰斯基,凭影片《钢琴师》中对犹太人命运的深刻刻画再度获得业界尊敬,并且依靠对战争中惨痛一面的描写,压倒了生猛蛮横的《纽约黑帮》。这个时候再来看莺歌燕舞的《芝加哥》,实在是有点“隔江犹唱后庭花”的调调。顺便提一句,张艺谋的《英雄》虽然也是阐发和平的理想,但手法实在幼稚,落选在所难免……

· 搜狐特评:奥斯卡照出华语电影奖的尴尬

  虽然奥斯卡星光大道上的红地毯因为战争被抽掉了,但明星云集的颁奖礼丝毫没有因为没有红地毯而显得冷清。回头一看我们自己的电影奖,却好象时常听到主要得奖者没有到场领奖的新闻。再回想一下我们自己打造的几个国际电影节和华语电影奖,不是已经夭折就是处于自以为很国际实际既狭隘又萧条的凄凉境地。台湾的金马奖和香港的电影金像奖也不时出现钱方面的危机,所有的华语电影奖和中国境内的国际电影节都尴尬在奥斯卡的盛况之下,显得更为凄凉……

  ……奥斯卡在《英雄》的失意中落幕了,明年的这个时候它会光彩依旧地出现。我们的电影奖也曾有过史上辉煌一刻,但现在却显得步履蹒跚、老态龙钟。在奥斯卡的辉映之下,我们既不能经营得有声有色,也不能树立应有的权威性,就连最热闹的颁奖礼所能够带给人的娱乐性也都丧失了。听到身边的同事在听到获奖者的名字后想球迷看到偶像进球一样欢呼,联想到我们的影迷大部分都不知道我们自己的电影节什么时间开幕,真替我们的电影节有些难过。好在有香港的一些电影节和电影奖已经开始谋求改变了,国内的其他一些电影节是不是也要做点反思,总不能就这样一直活得窝窝囊囊不像个样子!

· 天时、地利、人和 “英雄”三招落败奥斯卡

  天时:今年不该来

  好莱坞华裔制片人罗燕告诉记者,对《英雄》而言,竞争明年的奥斯卡奖是个更好的选择。她说,《英雄》去年11月制作结束,没有充足的时间进行市场宣传。在这一点上,已经输给了竞争对手。一个月前接受记者采访时,罗燕就坦言,她已经看过了竞选今年奥斯卡奖的绝大多数影片

  地利:东方味太浓

  记者费尽波折终于找到一位看过《英雄》的好莱坞影人。他说,与《卧虎藏龙》相比,后者是给西方人看的,而《英雄》是给东方人看的。

  人和:宣传太失败

  在好莱坞所处的洛杉矶地区,《英雄》一直没有上映,走在洛杉矶城市街道上,路边的广告牌不少都是新片预告,但是不见《英雄》的踪影。其实,此片在美国基本上就是默默无闻。记者接触到的好莱坞影人在惊叹《英雄》场面宏大和摄影精美的同时,认为这部影片在美国的商业宣传和市场运作不太成功。

Sohu.com  娱乐频道   联系  2003.3.29  第三十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