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新戏延期 “英雄”原班人马待命家中
2003-04-29 10:38  来源: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易飞】目前,《英雄》美术指导霍廷霄、服装设计和田惠美已经确定将再为老谋子的新片添砖加瓦。但由于受到非典的影响,影片开机的时间顺延,影片制作班底目前处在待命状态。

  刚刚凭借《英雄》获得第二十二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美术奖的霍廷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的下一步工作还将是在张艺谋的新片中担任美术指导:“在这部影片中,我的任务还是单纯的美术设计,而不是像在《武士》中那样兼任服装设计。”据霍廷霄介绍,为了表现影片中汉朝的情景和风格,目前他正在搜集相关的史料,以求在新片中能够突破《英雄》的风格。目前,《英雄》的编剧李冯正在紧张地修改剧本,准备张艺谋的第二部武侠巨制。

  由于北京出现的非典疫情,张艺谋原定于六七月开拍的影片很有可能延期拍摄。霍廷霄表示,在搜集资料的同时,他正在家中待命,随时等待召唤。

  

相关连接
  • 转成胶片会比张艺谋的《英雄》好看 (04/29 08:18)
  • 决战奥斯卡 张艺谋、谢晋、鲍德熹蓄势待争 (04/28 14:40)
  • 张艺谋与刘德华接触 武侠新片再瞄准奥斯卡 (04/19 10:02)
  • 张艺谋拍<英雄>续集 刘德华李连杰齐扮大侠 (04/18 14:45)
  • 张艺谋张纪中姜文:三大导演的非典型性症状 (04/18 11:50)
  • <英雄Ⅱ>8月开拍 张艺谋仍未选定男女主角 (04/15 11:52)
  • 张艺谋在酒吧街拍摄广告 痴情少女雨中狂奔 (04/10 14:51)
  • 不提恩师张艺谋 章子怡:只求李安一个拥抱 (03/31 16:44)
  • 受邀接拍张艺谋武侠新片?章子怡称消息不实 (03/31 11:22)
  • 张艺谋:《英雄2》还没影 如开拍铁定选章子怡 (03/28 10:12)
  • 张艺谋<英雄>奥斯卡落败 引发两极口水战 (03/25 14:55)

  •